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所年终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27 09:40:36

保健所年终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5年,在保健所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我积极当好护士长的副手,带领全体护士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为老干部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圆满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任务,获得老干部的拥护和满意。下面,根据保健所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2015年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提高思想认识,努力为老干部服务

作为一名老干部护理组长,我意识到要做好护理工作,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一个口号,即“先做老干部的亲人,后作老干部的护士”。为此,我充分认识到: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人民辛勤工作了一辈子,从岗位上退下来后,理应受到重视和尊敬,我们要为他们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在护理老干部工作中,先做老干部的亲人,就是要以儿女之心、晚辈之情服务好老干部,让老干部感到温暖温馨;后作老干部的护士,就是要全面做好护理工作,让老干部称心满意;把努力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

二、加强团队管理,提高优质护理水平

要护理好老干部,靠我护理组长一个人是不行的,必须依靠大家的力量,共同做好护理工作,提高优质护理水平。因此,我要加强团队管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全体护士的政治思想觉悟,能够按照保健所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护理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护士的业务素质,使护士能够提高护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三是树立服务意识,大力开展特色优质护理工作,进一步为老干部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提高老干部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树立保健所的良好社会声誉。

三、树立质量意识,提高护理安全水平

我要树立质量意识,带领护士认真学习“护理管理、护理质量、质量控制”等方面知识,提高护士的质量意识,按要求做好护理工作,确保护理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我要强化护理安全意识,组织护士学习安全管理知识,提高护士的防范和控制能力,进一步提高护理安全水平。与此同时,我要加强护理工作缺陷和安全隐患的检查,制定防范、改进措施,确保不发生护理安全事故,切实保障护理安全。

各位领导,同志们,2015年我带领全体护士,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全部护理工作任务,没有发生护理安全事故,取得良好成绩,但是与保健所的工作要求和广大老干部的殷切期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今后,我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全面做好护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切实让老干部满意。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