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述职报告专题10篇

时间:2022-03-15 08:29:35

校长述职报告专题10篇

第一篇:校长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教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教师的帮助和支持下,本人忠于职守,务实工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带头做好学校的各方面工作,认真完成了年初教委下达的年初工作目标,使我校各方面的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学校先后被评为德育示范学校、先进职工之家、敬老文明学校、师资全员培训先进集体、食品卫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此,我真诚地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就从工作业绩、存在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将近一年来的工作向各位领导和老师做以简要汇报。

一、主要业绩

(一)抓班子建设,发挥团队协作精神

一个称职的领导集体,关键要思想一致,认识一致,行动一致。我们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沟通,相互信任,和谐相处。在学校管理上,我和教导主任认真规划,让年轻教师充分展现创新实践、科学教研的能力,也让老教师发挥经验丰富、勤恳踏实的作风,努力营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积极培育一支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我校的几位老教师爱岗敬业,模范遵守学校制度,工作认真负责,处处关心、帮助中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中青年教师不怕艰苦,勇挑重担,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经验,事事尊重老教师的意愿。良好的人际氛围,使学校的管理富有人情味,领导和教师关系融洽,工作布置从不相互推诿,遇到难题总是群策群力。我能尊重教师,平等待人,团结班子成员,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地开展学校的每一项工作。有人说:“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不进就是退。”我觉得很有道理。做为校长,一年来,我把学校做为自己的家,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学校大大小小的工作都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模范形象。我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每天坚持早到校、晚回家,各项教学常规带头落实,用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效而有序进行。

(二)抓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目标就是方向,有了正确的目标,再制订好实施目标的合理规划,工作就能有条不紊。今年以来,我本着’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干得实一点”的工作理念,不断摸索工作经验,掌握了解每一个管理细节,解决落实每一个工作难题,逐步规范学校的各项常规,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学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一个名次,上年度学校质量处于同类学校第40位,今年已提升至同类学校第5位。在教学管理上,我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强化质量意识,狠抓毕业班工作。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毕业班教学质量又是学校的重要窗口,为了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确实提高毕业班的整体质量,我在年初就召开了毕业班工作会议,重点部署毕业班管理、指导工作。从“五强化”入手,扎实推进质量提升。“五强化”即强化关注课堂行为,每月对毕业班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并通过听课的方式,及时发现、分析和帮助教师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检查后认真进行小结;强化毕业班质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校长文化育人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挥手而去,蓦然回首,感慨万千,思绪难定。校长,也许对普通人来说是权力大于责任,一份耀眼并令人崇拜的职位。但在眼里,校长不是一个职位,而是一个职业,一个服务者的代名词,服务于学校,服务于老师,服务于学生。践行着感悟至深的工作格言:不以权威治人,应以威权服人;不靠制度管人,应凭人格育人;不看表面顺从,但求内心相融。肩上有学校,眼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步就是胜利,成功就是希望。一年来,与同志们一道,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同甘共苦,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突出“动静结合,夯实基础,培育特色,注重发展”理念,教师的教学观念及教学方式,不同程度上得到更新和转变,教学实力大有长进,教学质量稳中有升。

大家与我同舟共济,首先感谢在座的领导、老师、朋友给了再一次述职的机会。几年来。患难与共,走过了几年艰苦的岁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支部、行政,特别是个人对大家的披荆斩棘、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工回眸

一年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工一道,发扬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始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教育局的工作要点,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德育为首,注重师生发展;加强制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狠抓特色学校建设,进行文化育人;扎实进行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安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

一、加强制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

学校管理思路“以人为本”,管理作风“民主、科学、规范”。教师管理:在广泛争取教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各种制度,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完善学校考核方案,对教师工作量、教师出勤、学科考试、班级管理、各类教育教学活动都进行具体化,注重可操作性,力求在多劳多得、相对公平的基础上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生管理:以责任心的培养和塑造为载体,坚持不懈地开展日常教育活动,以“快乐、健康、聪慧、高尚”和《中小学生守则》、《学生学习与行为习惯养成标准》为依托,强化评比,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致力于学生各种良好习惯的养成。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管理,为每位留守儿童建立档案,召开专题会议,教育和指导他们如何处理好学习和生活,并建立爱心帮扶机制,开展心理咨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班子建设:加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分工,提高办事效率,增强管理职能;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

二、特色建设重点抓,文化育人再登高

1、在特色建设中,我们首先去外县、外校参观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理念,制定学校的特色建设计划。特色建设围绕“礼”字做文章,深入开展一系列工作。

