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机关党建专项述职报告3篇

时间:2022-08-14 08:45:15

财政局机关党建专项述职报告3篇

第一篇

一年来,我党支部在系统行业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工作,廉洁自律,团结支部一班人,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如下:

一、履行党建工作情况。我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员学习制度,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定期检查计划落实情况,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有关党建的文章,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做出了成绩,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发展党员,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每年对党员进行考核,及时总结党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支部重大事情党支部研究决定,起到了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二、强化党员干部学习。今年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资料,完成了“服务群众怎么干”、“深化改革怎么做”等8个专题讨论,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用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建立学习园地,进行心得交流,提高了党员的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逐步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强化支部自身建设。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定期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工作,努力建设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党员的觉悟显著提高,在各方面工作中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进一步适应财政发展的需要,优化组织设置,充实支部委员,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推动财政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核心作用。

四、加强党建制度建设。我们制定了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并认真执行,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办法,通过开会、办学习班、上党课、组织参观学习、建学习园地、做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专项调查问卷等活动,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总结党组织创造的新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五、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精心准备,通过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支委会集体起草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并利用2天的时间,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委成员分别作自我对照,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邀请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促进了支部更好地成长。

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我们建立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廉政谈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提出了组织警示、个人自省、群众监督三结合的廉政措施,教育党员干部践行“廉洁自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工作氛围。

由于局机关工作繁忙,具体事务多,没有把加强学习与搞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下步我支部将加强学习,全面落实“”制度,要求支部党员多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在局党组、局机关举办的各项学习活动中,积极主动参与,带头学习,带头提高。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第二篇

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系统行业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我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下面把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如下:

一、党建工作情况。

一是明确机关支部责任。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支部各委员为具体责任人,具体明确了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的责任,做到有章可循,先后制定了《机关第三党支部学习制度》、制定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实施方案》等。

二是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机关支部重大活动都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讨论决定,全年共召开支部大会四次,讲了一次党课,并按时收缴好党费,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开展。

三是培养和发展好党员。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坚持党员发展的“三推四制”,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程序,做好党员发展的公示,把好党员发展的质量关。

四是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经费,紧密结合局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在挂包帮活动中开展好党员服务联系群众活动。二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好党员带头示范先锋活动。三是组织580党员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帮扶活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同时也提高了党员的业务能力。

五是协助行业党委书记抓好党员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学习,认真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和局党总支的安排部署;经常性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党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定期与部分党员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协助书记搞好支部党员思想统一,为全局发展共同做出卓越贡献。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学习不够,由于局机关工作繁忙,具体事务多,没有把加强学习与搞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党建工作的载体不多,没有把党建工作与具体工作有机结。

三、下步工作打算。

机关第三党支部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落实“”制度,要求支部党员多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在局党委、局机关举办的各项学习活动中,积极主动参与,带头学习,带头提高。二是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党建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有机结全,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三篇

一年来,我党支部在系统行业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工作,廉洁自律,团结支部一班人,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向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的讲话》等学习资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内容发到人手一份,开展集中学习8次,完成“深化改革怎么做”、“服务群众怎么干”8个专题讨论,每位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学习笔记,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二、强化支部自身建设。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定期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工作,努力建设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党员的觉悟显著提高,在各方面工作中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进一步适应财政发展的需要,优化组织设置,充实支部委员,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推动财政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核心作用。

三、加强党建制度建设。我们制定了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并认真执行,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办法,通过开会、办学习班、上党课、组织参观学习、建学习园地、做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专项调查问卷等活动,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总结党组织创造的新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四、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精心准备,通过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支委会集体起草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并利用2天的时间,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委成员分别作自我对照,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邀请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促进了支部更好地成长。

五、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我们建立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党员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廉政谈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提出了组织警示、个人自省、群众监督三结合的廉政措施,教育党员干部践行“廉洁自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工作氛围。

下步我支部将加强学习,全面落实“”制度,开展多元化的支部活动,不断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