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10篇

时间:2022-07-23 09:22:38

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10篇

第一篇

现在,我将2014年度履行党建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                 

第一是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我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村党总支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例会;分解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搞好党员教育培训。先后制定和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党员联系点及联系帮扶困难党员制度;党总支委员向村党组织公开承诺制度。

第二是认真搞好培训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我是村总支书记,始终把党员培训放在首要位置,提高全村党员素质,始终坚持教育制度,坚持党员学习培训不放松,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学习。共写学习心得达50篇,学习笔记达5万字。对一些思想觉悟落后的党员,村党总支委员结对帮扶转化,实行一对一帮扶转化,努力提高全村党员素质,真正让党员时时处处带头。另外推行“四议两公开”落实张榜公布,让群众监督,在对一些惠民政策的落实上,让群众知道看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使我们党总支的工作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

第三是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我村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先后公布2批整改问题清单,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开座谈会,面对面提意见,对部分差的党员进行了帮助转化,对个别不合格党员进行了处置。全面推行“125”工作法,我村全年共为群众服务事项213件。我村坚持全程联名推荐制、公示制、预审制、责任追究制,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全年我村根据党委的发展名额要求,发展1名党员,二名入党积极分子。收缴党费共465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一是思想上重视不足投入精力不够。由于本人自身原因和客观因素,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平时重工作轻学习;对基层党建投入精力相对较少,对其规律特点研究不深不透,特别是在党员管理、教育和帮助不够,综合治理措施不健全,作为第一责任人,我没有完全履职到位。

二是工作缺乏创新具体指导不够。与党员座谈交流少、入户调研少,对我村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掌握不及时、不全面、不具体,强调客观因素多,对一些困难党员脱贫办法不多,破解难题办法不多。比如,对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不到位。党组织活动缺乏针对性、缺少吸引力,与村两委干部互补互促作用发挥不好。

三是解决基层党建保障问题不够。

村级集体经济匮乏,党员活动经费难以保障,党的凝聚力不强,困难党员救助不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摆上工作日程,抓好党员培训教育和坚持完善制度,努力提高全村党员的素质和觉悟,时时处处显示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是我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强化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村两委干部素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行“125”工作法,努力提高干部为民服务的质量,切实改进干部的工作作风。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所盼,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保障。

积极稳妥推动土地流转的同时,围绕主导产业,成立专业协会或合作社,建立“支部+协会”运作模式,党组织通过在信息、技术、农资等方面提供有偿服务的方式促进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力争2015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

第二篇

现在,我将2014年履行基层党建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

第一,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牢记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例会,分解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邀请镇领导或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上党课;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村党总支学习制度、党员干部联系点及联系帮扶困难党员制度、村党总支委员向村党组织公开承诺制度。

第二,认真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村作为全县34个软弱涣散村之一,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我勇于正视差距、直面存在问题,首先,抓住在职干部的作风转变不放,切实做到真办事、办实事、廉洁办事。其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村干部收取群众养老保险金不及时上缴、低保政策落实有偏差、道路建设滞后等问题。再次,主动与党员群众谈心交心,我先后与党员群众谈心100多人次。通过整顿,我村党组织得到了转化升级。今年换届我村实现多年没有的一次性成功。我村发展党员1名。

第三,强化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以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上的问题和差距。深入开展“学讲话、听意见、正风气”等活动,落实村干部结对帮扶制度。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和“125”工作法,全年共公开事项28项、为群众服务事项237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

一是思想上重视不够,自觉性主动性不强,与上级要求差距明显。平时抓经济社会事务投入精力较多,对党建工作投入精力较少。平时在会上安排多,具体工作交给组织委员去做,自己去干的不多,致使工作成效不明显。这主要是政绩观有偏差,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认识不深,没有真正把党建工作当成硬任务。

二是工作中缺少担当,创新意识不强,一些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没能得到彻底解决。村党组织活力不强,“双带”能力较差,组织生活不正常,批评与自我批评“走过场”。村级集体经济空白,集体资产资源流失没人过问。这主要是自己没有开动脑筋深入谋划,缺乏认真精神,工作标准不高,得过且过,没能提出对策,形成制度。

