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专题15篇

时间:2022-04-29 08:39:26

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专题15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2014年以来,我在局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2014年以来个人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廉洁从政方面和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情况向各位简要汇报如下:

一、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机制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我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自己的责任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狠抓了土地收储工作部署和责任落实。与中心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列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做到了以身作则,在公务接待中不搞超标准接待,工作上、生活上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全面贯彻《廉洁准则》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时时处处都以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两个务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履行职责、依法行政

依法治国是时代的主旋律,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依法行政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土资源局,必须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的正确理念,以法治工作为切入点和支撑点,千方百计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终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在拆迁工作中我一直秉承“和谐拆迁,利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深入到征迁户中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对拆迁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帮助解决。根据征地拆迁出现的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争取政策,解决问题,使群众满意。

三、讲廉洁,不断增强自身自律意识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我负责土地收储工作,有一定权力,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廉洁自律既是上级领导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当干部的每个人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廉政准则》的八个禁止、52个不准和中心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常鸣,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中央的八个方面要求: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顾全大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述职报告

一、“中央八项规定”执行落实情况

继续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市委市政府二十二条规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学习,采取得力措施抓好抓实,机关作风明显好转。特别是在太阳能灭虫灯项目、城乡“膜法”安康饮用水工程、农村地震安全民居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我局领导班子分工负责、督促检查、定期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寻找问题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报建手续、施工受阻等问题,目前3个项目均进展顺利。同时,要求责任领导、责任人跟踪服务项目工作,安排了责任领导、责任人深入实地、靠前指挥、一线服务,取得很好成效。

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推进情况

(一)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在年初制定《市科技局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时,安排部署我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做到了与党务、政务、业务工作一起早部署、早落实;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时,我们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把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平时会议及工作安排时,把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起部署研究,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思想认识。

(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组把健全组织机构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在组织领导上保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单位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各个阶段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三)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市科技局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党组“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总经理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2010年,是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健发展的一年,也是我部业务工作稳健发展的一年。我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总体部署,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以加强党性修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过程监督,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注重标本兼治,注重全程监督,全方位立体式牢牢筑起坚不可催固若金汤的反腐防线,为促进事业部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纪律保证和思想保证,在反腐倡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下面,我就这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廉洁自律素质

在公司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认真学习、六次全会及地区纪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两点体会:第一,要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我部全体职员全心全意为分公司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第二,我作为领导干部,在出现问题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三个方面:一是个人,一旦出了问题,自己的政治前途也葬送了。二是家庭,一旦出了问题,家人、好友都要受到牵连。三是公司,如果公司主要领导人出了问题,对于一个公司来讲,其经济损失、政治影响,都是十分巨大的。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感情上把握好原则,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二、从督查上防腐,努力构筑过程监督防线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过程监督是抓手。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主要手段之一,今年我们根据《廉政准则》规定情况,全程参与了以下监督工作:一是与组织部门一起对个基层单位、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二是参与采购人员进行市场调研,把好质量、价格关口,谈判时坚持按照ERP系统上网价格竭力争取,始终恪守了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执行了物资采购程序,保证供货渠道畅通,全年没有任何违规操作行为发生。三是班子成员和共产党员通过对《廉政准则》的学习,做到清正廉洁,发挥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在开展反腐倡廉建设中态度明确,立场坚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虚心接受群众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总经理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在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觉遵守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三个不得”以及总公司、集团公司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勤奋求实,思想和认识上有了一个巨大的飞跃,工作上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杜绝了违纪、政纪和上级有关规定的任何不良行为,现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述职如下,请同志们予以审议。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作到“五个亲自”。

作为公司主管领导,我深刻的领会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与否将直接关系到整个企业的风气,风正一帆顺。尤其是公司当前正处于经济效益滑坡,改革攻坚,职工思想波动较大的关键时刻,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是我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否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战胜歪风邪气,走出困境,重现光明的重要一环。作为公司主管领导,我积极配合党委书记和董事长两位主管,齐心网协力共同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为了从组织上作到一级抓一级,形成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我和两位主管一起与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机关各部室领导、各分公司、项目部党政主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包保责任书;在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和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各分公司﹑项目部党政主管关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汇报以及就公司下一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的合理性建议和意见。对职工群众来信反映的有关问题都亲自批阅,对“重、难”点案件亲自组织安排查处工作。

