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街道双拥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14 03:02:56

XX街道双拥工作述职报告

2015年,我街道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双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按照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一、建立健全组织、加强双拥工作领导。为了做好双拥工作,根据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成立了由街办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对我街道的双拥工作进行全面领导,确保双拥工作的正常开展。领导小组经常听取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并及时研究部署我街道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事机构,明确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办公室双拥日常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参与区双拥工委开展双拥创建活动。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领导小组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经常组织我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双拥政策法规以及《XX省拥军优属条例》等,学习区委、区政府有关双拥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使办公室全体同志认识到做好双拥工作是维护稳定发展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要求每一位同志牢固树立“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拥军优属、军民共建。我街道在开展双拥活动中,不仅大张旗鼓得搞好宣传,更注重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如同各社区建立密切联系,2015年开展互访、参观、座谈活动150人次。街道领导还在“八一”、春节等节日期间,到社区走访慰问军属,送去慰问金2万余元,帮助军属解决实际困难。

经过自查,我们认为我街道的双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县委政府、双拥办的要求还有差距,还有一些不足,如创新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先进乡镇(街道)为榜样,继续在县双拥办的关心指导下,坚持高标准,强化硬措施,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双拥各项工作,推进我街道双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