三是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能力较弱,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亟待提高。虽然实行了“125”工作法,但服务效果不好,群众的满意度不高。虽推行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但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较差,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好。这主要是我没有带好头,没有带领村干部、党员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没有加强自身能力培养。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做到亲自抓、带头干、抓具体、抓经常,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带领支部成员和广大党员讲服务、讲奉献、强基层、强堡垒。

二要进一步推动工作务实创新。不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员互帮互学相互提高。积极实施县委基层党建“十大工程”,深入推进“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和“125”工作法,不断提升村级民主管理和为民服务水平。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双向带动。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积极培养后备干部。

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保障。积极创造条件,确保按时完成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任务。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盘活集体资源,促进优化利用,积极稳妥推动集体土地流转,探索“支部+协会”的经营模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力争2015年消灭“空白村”。带头廉洁办事,从严管理村干部,常敲警钟,戒贪戒懒,切实打牢基层基础。

第三篇

现将2014年度履行党建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履职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

一是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制度。我个人能带头执行“”、“四议二公开”、“党务村务公开”、“125”工作法等制度,全年召开支委会16次,党员大会7次,党员议事会6次,上党课5次;粮食增产项目、土地流动、土地复垦、修路等涉及村民利益的事项均通过“四议二公开”工作法进行;全年共定期公开村务、党务、财务4次,不定期公开3次;整合村级办公场所,投入2万多元完善村级为民服务大厅硬件建设,村两委班子成员每天上午集中办公,下午实行座班制,保证村民办事能够找到人。制作了便民服务卡,发放到村民手中,村民办事,可以预约时间,全年共为村民服务事项187件。

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成立由党员组成的街道卫生保洁队伍,做到天天保洁。制定三批整改清单,整改问题12个,已经整改落实,活动期间为民办实事、办好事21件:为村民修通水泥路657米,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出行;造林绿化120亩;争取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修建桥涵15座,疏通大小沟渠,使1300亩土地旱涝保收。

三是全面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我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村党总支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紧抓实,加强对上岗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为无职党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共为全村41名党员设定了科技致富示范岗等13个岗位。

四是认真开展“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培育示范户15个,其中年均纯收入50万元以上的2个,年均纯收入10万元的3个;公开出让集体“林权”,为村集体创收56000元;农民自愿有偿流转土地,2221亩,为农民带来1998900元;我积极争取土地复垦项目90多亩,为农民带来收入220多万元。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认为经济效益务实,党建工作务虚,顾不上抓党建,导致我村的党建工作始终走不出低迷状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完善,对外出务工党员、流动党员、无职党员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不能使他们正常发挥作用;发展党员工作相对滞后。村党组织对发展年轻党员、能人党员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导致发展党员工作滞后。

二是对村民的技能培训少,不实用。我组织过培训,但培训的针对性不强,大多是为了完成上级的任务而培训,只注重形式,不注重效果,没有针对大多数村民的需求去培训,致使大多数村民没有一技之长,就业的机会少,创业的路太窄,不能很好的去致富。

三是党员、干部的带动能力弱。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全靠车头带。我作为党组织书记,在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这块做的相差甚远,存在许多不足之处,自己没有一技之长,接受新鲜事物慢,思想有些守旧,致使村民增收缓慢,没有充分发挥好大户能人的带动作用。

四是村民的文体娱乐活动少。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出,精神文化生活追求上升,我作为带头人,没有适应这一需求,只求把硬任务完成,没有顾及到这方面的要求。我村的公共娱乐场所几乎还在起步状态,我没有组织好,没有满足广大村民的需求。

五是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村民交流少,征求意见少,访户少。我没有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整理出来,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需要做什么,工作无从下手,处于被动。这些,都有待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加以改进和解决。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首先把村党建工作放在首位。

一是要严格按照“8531工程”和新的十六字方针来发展党员。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利用党员活动日和,对村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宣传党的新政策和一些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党员干部的视野,丰富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解读党和国家对涉及“三农”新政策好举措。