二、加大了“三项”执法监察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提出的“五项规定”。

自担任公司主管以来,我非常重视“三项招标”工作,要求公司纪检部门必须加大“三项”执法监察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提出的“五项规定”。对公司新上项目全部实行了上场评审制度,亲自主持召开了“京开项目”、“厦漳”、“泰建”、“哈齐客专”、“察得高速公路”等5个项目的上场评审工作。亲自布置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执行三项招标制度的紧急通知》文件。并就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验工计价拨款,工程质量、工程分包和外部劳务管理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督促各项目工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通过找问题寻根源进行了2次大的工作作风整顿,公司所属项目共辞退了20余名无证上岗的外聘人员;二是把中纪委提出的“五项规定”利用墙板、宣传栏等形式在职工当中进行了大力宣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推进环保工作的开展

1、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局党支部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全体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动员大会、阶段总结大会和有关会议;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党员和职工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中的有关文章;学习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学习《党章》和有关政策法规,要求每一个同志都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思想认识得到很大提高。在实际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抓廉政教育,提高全员廉洁自律意识。我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党纪政纪法规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加快推进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学习政策法规。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纪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纲要》、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六不准”等内容。通过教育,使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严格按照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六不准”的要求,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服务。

二、抓制度建设,提高环保机关效能,依法行政,杜绝吃、拿、卡、要、报现象

1、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机关效能。我们从制度上规范了党员干部的行政行为,树立廉洁、高效的政府现象。一是完善了《县环保局机关效能建设实施办法》,不断加强效能建设。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县环保局事项交办和督查规程》、《县环保局机关效能监察问责办法》,建立交办登记制度,完善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绩效考核制等制度。二是在处理群众环境效能投诉中,做到有诉必处、有访必接、有查必回、有回必果。根据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要求,我们认真抓好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六项禁令”和市环保系统“十不准”的贯彻实施,向全社会公开承诺书,把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环境执法工作、排污申报及排污收费规范管理和环境行政问责制与行政过错追究制等四方面的内容,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促进了环保系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改善,有效地杜绝了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现象。

2、坚持依法行政,杜绝吃、拿、卡、要、报。在不断完善环保执法程序、环境信访、举报和听证等制度的基础上......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2009年,为了全面搞好学校整体工作,作为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我按照党的路线、政策和教育方针,围绕教育局党委的工作总体要求,以年初指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为依据,在管理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学习做为首要任务;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为教师队伍思想建设的重点;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来抓;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廉政建设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大力支持校长,把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作为今后办学的方向;把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础;把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作为学校工作的关键;把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把全面提高学生教学质量作为办学的归宿和生命。因此,一年来的工作,自我评价是:工作思路清晰、党政工作协调、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方法到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干部应当具备履行职责所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精神动力。坚定信念,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加强我们党的自身先进性建设,加强党员教育,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党员素质,特别是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政策理论水平、业务工作能力以及开展党的工作的能力。因此,本人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和学校集体学习。在学习中,突出了学习的重点(重点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党纪处分》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体现两个结合(结合学校实际,本岗位实际),做到了三个保证(保证了学习时间,保证了学习内容,保证了学习效果)。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通读了《先进性教育读本》、《科学发展观读本》,共撰写心得体会3篇,笔记1万多字。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传知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中央纪委摄制的慕绥新、马向东、李真等重大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由于党风廉政教育长抓不懈,警钟长鸣,我校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明显得到了加强。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改造和完善了自我,提高了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特别是增强了学校管理工作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增强了贯彻实践“三个代表”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了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有效促进了自身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作为学校的一名管理者,不仅政治上成熟,更重要的是懂业务、会管理。因此,我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显得更为重要。我能够坚持对教育理论的学习,经常深入教学一线,积极参与教育教研活动,探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路、教研教改的新突破、提高教学质量的新举措。坚持以德治校、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学校。能够主动承担工作和责任,具有独立工作和协调工作的能力,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交派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工作的实效性,注意工作的严谨性,讲究工作方法的艺术性,尽量弥补工作中的漏洞和欠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我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一年来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化学习,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党永葆政治本色的有效举措,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由之路,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主要措施。特别是在当前处于转轨时期,各种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各级党政更应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该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为政理念,在工作中躬身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因此,工作中我十分注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自觉学习中、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学习郑培民、雍宗满等优秀干部的先进事迹,自觉参加局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政治学习,认真过好民主生活会,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吸取反面教训,切实增强了廉洁自律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意识。

