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公司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7 10:46:55

商贸公司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一、加强组织建设

今年以来,我始终把综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年初就经班子会议研究成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我为该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分管此项工作。在我的督促下,及时制定了2014年综治工作意见,强化了综治领导责任,增强了工作力度。

二、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认识

经我提议,组织商贸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使大家把握大局,明确了方向。同时,根据本行业特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信访条例》、《消防法》、《民爆物品管理条例》、《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知识,使每个干部、职工都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认真抓好了“六五”普法教育,组织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全县科级干部法制培训,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增强,单位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三、认真开展了“平安单位”创建活动

一是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利用每周五下午学习日活动,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隐蔽战线斗争形势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二是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干部至少联系10名群众,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联系卡等方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困、帮民富、保民安、维民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切实落实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经常性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议,对每一起矛盾纠纷,落实了“五个一”的调处机制(即:一起矛盾纠纷、一位责任领导、一个调处班子、一套调处方案、一个解决期限);对未化解的矛盾纠纷,查明原因,落实责任,限期化解,对疑难矛盾纠纷和跨单位矛盾纠纷进行集中“会诊”,对症下药,防止矛盾激发引发事端,实现了“琐事不出家庭、小事不出企业、大事不出单位、难事不出县”。2014年商贸办没有发生集体上访事件。

四是注重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落实了对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采取“零库存”管理模式和流向信息化监管,切实落实了民爆物品实名购买和流向登记制度。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了全系统没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1、完善了民爆经营企业和两个液化站的各项制度,实行保卫人员岗位责任制,制定了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细则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职责明确到人,落实到岗。

2、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全天候”服务制度。

3、加强了对易燃易爆物品押运员的岗位培训。

五、抓好了精神病人、人员练习者和流动人口的管理

一是对精神病患者进行建档立卡。实行单位责任人和病人家属监护人互联制度,及时了解病人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是坚决同等邪教组织作斗争,坚持不懈地抓好了教育转化工作,及时掌握了转化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实现了习练者全面转化。

三是对店面及房屋承租人员进行了人口信息登记,并签订了责任状,杜绝了流窜犯罪。

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按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会在工作中加大工作力度,改善措施,弥补不足,力争把综治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