二是进一步激励无职党员定岗设责,积极申报适合自身的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实情,脚踏实地引导群众搞好种植和养殖,带动群众多产增收。

三是认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拟定2015年解决淝浍截水沟以北老圩组和后郢组农田排水,争取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修通后郢至敬老院的水泥路。

四是明确责任,严格考核。我作为一把手,要班子成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加强党员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党风廉政建设,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无违法违纪现象。还要通过制定操作性强、结合实际的制度规范干部言行。给全体村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村集体事业蓬勃发展,村集体经济逐年壮大。

第四篇

我是村党总支书记,我将2014年度履行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非常重要。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近年来我注重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争创“五个好党支部”,围绕“基础设施硬化,道路绿化,农村建设新化,集体经济强化,整体工作优化”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 ,推进基础建设建设,铺设石桥沙石路2.5公里、西孙水泥路1.6公里,在镇党委的支持下,村党支部活动场地建设已经招标完毕,解决了党员学习场地不足和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增强了党组织在群众的威信。

二、扩大基层党内民主,扎实推进党务公开。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在2014年,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党员、公民民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来做,精心组织,依法按规定开展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把优秀的同志选进班子里,充分发扬了民主。在党务工作中,严格执行党务公开制度,每季度公开不少于1次。

三、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开展“一诺双评”活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村干部实行“坐班制”,每天坚持到村委会上班,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扎实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和全程制度,定期对党员承诺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到了密切联系群众。

四、加强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我村党总支党员年龄普遍较大,文化水平偏低,小学、初中文化的占了一定比例。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村总支积极搞好组织发展,加强基层力量。今年我村培养了1名年轻党员,2名预备党员,3名建党积极分子。

我党总支确定了每月的30号为党员干部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读报、看新闻、收看远程教育,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学习《党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讨论党总支的各项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

随着时代的发展,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党建工作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不同程度地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拟定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不强,虽然也有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但开创精神不够,有时还停留在口头上,缺乏从自身做起的具体行动意识。

二是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考核奖惩办法、党员的教育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没有建立、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缺乏必要的实施手段,号召力不强,推动力不够,工作难以开展。有时执行相关制度不到位。对规章制度认识不到位,制度停留在,写在纸上、难以落实到执行上。

三是党内监督不健全。党内监督机制缺乏抓手,不够健全,渠道不太畅通;对党内监督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接受监督自觉性不高,党组织的管理、监督职能难以充分发挥。 群众意识不强,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够。不能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没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在工作上能征求党员和村民组长的意见,但征求普通群众意见少,联系群众不广泛、不深入,这些都是宗旨观念淡薄,群众意识差的表现。

四是集体经济薄弱,集体资源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六、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镇党委的部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

一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精心研究、细心安排、真心办理。

二是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注重发挥好无职党员的作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全面推行“125”工作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强化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加大对困难党员的救助帮扶。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不断输送正能量。

四是在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上下功夫。多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多征求党员干部建议,充分利用本地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争取在集体经济发展上有明显进步。

第五篇

现在,我将2014年度履行党建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准确定位,履职尽责抓党建

我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村党总支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牢记村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年初就召开党总支会议,将全村的84名党员,按照相对集中,便于管理,有利工作为出发点,划为三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安排党总支部委员担任,各支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查工作,搞好组织发展和组织管理工作,党费收缴工作,我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协助落实各项制度,协调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党总支学习制度、党总支委员联系帮扶困难党员制度、党总支委员向党组织公开承诺制度等。

2、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先后公布3批整改问题清单,涉及问题32个,落实整改措施32个。对2名民主评议“差”的党员进行了帮助转化。全面推行“125”工作法,实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设立了为民办事服务厅,切实解决群众的办事难这个难题,全年累计为民办事279件。我们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全村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

3、切实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

村长期务工党员9名,村党总支采用半年一回报制度,一年一见面,向村党总支部汇报在外思想和工作情况,让他们提意见和建议。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1、思想上重视不足,投入精力不够。对镇党委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投入的工作和精力较多,用于应对各种检查的时间和精力较多,对抓党建工作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相对较少,对新时期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的规律和特点,没有深入细心的去研究,特别是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对老弱病残党员的关心和帮助不够,作为第一责任人,没有尽到责任,没有完全履职尽责。