二、严于律己,时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办事

作为受党多年培养的一名领导干部,我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正确行使职权,做到公正无私。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搞好工作出发,以大局为重,不打个人的小算盘。我所在的审计局是一个经济监督部门,手中有一定的执法权力,因此在很多工作中事先也有一些人找我打招呼,要求照顾,但在出具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时,我总是从工作出发,顾大局,讲原则,不以个人好恶划杠子,不以私人利益定调子。

2.珍惜岗位名声,做到廉洁从政。由于所处位置特殊,时常有一些人想从我身上打开缺口,对于送礼者,我总是晓之以理,婉言拒绝。一年来,我抵挡住了各种诱惑,做到了洁身自好、廉洁从政。拒绝送礼、请吃多起,更不存在受贿、贪污的情况。我也从不进高档娱乐场所,从不在单位报销应当个人支出的费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副镇长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我于年月任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坚持自警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各项工作得到较好的发展。根据组织安排,现将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具备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这就要求我们多学习一些农业实用技术,掌握一些致富本领,用所学的知识来指导农业生产,来帮助农民发家致富。为此我自费订阅了《日报》、《农村新报》,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农学习,丰富自身的农业知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地头脑,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

二、主持政府日常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作为主持政府日常工作,首先要大力发展经济,结合我镇实际,全面制订经济发展规划,针对建镇晚、底子薄的特点,坚持树立打基础、管长远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面子工程,奋力拼搏谋发展,艰苦奋斗高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我通过深入挖掘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广泛宣传,提高知名度,为招商以资工作铺路搭桥。先后引进了厂等,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300余人。还积极开展打工经济促收入,全年共向外输出劳动力7000余人。

认真落实农村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扶农、惠农政策,督促财政所、信用社及时将“两补”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进一步落实税收调整政策、坚持让利于民。

狠抓增收节支、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坚持依法治税,组织税收部门清理税源,依章收税,做到应收尽收,实收实入,财政收入有了较快增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

加强项目建设,积极培植财源。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培植后续财源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筛选项目,集中精力抓项目,争取支持引项目,引进资金建项目。年,镇内固定资产投资有了大幅增长。

积极处理各类突出事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田河农场土地纠纷发生后,在县乡工作组思想教育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我毅然接受组织安排,临时以田河农场场长身份,多次在市县法院出庭,忍受辱骂和威胁,与侵占土地农户进行辩护,伸张正义。在债权债务信用纠纷发生后,我又一马当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市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自己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加强学习,强化修养,严格要求,廉洁从政,比较好地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各项职责和要求。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国家兴衰、人民幸福。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提高自身修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环节,始终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了《同志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牛玉儒等先进典型的事迹,通过经常性的学习,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巩固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使自己进一步熟悉到新形势下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做到了时刻警省,增强了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也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各项职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深刻熟悉到,用人上的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司法腐败是最严重的腐败,这两项工作都是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抓好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因此,无论是作为组织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还是作为市委分管工作的领导,我都坚持结合业务工作、分管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廉政学习,认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责任制》、《干部监督工作责任制》、《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失察失误责任追究制》和《关于果断防止和查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的通知》,增强了按《条例》办事、公正选人用人的自觉性。积极学习有关公正司法的法律和政策,提高了执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的责任感。

二、强化措施,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各项职责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分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较好地履行了“一岗双责”的职责。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在作为组织部的主要负责人期间,自己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到目标治理考核内容,摆到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对待,无论是政治学习,还是部署工作,都要对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把廉政建设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融入日常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根据中组部要求,结合开展深化和拓展树组工干部形象活动,组织开展了以“两个条例”学习教育活动为重点的多种党风党性党纪教育活动,组织职工收看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组织工作和组织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修订完善了==项制度,严格机关和财务治理,使广大组工干部做到了公道正派,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在分管政法、城市经济工作中,自己曾多次在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上,在基层调研时,在与部门研究工作时,强调不能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分管工作一样提要求,同样进行安排部署,做到多过问、多检查、多指导,分管各部门都普遍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普遍落实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没有发生不廉洁和违纪违法问题。非凡高度重视反贪工作,要求反贪部门与纪检部门密切配合,对反映职务犯罪的来信来访,都批示有关部门认真对待,梳理线索,妥善办案,做到对干部负责,对法律负责。今年后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职务违法犯罪案件件,有效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二是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在干部工作中,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交通局长党风廉政建设的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加强自身党性锻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干事创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县的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观念,筑起防腐拒变的牢固思想防线

