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13 02:44:34

工业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一、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工委书记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他党工委成员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各司其责,既分工又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全面推进承诺制,每名班子成员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公开承诺,半年向党工委汇报履诺情况并向职工通报,接受职工监督。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首问责任制、项目服务制、责任追究制及园区与公司的规章制度;实行了联系秘书制、服务帮办制、项目督查制,把联系工作、服务工作、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实行了全员招商目标责任制,人人头上有指标。

三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抓学习提升,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员工不断学习、实践总结,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政治觉悟。抓团结协作,坚持定期召开班子会、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班子团结和谐;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明晰;注重团队协调、团队配合,实现“分工不分家”。抓优质服务,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一切以园区发展与企业发展为中心,服从于发展,服务于发展,积极、主动、热情为企业为群众服好务。

二、抓重点破难点,着力推进园区快速发展

(一)突出规划建设,确保项目攻坚不松劲

一是完善项目规划设计。完成了5万㎡安置房设计,优化了物流学院规划设计和三岔壕整治设计。二是狠抓项目推进。新型建材项目已优化改造8条生产线,型材、板材、造粒线已正常生产,已签订产品销售合同3000万元;新材料别墅已完成一栋施工,一栋正加快施工;新能源电动车项目的3、4、5、6、7号厂房正加紧建设,正试制10辆纯电动场地低速用车;正铺开1、2号厂房及检测检中心的外装;已完成滨江路长700米、宽40米、纵一路长230米、宽22米水稳层、柔性路面、人行道铺设和行道树栽植,常回路已完成300米路基及管网工程。

(二)突出招商引资,确保项目签得下能落地

一是完成了通信用塑料光纤产业化项目、年产30万新型复合材料游艇项目、中国新材料应用科技学院等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储备。二是洽谈项目7个。达成通信用塑料光纤产业化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投资意向;达成自来水厂迁扩建项目、中国专业人才考证中心项目合作意向;进行了中国新材料应用科技学院可研、筹备工作;签订了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产学研”协议、部级新材料检验检测中心协议。

(三)突出要素保障,确保园区环境优化

一是抓好水电要素保障,加快了回马镇供水及基础设施项目编报,完成了两片施工区域1万伏高压线路搬迁和通讯光纤线路搬迁。二是全力保持园区安全稳定,办理“12345”、“书记信箱”、“市长热线”等信访件22件,与来电人积极沟通、解决困难,基本达到满意。进行安全大检查10次,用电安全专项检查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加强防汛工作,制定了相应的防洪减灾预案,组织人员积极巡查安全隐患地带,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灾害发生。

(四)突出群众路线教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形成了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召开了动员会。通过动员会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准确把握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了省、市、县委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书目,开展专题讨论11个,形成讨论成果34条,撰写心得体会30篇。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上门征求、面对面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先后向有关服务对象代表、干部职工、群众等,多渠道、多形式的征求了意见32条。四是突出即知即改。针对征求到的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当即整改20条,确定整改时间12条。五是抓好园区制度完善,对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工作制度和财经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做到规范化管理,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存在的不足

党建工作需进一步完善,非公党建工作存在差距。

四、明年工作打算

2015年,我区将继续狠抓项目推进,突出招商引资,突破土地房屋征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超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我区的目标任务。一要完善党建机制。进一步完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机制,真正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二要激发党建活力。形成“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有力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三要创新非公党建。及时在投产企业组建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争创非公企业党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