2、缺乏创新意识,具体工作指导不到位。平时与党员座谈交流少,对村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掌握不及时、不全面、不具体,只讲困难,只讲客观原因,对其规律和特点研究不深不透,特别是个别思想落后的党员,帮助不够,问题处理的不到位,对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不到位,党组织活动缺乏针对性,缺少吸引力,村两委干部的凝聚力还不够,对个别家庭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帮助的还不够等等。

3、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能力较弱。本人个人文化水平不高,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凭老办法、老经验办事,创新意识不强,抓落实缺乏钉钉子精神。

4、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目前,村两委换届后,7位两委成员,年龄在60岁以上的占3人,初中以上文化的只有2人。

作为村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以上这些问题的产生,我负主要责任。作为一个村党组织书记,对自己的主体工作认识不清,重视不够,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少,精力不足,存在完成硬任务,失去软任务的现象,不能深入谋划新形势的党建工作,对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掌握不及时,谋划工作仍存在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缺乏长远性,缺乏针对性,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会上讲的多,会后落实的少,盯得不紧,问的不多,抓的不实。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严格履职,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按照县委和镇党委的要求,履行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亲自抓,亲自办,抓落实,完善考评奖惩机制,切实完成党建工作的考核目标。

2、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我村两委干部年龄结构偏大,不能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我们现在配一名党总支书记助理苗祥,我们还打算分期分批配二至三名年轻有为,政治素质好的年轻人,作为村干部的后备力量,让他们在工作中锻炼成长。

加强对两委干部的管理工作,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着力提升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全面推行“125”工作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强化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加大对困难党员的救助帮扶,严格把好新党员的入党关,不断为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提升村党总支活力。

3、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我村充分利用这次土地确权登记这个好机会,把全村的空闲地、沟、路、塘清理出来,把村集体资产清理出来,建立支部+协会运作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第六篇

我是村村支部书记,现在我就村2014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注重党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农村变不变,基础在党建,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我村党支部过去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党委下派书记的带领下,以开展路线教育转为契机,在转变工作作风和全面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下功夫,严格执行“”制度和“125”,提高“两委”成员的思想、工作水平,解决混日子,无所作为等问题。解决了思想方面的问题后,我村成功进行了两委换届,新班子组建后成功的经受住了秋季禁烧、抚养费征收,植树造林等工作考验,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全年共为村民服务事项203件,在群众的威信也有了明显提高。

2、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千方百计地让群众增收。村两委要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增强大局意识、经济意识、政策观念和法律观念,转变思想方式,改进工作方法,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不断拓展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今年我村在去年流转土地的基础上继续向外流转土地共计达500亩,土地流转费已发放给村民。利用村民筹资和政府奖补相结合,为村民修通水泥路将近4000米.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3、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理顺各方面关系,创造优良的社会环境,群防群治,确保村民安居乐业,反对封建迷信活动,依法打击邪教,增强村民的法制观念,集体观念,形成党群干部之间融合、团结的局面。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超前预测,防患于未然,确保无信访、上访案件的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集体经济薄弱。是由于资金短缺,村级活动场所不能满足正常需要;村内一些主要道路没有硬化,到了雨季,出入困难,给群众带来了生活不便,群众意见很大。

2、工作缺乏创新。个人履行职责的能力有待提高.比如系统地进行理论学习不够,深研细读不足;在个人修养上,时有情绪急躁现象,爱使个人小性子;工作方式方法比较简单、呆板、不灵活,艺术性不够;在本职业务上只满足过得去,不讲究过得硬;推进落实盯得不紧,问得不细,抓得不实,缺乏钉钉子精神。

