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述职报告专题10篇

时间:2022-04-28 08:02:39

信用社述职报告专题10篇

第一篇:信用社述职报告

我继续在区信用社担任副主任职务,分管存款和财务工作,一年来,我在市联社领导和本社陈主任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员工作的共同努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行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际,勤奋工作,克己奉公、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现就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思想理论素养不断得到提高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学习各种金融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思想上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勤勉的精神和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素质是每一项工作顺利开展并最终取得成功的保障。在行动上自觉实践农村信用社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严格遵守各项金融法律、法规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副主任的参谋和助手作用,恪尽职守、搞好配合、积极参与,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二、做好本职工作,狠抓服务质量,确保存款总量增长

我在区信用社担任副主任以来,面对竞争加剧的存款市场,我牢固树立存款是“立社之本,发展之源”的经营理念,强化竞争意识,优化服务态度。

(一)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克服自满乐观情绪,正确树立“存款就是经营、就是发展、就是效益”的新型经营意识。我社以优质服务为主题,严格规范职工的服务行为。教育职工服务出形象,服务出信誉,服务出存款,服务出效益。

(二)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形象。依靠创建信合企业文化的有效平台,抓宣传,树形象,扩大区信用社的社会知名度,我在工作中,坚持储蓄宣传制度化、经常化的同时,积极做到“四个结合”,即集体组织与个人上门宣传相结合,临柜宣传与社外宣传相结合,重大节日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传统宣传与现代化宣传相结合,积极抢占宣传“空间”,努力扩大宣传市场覆盖面。通过挂横幅进行阵地宣传和柜台宣传,扩大了我社机构的辐射能力。

(三)夯实基础,求真务实,稳步发展。坚持把任务落在实处,对存款分解到岗到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信用社会计述职报告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在上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下,能够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金融政策法规,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年来,本人能够自觉主动地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特别是认真地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一是结合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等内容展开学习,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职业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加强爱岗敬业意识的培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牢固树立“社兴我兴、社衰我衰”的工作意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三是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工作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时刻把文明优质服务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监督,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做一名合格的信合人。

二、恪守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

一年来,本人能够严格恪守各项金融政策法规,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担任石砻分社记帐员期间,能够坚持“双人临柜、钱帐分管、印证分管、证押分管”的会计出纳制度。办理会计事务能够严格按资金性质、业务特点、经营管理和核算要求准确地使用会计凭证、科目和帐户;坚持当时记帐、当日核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信用社监管干部述职报告

我们农村信用联社在市首家实行了“三长”分设工作制,经过民主选举,我担任了监事长职务,主管稽核和纪检监察工作。在没有现成模式的情况下,我按照监事会的职能、职责,合理设置岗位,积极参与经营决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有效控制事故案件发生,促进了信用社业务经营的稳健发展,为深化改革做了基础铺垫。半年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现将任期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述职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改进工作方式,强化监督职能

在“三长”没有分设以前,农村信用社实行的是内部监督机制,对业务经营和人员行为偏重于松散的管理模式,问题的查处随意性较大。7月份监事会成立之后,我就立即组织召开监事会议,研究制定监事会工作议程,提出下半年工作意见,把“履职责、强监督、求实效、促发展”作为整体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依法合规经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业务健康发展”的工作原则,并积极付诸实施。

1、加强队伍建设,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鉴于过去基层信用社稽核人员不固定,开展工作流于形式的具体情况,监事会成立后,月份就确定在全辖范围内公开选拔优秀稽核人员,通过闭卷考试和资格审查,在个报名者择优录用了名业务精、能力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各社的稽核人员,稳定了稽核队伍,充实了稽核力量,加强了监管力度,月份又对新选拔稽核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进一步落实了责任目标,强化了监督职责。

2、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实现依法合规经营。半年来,我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内控制度的贯彻落实,实行规范化管理,使每一个岗位、每一笔业务、每一道环节都能按照规定严格执行,做到制度先行、内控优先、风险防范;二是实行责任追究。稽核队伍健全后,在我的指导下,稽核科制订了稽核工作方案,建立起了序时稽核和专项稽核工作制度,成立了执法检查组织,定期检查制度落实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工作,对中层干部和要害岗位人员工作变动实行离任审计,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和有效处置,堵塞了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和改进监管方式。在序时稽核和专项稽核的基础上,采用了现场稽核和非现场稽核相结合的方式,使信用社的业务经营和员工行为在每一个时点上都能接受监督;四是将稽核工作置于监事会的直接领导之下,强化了稽核工作的独立性。监事会每季召开一次稽核工作会,直接从基层稽核人员中了解全辖工作中的问题和事故隐患;五是实现了职能的三个转变,即:由常规稽核职能向制定项目稽核职能的转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信用社主任信贷管理述职报告

任信用社副主任以来,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金融政策方针,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社员工,艰苦创业,锐意开拓,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工作中,能够认真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履行节约、勤俭办社,处处率先垂范,廉洁勤政,务实开拓,带领全体员工尽职尽责,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计划,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发展为第一要务,服务三农为己任,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以从严治社为保障,以增效为目标,较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将年的思想工作情况做一汇报,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积极组织存款,提高了竞争能力

