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13 09:42:15

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述职报告

根据公司关于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述职的要求,对照标准,先将个人2015年在工作业绩、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和学习成长四个方面的具体情况述职如下:

一、总体基本情况

目前,个人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后勤总务,围绕着今年年初的工作计划,在单位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和配合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安排,同时,个人的成长也较快,无论从思想素质上,还是业务能力上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二、具体情况

(一)工作业绩方面

本人主要工作内容是后勤总务,后勤总务工作比较杂,工作也较为繁琐,面对日常繁杂的工作任务,个人始终能够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1)严格执行公司的采购规章制度,采购前,实事求是审核采购计划,本着“勤俭节约”的基本原则,对待采购计划所列物品一一盘点,凡是暂时不需的采购物品,一律删减,最大限度合理安排资金,在采购过程中,始终坚持“货比三家”的询价制度,努力实现物美价廉的目标;(2)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在日常工作中,本人还负责项目部的日常报销,对待每笔报销款项,都能够严格按照公司财经报销制度履行相关手续,做到账账相符,坚决杜绝各类多报、假报现象的发生,全年无任何违法财经报销现象的发生。(3)做好固定资产管理登记,在项目部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结合项目部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夯实各类基础性的工作,如: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做到了及时盘点,及时清点,真正实现了账物相符,实现了每项固定资产科目清晰明了,一目了然。(4)积极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服务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和难题时,本人能够积极发挥个人的主观能性,发挥自我的特长,服务好各项本职工作。如:今年项目部的电脑、复印机多次出现各种问题,当问题出现后,个人利用自我的计算机知识主动维修,不仅节约了厂家维修的费用,更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能。

(二)工作能力方面

在工作中,个人能够不断的吸取其他同事工作的优点和品质,不断切实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凡是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均能够在第一时间能给予解决和处理,同时,当其他同事遇到各种困难时,也能够积极主动的去帮助他人。对待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时,自我能够从全局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协调问题,同时,凡是后勤总务方面的各类文书、新闻宣传报道,本人能够严格把关,文字处理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此外,由于后勤总务工作经常需要与各方面进行联系,在联系协调过程中,个人不断的培养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尤其是思维逻辑能力,能与业务单位等和谐相处,共同服务好项目部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作风建设方面

今年,根据单位组织和自学的形式,我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种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提升了自我的大局意识、提高自我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尤其是在工作中,做到了廉洁自律,积极奉献,较好的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模范表率作用。

(四)学习成长方面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要求,作为公司的一份子,必须要不断的提升自我的素养,积累更多的知识储备,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创新,这样才能更好与公司共同成长,更好的实现个人成长,在这方面,个人不断下苦功,花时间,一方面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积极给自己充电;另一方面,工作之余,要求自己不断思考,思考工作,努力拓展视野,更好的提高自我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不足之处

今年,个人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

(一)学习的深度不足。对于学习的力度今年虽然有所提高,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提高。

(二)主动性需要不断加强。在工作中,有时候主动性不强,这方面需要不断加强。

(三)创新能力有待提高。能够按时按质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任务,但对工作的创新力,还不够,这也是存在不足的地方。

2016年,我将紧密围绕在公司周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做好各项本职工作,针对存在不足,不断完善,力求有更大的进步,也将会为公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