3、“双培双带”工作亟待加强。在过去一年里,没有把一些致富能手发展为党员。

三、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认真落实政府的部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积极加以改进,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以村“两委”班子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思想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村级干部思想觉悟,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争创人民满意的“五个好”党支部。抓好村组干部的管理教育,分任务、压担子,明确责任,鼓励他们带动一方群众,当好村“两委”的参谋助手;拿出一定办法,发挥好无职党员作用,动员他们积极为村支部分忧解压;有计划的发展新党员,吸收有文化,有素质,能带动群众发展致富的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使每个发展对象都能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争取上级有关支持,引进资金,改善办公条件,加大村道路建设力度。认真分析形势,排查问题,摸清思路,理顺关系,凝心聚力,力求开创一个心合气顺的工作局面,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使全村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七篇

现在,我将2014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工作特点和亮点

一是切实履职尽责。能够正确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村总支工作的重要内容,年初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细化量化各项目标任务。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共召开支委会13次,党员大会3次,党员议事会3次,村民代表会议3次,上党课4次,为群众解决问题21件。

二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制度,党员的觉悟显著提高,在各方面工作中都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进一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支部成员能充分发挥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核心作用。在日常管理中,党员干部都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带动了全村工作的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健全落实了党内激励、关怀机制,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大力推行党务公开制度,保障了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开展专业自我成长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极大的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年共为群众服务事项203件。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先后公示3批21个整改问题,办结21个,对3名民主评议“差”的党员进行了帮助转化。

二、存在不足及原因

一是抓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够。我对全村各项事务性工作投入精力较多,对党建工作规律特点和方法路子研究和思考较少,抓具体、抓经常不够,综合治理措施还不健全,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我没有完全履职到位。

二是抓党建工作的办法不多。针对农村党员队伍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实际,强调客观因素多,破解难题办法少,对如何加强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管理、党组织活动开展不经常、活动缺乏针对性和吸引力等重难点问题,思考不够,办法不多。

三是个人履行职责的能力急待提高。理论学习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业务掌握不够,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创新意识不强,抓工作落实缺乏钉钉子精神,这些能力上的不足急需增强。

作为全村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对存在以上这些问题负主要责任。究其原因,一是由于本人年龄偏大,政策理论水平不高,造成党建落后。二是思想认识有偏差。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对抓党建这个主业认识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投入精力不足。二是思考谋划不深入。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学习不够,思考不深,掌握不及时,谋划工作仍靠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缺乏针对性和创造性。

三、下步打算和措施

一是强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为民服务“125”工作法,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解决“人难找”、“事难办”问题。积极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农村“双培双带”和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的要求,年内力争发展1名新党员。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严格组织纪律,摸清流动党员底数,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坚决处置不合格党员。

二是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认真落实村“两委”干部分片包组责任制,切实加强社会管理,深入开展纠纷排查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村组社会稳定;加大宣传和服务工作力度,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完善低保动态调整工作,确保五保供养对象,做好计生奖扶、两免一补、综合补贴、农业保险、重度残疾人救助等各项专项资金及时评定、公示、上报和发放工作;抓好农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安全生产、民兵、人民调解等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第八篇

现在,我将2014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述职如下。

一、工作特点和亮点

一是切实履职尽责。能够正确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村总支工作的重要内容,年初制定了党建工作计划,细化量化各项目标任务。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共召开支委会15次,党员大会5次,党员议事会4次,村民代表会议5次,上党课4次,为群众解决问题31件。

二是顺利完成换届。2014年是村“两委”换届年,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帮助下,做了充分而细致的计划和准备,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了换届任务。新的“两委”班子上任以来,能够努力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三公示一督查”等工作制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共选举产生村党总支成员4人,村委会成员3人,其中交叉任职2人,女同志1人。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年共为群众服务事项213件。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先后公示3批24个整改问题,办结24个,对3名民主评议“差”的党员进行了帮助转化。

二、存在不足及原因

一是抓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够。我对全村各项事务性工作投入精力较多,对党建工作规律特点和方法路子研究和思考较少,抓具体、抓经常不够,综合治理措施还不健全,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我没有完全履职到位。

二是抓党建工作的办法不多。针对农村党员队伍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实际,强调客观因素多,破解难题办法少,对如何加强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管理、党组织活动开展不经常、活动缺乏针对性和吸引力等重难点问题,思考不够,办法不多。