2、仿古修建,提升育人环境。学校十分重视环境育人工作,狠抓特色建设,文化育人,特色兴校。以“礼仪、美德铸人生”为主题,以“依礼而境,依礼而习,依礼而学,依礼而言,依礼而思,依礼而文”为核心内容开展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建设,“厚德载物”的仿古匾和“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的仿古对联悬挂在上礼堂正中,大幅《劝学》字画横卧在下礼堂正中的横梁上,《国学经典》诵读内容《三字经》《弟子规》及中华励志故事“铁杵成针”、“滴水穿石”、“凿壁借光”、“孺子可教”、“一诺千金”等在学校展板和文化墙上得以体现。礼堂摆放金边吊兰、非洲茉莉、杜鹃花和玫瑰花,天井摆放法国小叶榕等盆景,营造一种......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副校长工作考评履职述职报告

市教育局考核组的领导、同志们:

平凡的一又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年。市教育局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育干部和教师奋力拼搏,努力工作,镇的教育工作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下面,就一年来我工作情况向市局领导和同志们做述职报告,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大家好!

一、主管工作和完成情况

我主抓教育办日常管理工作和初中教学业务工作,分管全镇中小学专用教室管理工作、工会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协助校长做好其他各项教育工作。

1、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

教育办工作人员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严明了工作纪律,健全了工作制度,强化了教育办的指挥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教育办工作人员积极工作、主动工作、愉快工作,指挥部高效运转。

2、精细常规管理,提高教育质量。

我在业务会上对常规教学要求:(1)坚持六主教学原则: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思维为主干,能力为主心,成材为主旨。(2)突出三变六让:变注入式教学为启发式教学,变学生被动听课为主动参与,变单纯知识传授为知能并重;让学生自己观察,让学生自己思考,让学生自己表述,让学生自己动手,让学生自己得出结论,让学生自己进行评价。(3)“六解放”:解放学生的头脑、解放学生的双手、解放学生的眼睛、解放学生嘴巴、解放学生的空间、解放学生的时间。

今年中考成绩上升了两个位次,中考由下游跃居上游。在抓质量上,我们年初就确立了实施1236工程。即一个中心、两个确保、三线联动、六手齐抓。一个中心:即一切紧紧围绕提高中考“五率”综合积分为中心。我们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控辍保学”、“双领四清”、质量竞赛等切实可行措施,力争中考综合积分大幅提高。两个确保:即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安心学习、确保教师心无旁骛专心教学。三线联动:即依法治校、教学评估、素质教育评价是学校管理的三条主线,这三条主线既相互独立又交叉呼应。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为我镇中考突出重围再现辉煌实现腾飞做必要保障。六手齐抓:即以调集优,以控垒率,以领提效,以赛活力,以训升能,以技辅学。即:(1)、以布局调整为抓手,集中优势整合资源;(2)、以“控辍保学”为抓手,垒积“五率”综合得分;(3)、以“双领四清”为抓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4)、以质量竞赛为抓手,激发教师竞争活力;(5)、以校本研训为抓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6)、以信息技术为抓手,整合教学资料资源。

教育办先后三次组织中学全体教师到山东杜郎口中学参观、考察、学习,回来后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研究探索出“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展示指导、巩固提高”四个教学环节的“探合展固”四环教学法,并在全镇推广。

3、扎实开展教学评估,规范教学行为。

我们把教学评估工作做为今年头等大事去抓,严格按照教学评估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教学评估工作。我们依据教育局、教研室有关文件制定了讲课、说课、评课具体标准和要求,规范了校本研修过程。我把新课改八个理念和行动策列整理后,印发给学校,组织教师学习。我们要求课堂教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校长学年教育管理述职总结

充满挑战的年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围绕“突出一个主题,启动两个动力,体现四个特点”的工作思路,全区师生奋发图强,发扬牛的精神、牛的干劲,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突出了一个主题

即突出质量这一主题。全区师生时刻紧绷教育质量这根弦,高唱质量主旋律,不管东西南北风,咬定质量不放松。学区通过修改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老教师,老骥伏枥,带病上阵,敢为人先,中青年教师朝气蓬勃不甘落后,在镇两次统考中有了大的飞跃,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

二、启动了两个动力

启动两个动力,就是充分调动了两方面的积极性,一方面调动了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两位书记足智多谋、徐主任年富力强、任劳任怨的一班人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充分调动了每位教师干事创业、争先恐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岭西教师年纪轻、素质高的优势,克服惰性,拉高标杆,力争上游,追求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现岭西教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副校长学年述职总结

