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副局长上半年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19 03:31:03

邮政局副局长上半年工作述职报告

2015年1月份我被组织任命为邮政局副局长。半年来,在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刻苦勤奋工作,一心一意做好局长的参谋助手,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努力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

2015年上半年,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省公司、市局、县局的工作精神,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行动、工作上与县局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我认真学习业务工作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树立服从服务思想,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力争工作的完美与高效,为促进局各项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做贡献。

二、尽心尽职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邮政局的副局长,在局长的领导下,我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协助局长,尽心尽职、兢兢业业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一是兢兢业业工作,取得业务经营好成绩。围绕年初制订的拓展市场、扩建渠道、强化管控、创新项目、全力推进邮政转型跨越发展方案,全局职工认真努力、兢兢业业工作,取得业务经营好成绩。截止5月底,我局共实现收入万元,完成市局下达计划的43.1%,增幅达%,列全市第二名。其中:金融类业务收入完成万元,完成市局计划的%,增幅达25.21%;邮务类业务收入完成万元,完成市局计划的%,增幅达43.21%;分销类业务收入完成万元,完成市局计划的39.12%,增幅达43.21%;其它业务完成万元,完成市局计划的16%,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6.81%。在省公司开展的“区域争先、专业进位”活动中,我局由去年的12名提升到现在的名。

二是完善机制体制,纵深推进专业化经营改革。在体制上,明确“两个中心”,金融业务发展中心,组织金融业务的市场开发和项目营销,并履行业务管理和内控管理等职责。综合营销中心挂靠市场部,按照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负责邮务业务的市场开发和营销,负责便民(三农)服务站的渠道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在机制上,按照“岗位项目化、项目绩效化”的总体要求,细化营销计奖、出台员工动态管理考核办法,增设工效挂钩指标,开展营销积分竞赛活动完善劳务工身份转换,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经营业务的发展。

三是加大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各项业务高效发展。按照市局文件要求,我局积极开展“县局学阳高、网点学孙吉”竞赛活动,制定2015年营销项目共计24个,制定了营销对策、措施和责任人,按时间进度予以实施,同时落实日常监控、客户维护、项目运行、执行力等方面的各项举措,使得储汇+短信、保险+理财、电商+分销、函件+集邮、报刊+广告等各项业务得到新的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四是夯实基础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出台《员工行为考核办法》,从业绩积分、质量积分、局规局纪、民主测评等四个方面实行百分制考核,提高了员工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品牌意识,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二是不断细化安全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和检查制度、加强安全工作整治力度、层层分解安全责任制度、严格执行责任制度考核办法、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例查、加强金融资金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等,提高全局安全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发展。三是不断细化人力资源管控,通过开展“优化用工结构”和“素质提升”工程、实施“规范化”管理,提高了人力资源使用效率,促进各项业务经营工作发展。四是不断细化服务管理,通过强化“两岗”履职管理办法、修订完善《通信与服务质量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提高了服务水平,及时妥善解决用户投诉,有效降低客户投诉率,树立邮政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形象。

五是加大基础能力建设,有效拓展服务平台。一是加大网点、营投能力和信息网支撑能力建设,全面优化发展基础和环境。二是按计划对东风东街支行、新建南路营业所、禹王邮政所、胡张邮政所进行改造,增强基础能力。三是新增便民(三农)服务站14家,累计达到46家,改进和提高便民(三农)服务站的工作和服务质量,使便民(三农)服务站成为第二个邮政网络。四是投资近3万余元对局机关楼道、卫生间及投递室进行改造和墙体粉刷,建立健全卫生责任制度和片区分工责任制,给每位后台人员购买标志服,上班、开会统一标志服,提高了邮政的形象。

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邮政。一是实施队伍素质工程,组织各项业务培训,规范专职营销队伍,为发展经营业务奠定基础。二是深入开展民心工程,关注一线员工收入,庆祝“三八”妇女节和“五一”劳动节,对员工进行节日慰问,开展有针对性的送温暖活动和帮扶活动,完善提升“职工小家”、“投递员之家”建设,促进邮政和谐稳定。三是加强党风廉政的建设,建立惩治腐败的长效机制;抓好工会工作,完善职代会制度、集体合同制度和平等协商制度,推进局务公开工作,保障局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严格要求自己,培育良好工作作风

我严格要求自己,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和职业道德,工作中承担责任,要求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尽心尽职工作,力争取得良好工作成绩。我加强执行力建设,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不折不扣执行县局的决策部署,善于把县局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努力获得基层和群众的满意。

四、做到严以律己,确保自身清正廉洁

我是县局副局长,手中有一定的权力,我把用好权力当作自己的责任,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获得员工的支持和满意。我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准则》和有关反腐倡廉规定,防微杜渐,把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与反腐败工作联系起来,扎紧篱笆,决不让腐败从小事小节上发端,做一名深受群众拥护的清正廉洁干部。

五、存在的不足问题

一是习有所欠缺。我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二是大局意识不够。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其他工作关心不够,工作上有一定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三是业务发展不够均衡。主要是保险业务发展缓慢,报刊业务发展滞后,函件业务推进困难,投递服务环节薄弱,一定程度影响了整体经营业务的发展。

六、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是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要认真、勤奋学习,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争做学习型干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刻苦努力,提高工作业绩。我要刻苦努力工作,探索发展业务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促进保险、报刊、函件业务发展,为局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三是纪守法,确保廉洁自律。我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自身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纪违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