三是个人履行职责的能力急待提高。理论学习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业务掌握不够,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创新意识不强,抓工作落实缺乏钉钉子精神,这些能力上的不足急需增强。

作为全村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我对存在以上这些问题负主要责任。究其原因,一是思想认识有偏差。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对抓党建这个主业认识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投入精力不足。二是思考谋划不深入。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学习不够,思考不深,掌握不及时,谋划工作仍靠惯性思维和经验主义,缺乏针对性和创造性。三是具体落实有差距。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往往是落实在字面上多,实际抓工作推进盯得不紧、问得不细、抓得不实。

三、下步打算和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强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依据村三年发展规划,围绕村年度工作目标,坚持学习不松劲,坚持发展不动摇,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村居环境,努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一是强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为民服务“125”工作法,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解决“人难找”、“事难办”问题。积极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农村“双培双带”和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的要求,年内力争发展1名新党员。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严格组织纪律,摸清流动党员底数,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坚决处置不合格党员。

二是积极改善村居基础设施。依据乡镇整体规划,制定土地利用规划。在帮扶单位的帮助指导下,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力争早日实施怀洪新河6公里堤坝路改建工程,年内实现1-2条庄内道路硬化,筹建标准化村级办公和活动场所。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整治村容村貌。

三是努力抓好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在帮扶单位的帮助指导下,将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扶贫开发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土地流转,年内筹建100亩标准化蔬菜大棚,扶持部分贫困户和有种植技术的农户,发展大棚蔬菜经济。引导家庭式养殖业向合作社、规模化养殖过渡,解决小、散、乱养殖问题,降低风险,提高效益。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综合优势,力争年内举办1-2期农业科技培训和专业技术培训,为农业发展、外出务工劳动力增收提供服务,创造条件。

四是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事业。认真落实村“两委”干部分片包组责任制,切实加强社会管理,深入开展纠纷排查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村组社会稳定;加大宣传和服务工作力度,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完善低保动态调整工作,确保五保供养对象,做好计生奖扶、两免一补、综合补贴、农业保险、重度残疾人救助等各项专项资金及时评定、公示、上报和发放工作;抓好农村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安全生产、民兵、人民调解等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第九篇

按照镇党委会议要求,我就村2014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如下,请予评议。

一、党建亮点工作

一是抓好党建制度建设。我作为村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深知抓好党建是自己的主业,年初就召开班子会议深入分析研讨,将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党建工作列入本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完善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讨论解决党建工作方面的重大问题。坚持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坚持125工作法,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全年召开党建专题会议8次,党务村务公开15次,为民代办事情206件。

二是打造双培双带示范亮点。村是省级美好乡村,过去的一年里,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一中心,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的要求,努力打造花卉、苗圃等双培双带示范基地,带动全村经济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经济的发展。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努力建设美好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新建道路达7公里,铺设路灯53盏,下水道修建超过2000米,高标农田改造4000多亩,在村民的协作下,我们还兴建水利设施以确保来年抗旱工作的顺利进行。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辉煌的。

三是加强两委班子建设。2014年是村“两委”换届年,我们在镇党委领导下,做了充分而细致的计划和准备,严格按程序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了换届任务。换届结束后,班子年龄结构得到改善,新进2名年富力强干部,新的“两委”班子上任以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整体两委班子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党建各项制度没有得到全面落实。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村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有待加强,要更加注重培养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高素质村干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步伐要加快、管理和使用需进一步规范。

二是为民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许多问题:新建通往王家片道路及原有通往孙巷片道路没有严格按照村美好乡村建设规划来建设,道路存在不够宽的问题;经村民反映,仍存在本村道路卫生不能及时清除、清运问题;高速公路两侧绿化覆盖面还是不足,需进一步完善。

三是特色经济有待进一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需要发展壮大。

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既有客观原因,也有我个人存在的问题。平时我理论学习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业务不熟,在工作中的创新意识不强,这就导致了工作开展缓慢,执行力度不够等新问题。对于上级领导的工作指示不能做到快速,全面透彻的领悟,这也造成了我们很多工作不能及时开展,限时工作不能及时完成的不良局面,这些都是在过去一年里凸显的问题,急需改善。