紧紧抓住深化改革的大好时机,突出重点,主攻大户,加大考核,

严格奖罚,完善服务。一是按照绩效考核的办法的要求,建立全员揽储机制。二是搞好优质服务工作。止年12月底,我社存款余额达万元,较上年净增万元,完成联社所分任务%。

(二)加大支持三农力度,提高了服务水平

认真学习、执行中央1号文件精神,树立“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意识,立足实际,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好服务。

1、满足农户种养业的资金需求,发放种养业贷款。在春耕、夏收、秋收秋种时节,不误农时,积极投放小额贷款。全年累计发放余万元。对种养大户,定期安排客户经理了解情况,服务上门。

2、支持信誉好,效益高的个体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对信誉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信用社干部作风建设述职报告

本人,男,现年岁,中共党员,大专文化,助理经济师。年月从信用社主任职务调离,担任营业部主任,于年月开始至今担任联社副主任,分管信贷工作。现将自己近年来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履行职责情况:(真抓实干,不枉其位其责)

在担任信用社和营业部基层主任期间,本人带领员工,团结拼搏,使所在社(部)各项工作突飞猛进,经营责任制考核也年年名列前茅,单位被连年评为先进集体,本人则多次获市级、县级金融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分管联社信贷等工作以来,本人更是积极摆正自身的位置,依靠班子集体智慧,配合当家主任认真履行职责,带领信贷人员扎实工作,完善信贷管理体系,调整信贷投向政策,推进信贷支农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优化信贷资产结构。现将工作具体汇报如下:

1.以建立良好的联社法人治理机制为目标,逐步完善信贷管理体系。两年来,我们按照省联社法人治理的要求,积极推进一级法人治理的信贷管理模式,一是逐步完善了主任室领导下的贷款审查委员会制度,并在此基础上,着手对基层信用社的信贷会办小组议事程序进行规范。二是初步形成了主任室和贷审会双重领导下的分管主任信贷审批制度。三是联社对基层信用社(部)信贷业务经营初步实行了分级授权管理。四是放宽了对基层信用社个人贷款审批权限。个人单笔质押贷款放宽至万元(含)以内;个人抵押担保贷款、保证担保贷款放宽至单户累计贷款在万元。提高了个人贷款营销的竞争力,截至目前,个人贷款达户,计万元。五是在联社的统一部署下,为各社建立了贷款集体审批小组。六是出台了相关信贷管理办法。如:贷款管理办法、清理非正常贷款考核办法、抵债资产管理实施细则等。随着一系列信贷政策的出台和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信贷岗位职责、信贷资产经营责任进一步明确,逐步做到了两个“结合”:业务发展速度与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的结合,发挥信贷工作人员主观能动性与目标考核的结合,联社信贷内控管理工作出现了强势之局。

2.积极调整信贷投向政策,寻求适合联社特点的法人信贷客户群。市郊联社整体实力与其他商业银行相比,处于相对弱势。信贷产品单一,不能办理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开证业务等因素在客观上制约了我们向大中型贷款客户提供信贷支持。面对金融同业机构的激烈竞争,以及联社贷款风险较为集中的问题,本人积极调整联社信贷投向,着手推行“限大抓小”的信贷投向政策,极力扩大信贷客户数量,相对控制单户贷款金额。所谓“限大”,有三层含义:一是严格控制向联社现有的贷款行业集中、贷款集中的企业发放增量贷款;特别是对超过联社资产负债比例管理规定的贷款企业,适当调低贷款授信额度。目前,我们在钢丝绳、纺织、造船等贷款较集中的行业,有计划、有步骤地控制贷款总量、内部调整贷款客户结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信用社稽核部副理述职报告

一、加强学习。

学习各种金融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联社战略与理念。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通过学习使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事业认真负责,对待同志团结友爱。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解时事动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已的头脑,通过认真学习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领会“三个代表”和“十七大”精髓,并将其灵活运用到工作中。行动上自觉实践农村信用社为“三农”服务的宗旨,认真执行省联社战略理念,强化管控风险,积极下乡现场检查,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同时参加了校法律专业本科函授班学习。

联社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年。同事的帮助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思想觉悟、业务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现将本年度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工作述职如下:

提高政治与业务素质。

二、严格监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强化监督严格按稽核流程操作。稽核工作中。坚持原则,认真执行各项制度,敢于碰硬,凭制度办事,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督促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稽核监督水平,今年进行的历次稽核检查中,严格按稽核流程操作,对所看到查到问题和不足,无论事情大小,都坚持在工作底稿中认真记录,认真分析,然后诚恳提出,共同探讨和寻求最佳解决方法。与此同时,各项检查中要求自己注重抓好“回头看”针对各级各部门检查发现问题以及对照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的后续落实情况,下发整改方案,进行逐项复查,督促整改落实;二是积极参加市办组织稽核工作,年参加了市办组织的排查、案件专项治理、废旧印章及重要空白凭证、安全保卫等检查4次,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三是积极清收员工拖欠贷款,建立了员工拖欠贷款台帐,9月份对户员工拖欠贷款下发通知书并经签字确认、催收,收回员工拖欠贷款本金万元,利息12万元;四是认真做好报表及稽核档案基础工作,共做了70张稽核监察报表的上报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信用社见习员述职报告