作为局的一把手,能否做到廉洁勤政,直接关系到局的形象,关系到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关系到局党委在职工群众中的威信,因此,我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注重自身建设,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提高自己的思想熟悉水平,我加强了对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的学习,非凡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并结合“一学两争”活动,系统研读了、邓小平、和同志的有关著作,深入思考,吃透精神,把握实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意义的熟悉,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增强了政治鉴别力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作为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我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单位的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一是明确责任。年初,我分别与分管局长和各科室、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和考核标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提高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完善制度。今年以来,针对新形势下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各单位不同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学习制度、财务制度、工程治理制度、行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对、办公室和,分别签订了《落实“六条”规定、治理公路“三乱”》责任状,同时向社会公开了“七项服务承诺”,向来我县投资的外商公开了“四项服务承诺”。今年,局未发生任何违法违纪和公路“三乱”现象,为贯彻执行县委县府工作部署,优化我县经济发展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三是建立健全了监督制约机制。局重大开支项目,一律经党委集体讨论,不搞个人说了算。同时发挥政务公开作用,增强工作透明度,让职工参与监督。今年共完成工程量万元,没有任何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和采取微机治理,电视监控等手段,日清月结;费收取从取证、立案、索赔到结束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新增了监控系统,同时在办公区、办和站分别设立了“举报箱”,在县内干线公路明显位置和交通要道设立了公路“三乱”举报电话公开牌,实行阳光工作,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杜绝了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三乱”现象的发生。四是加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本在于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因此,在平时抓好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我认真抓了廉政教育,始终如一地落实集体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学习制度,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理想信念、党的宗旨、艰苦奋斗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有关廉洁勤政的党纪政纪......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副县长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2014年3月,在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我被选举为县政府副县长,分管工业、交通、体改、房改、卫生、兵役和残联工作。一年来,本人认真执行中心、省、市、县关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和纪发[2014]12号文件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依法从政,从严治政;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有力地促进了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委发[2014]20号文件要求,现将本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于后。

一、强化学习,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本人始终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以学习提高自我,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二是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江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廉政准则”、“中心八项规定”、“党内五项监督”等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政策指导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科学知识学习。认真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与时事政策,把握时事动态和政策方向,增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本资料权属文秘站,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站更多资料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保持了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和廉洁敬业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兢兢业业为人民办实事的公仆意识,坚定了马列主义和思想理想信念,提高了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要求,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原则。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的工作原则,服从党和组织的工作大局,重大问题按原则和程序提交县政府办公会或常务会集体决策,不搞独断专行,一言堂,个人说了算,更不搞暗箱操作,从而减少了行政决策失误。二是坚持政治原则。从大局和全局出发,从不把个人利益和局部利益凌驾于组织利益和全局利益之上,果断反对自由主义、分散主义、本位主义,反对派性和小团体主义,不搞阳奉阴违,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做到了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保证了政令畅通。三是坚持洁身端行。从没向基层或部门伸手谋私利,从没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对自己的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没有出现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借自己的名义谋私利的现象;四是坚持秉公办事。无论是面对干部、工人、农民群众,还是老同学、老同事、老部下、老朋友,都能做到不论亲疏、不分贵贱、不讲人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为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执政的原则,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素质,从根本上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对此,我校领导十分重视,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正教育,长抓不懈。

一、认真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我们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按照区委、区纪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开展这项教育活动。首先,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年初的区纪委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方法》等文件。还认真组织领导班子重点学习了邓小平、同志有关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和总书记考察西柏坡时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规定。同时还积极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厦门走私大案纪实》、李真走向犯罪的警示片等。还在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使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反腐倡廉意识不断得到增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对如何运用权力、对待金钱和物质享受等问题有了明确的认识,个人的权力观、价值观得到了改造,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

二、加大纠风力度,创建优良的行业作风。纠风工作是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彻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我们坚持从源头上采取预防和遏制措施。

首先,认真开展规范管理主题年活动,把纠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行业不正之风主要是由于制度不健全或不落实造成的。在规范管理主题年活动中,我们把行业不正之风做为主要内容进行规范和管理。一是明确职责恪尽职守,塑造懂规矩,有秩序、守纪律的新型教师队伍;二是健全规章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三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综述职报告

近年来,乡党委、纪委按照上级党委、纪委的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推进组织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制度建设和健全监督机制,有力促进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农村经济保持了快速协调发展。

