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党委上半年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4 10:33:11

林场党委上半年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半年来以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法委的亲切指导下,在林场党委的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尽心尽职地完成上级及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了不辜负上级的信任和林场党委以及全场人民的重托,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以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搞好调查研究,指导所分管的工作,现将半年来综治工作汇报如下:

一、苦练内功,提高自身素质

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在业务上,多向县综治办领导请教,当好小学生。在日常工作中,多向兄弟单位学习,取长补短,边学习边摸索。在实践中,深入职工家中,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析问题的症结,研究解决的办法,不断增强自己业务能力和驾驭综治工作水平,尽可能使群众少怨气,多宽容,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增加压力,强化动力

定期分析,准确了解和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做好汇报、多提建议,当好参谋和助手。根据林场综治工作开展情况,本着不虚夸、不隐瞒的原则,定期对我场治安形势进行分析,找准症结,调整工作重点,拿出整改方案,重点放在抓好落实。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健全以综治、信访、司法调解为主体的联合接访、联合排查、联合调处的工作机制,突出“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发现不稳定因素和苗头,及时报告分场负责人,按流程进行分类分流,重大问题明确专人负责,班子成员挂牌调处或成立工作组,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深入到职工中听民声,解民忧,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宣传法律,指导综治,现场调解矛盾纠纷和山林纠纷。

综上所述与林场党委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在工作中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这些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找准位置,找出差距,踏实工作,爱岗敬业,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突出综治工作基础,注重综治工作特色,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力争把我场综治工作做得更好,抓得更实,让领导放心,让职工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