短短的一年见习期,总之。由大学校门踏入社会实现人生角色转换的一年,不时生长的一年,也是对农村信合事业由陌生进而熟悉、热爱并愿意为之终生默默奉献的一年。作为一名信合新兵,会继续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发挥聪明才智,为信用社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单位领导的关怀下,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同志们协助下,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深深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的巨大差别,认识到只有付出更多的汗水与辛劳,才干做好本职工作,才干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期望。

一、坚持思想政治学习不时提高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

始终坚持学习中央会议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年来。坚持学习金融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通过不时学习,使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理论素养得到很大的提高,牢固树立了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农村信用社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金融法律、法规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三防一保”职责,自觉按规程操作;尊敬领导,服从分配,团结同志、作风正派,无违法乱纪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

二、紧抓理论学习不时积累综合业务知识。

学无止境。工作中我坚持学以致用,不懂就学。以用促学,工作中学习《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经济工作者学习资料》农村信贷》等书籍让我手不释卷,同时重点学习综合业务系统操作规程、反洗钱法、优质文明服务规范手册等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农村信用社根在农村,农村金融的主力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信用社内务主任述职报告

我叫,今年37岁,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助理会计师。年参加信用社工作,年任大托信用社内务主任,2014年3月调信用社。随着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区联社人事制度的改革,我由大托信用社调入信用社,近一年来,我积极配合社主任大胆工作,坚持依法制社、健全制度、从严管理、稳健经营的工作思路,当好领导的参谋,为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虚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金融管理手段的不断更新,我感到仅凭过去的一些工作经验和自己学到的书本知识,远不能适应目前工作的需要。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必须虚心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此,一年来,我较系统地学习了《商业银行法》、《票据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了《市场营销学》、《银行新开业务》等,从而拓宽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严于律己,努力做到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党员、副主任,要想干好本职工作,首先的问题是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一年来,我积极参加上级行、社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金融法规,在班子中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力求做到反映群众意见直言不讳,坚持正确意见直抒己见,提供决策依据真实可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信用社主管述职报告

一、强化管理,狠抓落实

1、强内控,抓管理。根据年初工作意见,于8月份与保卫科到碑廓信用社进行内部管理规范试点,首先制定了内部管理规范试点实施方案及相关内部管理考核办法,成立规范试点领导小组,安排具体工作,试点方案中规范了内勤15个岗位的岗位职责及工作规范以及安全保卫11个制度规定,对内部管理制定了详细的制度规定,为管理水平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提高营业厅环境建设及安全保卫设施方面的管理规范情况,先后到日照、黄岛等外地参观学习。其次、搞好内部检查,一是对碑廓信用社在前期股金规范中出现的错账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内查外核

,二是与保卫科配合搞好对代办站检查,采取抽查、夜间查的方法,重点对各社代办站的库款、凭证及安全方面进行一次检查。

2、开展达标规范活动。为了继续提高柜台帐款核算质量,提高营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开展优质文明服务,加强日常管理和安全保卫力度,制定出台了“岚山联社会计出纳、安全保卫达标规范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达标规范活动。本次活动计划从6月21日起至9月30日止,活动范围共分会计基本规定、现金管理、文明优质服务、安全保卫四个部分,保障各项业务在一个稳健安全的环境中快速健康发展。

3、加强会计检查辅导工作。一是强化了会计检查辅导工作,搞好了对全社内勤人员的管理与考核。三季度对全辖营业网点进行了库款等专项会计检查辅导,通过检查情况看,各社基本能按照会出基本制度的要求办理各项业务,库款核对相符,无重大责任事故,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对存在问题按照内部管理考核办法进行了严格处罚,切实做到了检查辅导、查纠并重的效果。二是搞好了会出检查辅导及现金考核。于8月上中旬搞好对各社、部营业机构网点今年以来的会出工作质量和各营业网点的库存限额进行了考核工作。本次辅导检查根据“山东省会出辅导检查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进行,通过检查情况看各营业网点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违规违纪和超库存限额问题,针对辅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对各社部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信用社内勤个人述职报告

随着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区联社人事制度的改革,我由大托信用社调入信用社,近一年来,我积极配合社主任大胆工作,坚持依法制社、健全制度、从严管理、稳健经营的工作思路,当好领导的参谋,为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虚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金融管理手段的不断更新,我感到仅凭过去的一些工作经验和自己学到的书本知识,远不能适应目前工作的需要。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必须虚心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此,一年来,我较系统地学习了《商业银行法》、《票据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了《市场营销学》、《银行新开业务》等,从而拓宽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严于律己,努力做到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党员、副主任,要想干好本职工作,首先的问题是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锻炼。一年来,我积极参加上级行、社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金融法规,在班子中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力求做到反映群众意见直言不讳,坚持正确意见直抒己见,提供决策依据真实可靠,处理辣手问题不徇情顾面,执行领导决定不折不扣。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恳务实,当好职工的表率。在生活中,诚恳待人,注重关心他人生活和工作,当好职工的参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