三、下一步的打算和计划

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我们将以镇党委的工作目标为参考,结合本村的年度工作安排,围绕四大目标做好工作,一是党建工作上要提档升级,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农业生产要提质增收,特色农业发展步入新天地;三是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着力改善民生,美好乡村建设呈现新面貌。

当前,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开展小学教实践活动,为各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抓好双培双带示范基地建设,带动本村种植、养殖业发展;三是加快集体经济的发展,力争全年完成1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四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在花卉、苗圃等专业合作社中成立联合党支部。各位领导,以上汇报的是2014年度我村基层党建和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以及2015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情况,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第十篇

现在,我就2014年度履行村党建工作和全年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各位领导、同志们评议:

一、一年来主要党建工作回顾

2014年村在党建工作中主要总结为“三抓三强”,即抓班子强队伍、抓学习强制度、抓落实强实效。

1、抓班子,强队伍

村是由原来的王咀和两个村区划调整合并而成的,因历史问题和原村干群关系问题,合并后的村两委干部队伍一直不够健全,甚至出现了连续两届村两委换届选举都没有足额产生配备职数,村里不得不聘用人员,当选的两委干部也不能积极主动的投入工作,而且还有片和王咀片的历史阴影和隔阂,两委班子貌合神离,各怀心思,战斗力不强、管理涣散。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深刻认识到只有抓好班子强化队伍管理,才能做好基层各项工作。一年来,我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化解各类矛盾,通过个别走访、集体座谈、两委决策等多种方法调动干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班子队伍。在2014年的两委换届选举中,顺利完成了选举,并按要求选足陪齐了干部职数。

2、抓学习,强制度

我支部狠抓党员及两委班子学习,不断完善照“”、“四议两公开”、“村干部坐班值班”等制度。我村两委班子每周集体学习一次,认真做好党课教育,带领党员学习党章、法律、法规和一些科学知识,使大多数党员在理论上和科学知识方面得到提高,2014年圆满完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工作,并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支部每月要开两次支委会议,对全体49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2名考察对象及流动党员去向等情况进一步掌握。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会议精神和本村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村支部在周末开一次两委班子会议,对一周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还存在哪些问题做认真总结。同时,按时开展党员的“”制度,在支部大会上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重大问题和事项征求全体党员意见。

3、抓落实,强实效

一年来我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实效。在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计划生育方面: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

植树造林方面:结合我村实际,在堤坝、路边、沟边安排植树,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农网改造方面:过去我村群众普遍反映电力供应不足、电压低等情况,我支部多次向电力部门反映,通过领导考察,结合农网改造项目,我们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配合年底圆满完成电力整改任务。

村级道路修建方面:我村王咀至淮上区梅桥中途间隔1.5公里的道路为土路,给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群众反应非常强烈,结合一事一议财补项目工程,在2014年底,1.5公里的水泥路已修好,路面全部畅通,群众也表示比较满意。

水利工作方面:清沟圩加固和清二截水沟清淤等水利工作,结合我村积极配合施工方圆满完成水利工程,给我村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安全饮水工程方面:这项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我村认真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得到群众的支持。到目前我村已交入户800多户,约占总产数的90%以上。

二、上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支部在2014年度虽然取得一点成绩,但还是存在着不少问题:

1、个别班子成员工作纪律性还不够强,工作积极性还不够高,个别村干部工作不认真,没有超前思想,缺乏创新意识,始终工作落后于别人。两委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化解群众矛盾缺乏新方法新经验,比如王咀大苇地承包纠纷还没有解决,多年的承包费群众没有得到,群众意见特别大。有待于村两委尽早化解。

3、村级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双培双带”工作有待提高。

4、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标准不高,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效果不佳,脏乱差现象严重,居民综合素质有待提高。

三、2015年工作打算

在新的一年里我支部要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认真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重大意义,脚踏实地的带领群众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的为村村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