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08 10:23:43

2015上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1、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增强党建工作合力。一是认真履行党建“一岗双责”职责,作为“第一责任人”,年初召开3次班子会议分析研讨,将党建作为工作重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详细的《党建目标责任书》,就党建工作履行情况做出公开承诺,广泛接受监督。二是指导基层组织及相关企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今年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人。

2、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单位党员精干力量破解园区发展瓶颈问题。实施新华工业小区1公里范围搬迁移民,已完成丈量155户,签订拆迁协议118户,房屋已拆平86户;用地报批方面,完成钨产业基地460亩林地占用报批;新华工业小区低丘缓坡完成征地382亩,新安产业园一期完成征地419.48亩;推进新城工业小区征地拆迁扫尾攻坚,郑临全房屋拆迁等一些节点问题取得了突破;推进尾矿库转工业园用地项目进展。二是在悦安党支部率先推行“党员先锋岗”活动,其支部的所有党员均挂牌上岗,牌上标有:党员先锋岗及其个的在企业的职务。以利于群众的监督及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3、推行党建工作项目管理化,夯实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项目,以项目促党建。今年,园区有9个项目列入全县重点工程调度,计划投资2.6亿元,其中,新华工业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城路一期完成工程量的90%,三期完成工程量的15%,吉华线工程开工建设,余速达西北侧挡土墙工程正在施工图设计,芬琦饰品用地土方工程完成工程量80%,宝山东路三期、环城路四期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三板桥废弃矿山治理项目:招标已编制好勘查设计招标文件,报市矿管局进行审核;新城工业小区工业四路、五路建设项目:正在办规划证;新华工业小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基本完成用地“三通一平”,中节能环保投资公司正在做项目立项环评和工程招投标工作;新华工业小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委托招标编制施工图预算;新城工业小区二期土方平整工程:完成土方测绘和招标,正请示招标方案;余商创业园及创业大厦项目:落实供地200亩,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企业已拿出初步规划设计。入园项目方面:园区现有在建和新引进项目37个,其中完成投产项目5个,今年可建成试投产的项目17个,落地待建的项目20个。

加大了企业帮扶和支持力度,通过设立工业发展基金、帮助企业转贷“过桥”和继续开展“助保贷”“财园信贷通”等有力措施,帮助困难企业融资1.8亿元,为保持经济平稳态势,取得良好成效。1-6月份园区预计实现规模以上主营业务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工业增加值6亿元,同比增长3.4%。

4、警钟长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强化每周2个半天的学习中,最少有1个半天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警示片。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和婚丧喜庆“三严禁两报告”制度,工程建设管理各项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制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做到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全有责,各股室都负责。年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考核细则。做到“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强领导工作的透明度工作过程程序化,活动内容规范化,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