县人大代表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8 09:35:57

县人大代表个人述职报告

自我被选举担任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能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为使大家了解我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评判,现向大家汇报工作,敬请提出意见。

一、加强学习,把握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大,压力大。为此,我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首要任务。在学习方法上,坚持学以致用,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一是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理论素质是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的灵魂,为此,我认真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坚决贯彻执行,不搞阳奉阴违,坚持党性原则,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任职以来,我坚持把和自己履行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作为学习重点。先后学习了《行政许可法》、《土地法》等农村法律法规,并在工作中自觉坚持依法行政。三是在实践中学习,向身边的干部群众学习。实践出真知。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我始终注意观察和总结,注意向身边的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学习,学习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果断处理问题的能力,较好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棘手或吃不准的问题,坚持向乡党委早请示、早通气,遇事敢于碰硬,不推诿扯皮,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积极参加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认真提出建设、批评和意见

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是法律赋予每个代表的权利。因此,每次我都按时出席,并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在讨论各种报告中积极发言,对政府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提出批评,对没有完善好的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当然也能摆正自己的位置,深知监督与支持政府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失去监督,从某种意义上说,就等于没有支持。因此凡是我掌握的情况与报告内容不相符的,我敢于提出自己的主张,这就是监督的实质,目的是为了把县、乡的经济建设搞上去。几年来,根据我村的实际,在人代会上我提出了多条建议、批评和意见。有的先后都得到落实。

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由于地理位置的环境差异,发展相当缓慢,严重制约着我村的经济发展。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我作为一名代表以及村干部,一方面结合我村实际形成共识,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和在外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主要为人民群众办了以下几方面的实事:1.我十分注重与班子成员的团结,遇事与大家多沟通、多协商,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在研究讨论后才作出决定。抓学教。充分利用党内“”、电化教育等方式方法,在提高村两委干部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增强村两委干部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从而真正培养、锻炼一支适应农村工作形势、整体素质较高的干部队伍。2、进一步建立健全村两委各项规章制度,并且严格按照制度办事。落实了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各项措施,确保了党务、村务按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3、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积极引导农民脱贫致富立足村情,调整产业结构,建设了新民村三索窝新村聚居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四、当选以来,不断地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人生观、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和开拓奉献精神

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村办事。自己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觉得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与各位代表相比还有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村民多办好事,当一名人民信赖满意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