强化领导,建立组织。乡党委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组,行政村成立了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纪检委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21个行政村都配备了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年初与各行政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乡领导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听取汇报、通报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并明确要求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对所辖区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是本辖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分层包村,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究到哪里。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首先是加强乡村阵地建设,做到有人员、有房屋、有办公用具、有制度。其次是采取经常性的广播宣传,针对性的分析利弊,直接性的参观学习,广泛性的发送材料,重点性的集中教育,面对面的政策引导,典型性的启发教育,示范性的经验交流,固定性的标语专栏等形式向党员干部进行宣传。三是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四是树立了邢付生、宋海建、韩广云等一批廉洁勤政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关注农村基层、关注“村官”的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乡党委率先在全县成立了第一个农村“三资”管理委托服务中心、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双述双评”、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村组“三会”制度等办法,完善了干部监督体系。对群众关心的农村资产、资源、资金问题,乡党委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成立了农村“三资”服务中心,在普查登记、建立台帐的基础上,各村取消村组会计、出纳,只设一名报账员,取消账户,在服务中心设立统一的账户。通过“三资”清查,共清查出农村资产、资源、资金1028万元,规范各类经济合同32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四篇:客运总站站长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局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在思想上、工作上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自觉做到扎实工作,廉洁自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各方面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应有本色,尽到了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一、认真学习,提高理论素质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2014年月份以前,我是某办公室一名普通的党员,从2014年月份开始我的工作岗位由运管处变更到客运总站,并担任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职务,工作的岗位变了,职务变了,使自己更有了一种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水平的紧迫感,有了需要自己能够认清是非,增强辩别能力、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拒腐防变的责任感。上半年,在运管处做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自己能够认真地按照局、处党组织的安排,积极参加处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活动,并利用先进的电子网络传播媒体来学习有关党的政策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局处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从年初“某”案例的警示教育到观看《郑培民、任长霞、湖、梁雨润先进事迹》电教片,观看《王怀忠两面人生》的警示电教片,通过正反两方面大量现实的事例教育,使自己深有体会,认真写出了观后心得。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二个条例》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公职人员行为失范的重要党内法规,是促进党员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武器。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警示、教育活动,使自己深刻地理解和体会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成为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提高了自已不敢腐败的警惕性和远离腐败的自觉性。加深了自己向先进人物学习,努力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党员干部的自信性。

二、努力工作,找准切入点,开创新局面。

2014年月根据根据局党组的安排自己调任客运总站工作,上任伊始,面对着各种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时也感到茫然,无从下手。通过短暂的适应和了解,确定了以建立健全党支部组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为核心,以抓好"双评"的再深入为工作切入点,以整改措施的落实为重点,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加大双文明建设考核力度,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各项基础管理工作,使车站的各项工作出现了良好的局面。

客运总站自运行三年来,由于领导班子不能确定,站里一直没有党的基层组织,总站领导班子上任后,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和领导核心作用和发挥共产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就显得迫切需要。2014年8月10日,我们召开车站全体党员大会,会议推举了党支部书记的候选人并上报局机关党委批复,8月26日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出了由我担任车站党支部书记职务,并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具体对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并确定了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各项基础档案,完善党支部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的初期工作重点。9月15日,我们又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通过了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和下半年客运总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并就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分解落实......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五篇: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我们分局在市局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局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从政行为,激发了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在社会上树立起了地税执法的良好形象。现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立足自身教育,严于律己,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

一是强化自身素质,提高“防腐”免疫力。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始终把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二是注重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自我任税务分局分局长以来,我始终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不断地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养成了勤于学习、思考、总结的良好习惯,思想上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思想上也筑起了廉洁自律的防线,努力发挥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表率作用。不论是在抗震救灾中还是在奥运安保期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二、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约束力。

工作要落实,制度是保证。为此,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我们分局领导班子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特点,从加强管理、强化机制上入手,制定和完善了《分局党风廉政责任制》、《分局公开办税制度》、《分局行风评议实施办法》等制度,包括‘文明服务用语’、‘接待和接听电话的用语要求’等内容,确定了工作中常用的10条文明用语和10条禁语,要求全体人员在工作中作为一条纪律,对服务对象不能说不知道、不能办,要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在工作职能范围内,热心办、马上办、办得好。明确规定了对态度蛮横、办事拖拉、不注意仪表形象等行为的处罚。而且每月班子成员在分局进行一次检查,重点检查人员纪律、服务态度、仪表形象等,发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将优化纳税服务与征收延时服务相结合。我们结合山区农村税务分局的实际,在分局积极推行征收延时服务,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公休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