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副园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22 03:10:43

幼儿园副园长述职报告

回顾过去的2014年至2015年学年,可以用充实、汗水和挑战等关键诩来总结。一年来,我在园长的领导下,团结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常规,按计划开展师训工作,积极拓展招生范围,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学校发展的滞后,导致部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没有完成。现将一年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把学习当成解决问题的主要途径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学习,是作为老师必须具备的一个前提条件,一年来,为了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和解决管理中的问题,我积极自学了幼儿教育管理的相关知识,并参加了“广州名师工作室”的培训班,通过专家的培训讲解,让我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懂得了如何去帮助老师提升综合素质和解决管理中的相关问题。

二、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关乎学校生存的根本,一年来,我从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常规着手,要求授课教师认真备好每一节、上好每一节;定期抽查教师教育教学常规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将好的教案和活动案例让大家进行学习;定期组织上公开课,同时,要求教师做好互听课活动,一学期要听完××节课,并要求听完课后要进行简要评价,指导课堂中的优缺点;积极组织各种节日活动,并要求家长参与活动,让其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

二是抓好师资培训。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有长流水,一年来,按照学校的师资培训计划,我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各种培训,有××名老师参加了由××、总校的培训,同时,我邀请××到学校授课,举办各种培训班××期,共有××人次参加培训,全园教师的参训率达到了100%,有力地提高了全体教师的综合素质。

三是积极做好招生工作。随着市场的饱和,招生成为学校的首要任务,一年来,在做好巩固现有生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传,扩大招生范围,将幼儿园招生宣传融入到有家长参与的活动中,并邀请曾参加学校社区活动的家长来园参加活动,提高学校美誉度,向在校学生发放宣传单,通过在校学生扩大宣传面。

三、对今后工作的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办园水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解决招生难的落脚点是要提高办园水平,在目前的基础上制定新的规划,并将规划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要解决目前存在的许多作风问题。

二是开展成果展示活动。学校有××年的办园历史,有许多优秀的成果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示,成果展示是最好的宣传方式,可以提高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度。

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制定切合于学校实际的宣传方案,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宣传学校,特别是针对招生,要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展示我校的亮点。

以上是我一学年的工作情况,请各位给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