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局长综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08 08:20:57

农机局局长综治述职报告

本人系县农机局局长,在2014年度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综治委的工作指示,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并认真作好信访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坚持排调并举,注重矛盾纠纷的化解;坚持农机安全生产第一方针,坚持综合治理,维护单位内部团结。确保了我县农机化工作的顺利进行。现述职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我局成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本人担任组长。在年初制定了“创安”和“综治”工作年度计划,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制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方案及“三个排查”方案,坚持定期召开“创安”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各种会议精神。

二、加强法制宣传,促进依法治理

丰富多彩地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根据县综治委要求,今年3月份,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声势较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综治宣传月”活动,本单位结合依法治理,矛盾纠纷排查的开展,重点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使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政策、规定做到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

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及时完成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2014年我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开展顺利,程序规范,效果明显。我局始终坚持每月召开综治工作例会,要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此来总结每月的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分析出现的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更加准确、及时地收集信息,做到掌握动态、化解矛盾、减少纠纷。同时,积极认真做好“三送”点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地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不出村、不上访,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良好秩序。

四、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

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的预防农机事故发生,我局开展了“平安农机”创建活动。在全县开展农机专项整治工作,打击拖拉机载人、超速超载、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同时强化了农机安全宣传工作,印制了宣传资料发放到拖拉机车主和驾驶员手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图片展等。二是开展了“农机安全村”创建工作,在岭北镇大屋村开展“农机安全村”创建工作。通过“农机安全村”创建工作,有效地把农机事故消除在萌芽,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维护了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三是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市、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落实每一项工作,确保有地效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

五、做好重大节日的维稳工作

为确保重大节日安全生产秩序,抓好节日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在节日前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如开展“两会”、“五一节”、“国庆节”、“十八大四中”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同时做好了节日值班,本人坚持值班,不脱岗,确保通讯畅通,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的安全事件,及时向上级汇报。全年无农机死亡事故发生,维护了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大环境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