育才学校是一所新建学校,正像许校长在教师寄语中说的“我们是育才学校的开拓者”。一年来,在学校工作屡受配套工程冲击的情况下,学校管理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在教育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及三、五年级抽测中能够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这其中体现了许校长对“打造精品特色学校”的战略思考和育才学校全体教职工的辛勤汗水。作为主管业务工作的副校长,我准确把握自己“做好校长的得力助手、做好教师的服务员、做好一名普通教师”的角色定位,卓有成效的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简单向领导述职如下。

一、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全部身心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认真学习、落实党的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每天几乎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今日工作今日毕,急学校工作所急。以校为家,身先士卒,忘我工作,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下雪了,及时到校清扫积雪;下雨了,守在门口关注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就这样,一年365天,乐此不疲。像魏书生所言,工作并快乐着。

二、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树立科学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理念。

我一直关注和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同许校长多次研究探讨,确立了“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的办学理念,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本学期,按照文教局的工作部署,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魏书生的民主科学的管理理念,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学校管理面貌、教师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搞的“学习魏书生教育思想成果展”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三、主持制订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使学校各项工作管理迅速走向“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人文性”的发展轨道。

“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以人为本”是学校管理的基本原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建章立制是我们新建学校首当其冲的工作。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我校的发展实际情况,我主持制定了《教师工作年度考核方案》、《师德考核方案》、《教育教学常规及检查制度》、《考勤制度》、《班级工作日常管理评比方案》、《星级少年评比方案》、《校园管理学生督察制度》等等多项学校规章制度,并在教师会上征求意见、讨论通过,为学校各项工作规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小学校长教育发展述职总结

本人于年参加教育工作,年中师函授毕业,年在辽中教师学校进修学习两年,后于年在沈师进修学习年圆满毕业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小学四至六年班主任、初中一年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小学教导主任、小学校长等工作。

几年来在中心校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能注重加强学习,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素质教育,满腔热情地投入新课程改革,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积极完成上级各部门布置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敬业勤政,廉洁自律,作风民主,关心教师,热爱学生,深入教学第一线,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我团结依靠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尽心尽力履行校长职责,努力完成好校长管理目标。着力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在中心校党支部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政风和行风建设,行政班子坚持每周一开好例会,班子成员坚持廉洁奉公,率先垂范,勤奋工作,以身作则,在全体教师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相应地提高了管理效率。在处理纷繁的事务中我始终坚持亲自教课,体察教学甘苦,探索教改规律。及时调整分工,保持节奏,聚精会神,步调一致抓好管理工作。

我始终把建设一支作风正、业务精、能吃苦、肯奉献的师资队伍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来抓,要求骨干教师在实践中磨合锻炼,迅速成长;要求青年教师努力学习,并给他们传授经验,使之迅速溶入战斗集体,同时注意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对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科研能力有明确的目标管理。每学期每人需交一份优秀教案,上一节优质课,写一篇教育教学研究论文,一篇读书笔记,管好一个班级,树立一个良好的师表形象。对于老教师、骨干教师还要求创造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现教学个性。正是依靠这两支心灵相通,步调一致的队伍使我校焕发青春,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多年来形成的陋习正逐步得到转变。

二、加强学校“三风”建设,提高师生素质,树立群体形象。

作风,在一定意义上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基础之一,是学校的精神财富和无形资产。

第一:校风建设

关于校风建设,我着力抓了二方面工作:

一、是抓平时的表彰先进活动。

在激发师生对学校优秀传统精神向往的同时,及时表彰在教育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各类先进人物。学校设有介绍本校出色教师事迹,介绍学生参赛获奖情况,张贴学生在作文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习作的墙报栏,从而构成了生动活泼的校风介绍环境,还有挑选优秀学生担任每周升旗仪式的旗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校长教育综全管理述职报告

尊敬的赵教授亲爱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

带着大家的期盼和希望,我担当起校长的重担,这一个多学期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短暂的,但在我们的有限人生征途上属于非常重要的,我们大家为了学校的事业、为了学校的发展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现在,我向各位述职报告,请予评议。

改革开放以后多形式、多元化教育市场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相继产生,一方面满足了老百姓追求优质教育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适应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教育市场竞争残酷人口不足40万的小县,我们一所年轻的学校只有超前的思考、超常的付出,才能立足,争得不败之地,成就自己。

1、正视竞争实际强化责任意识

知识经济初见端倪,《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等作出引导和促进教育消费、大力加快教育发展的决策,教育被推到了一个空前优先的国家战略发展地位。与此同时,教育竞争日趋激烈,以产业运作方式来发展教育的理论和实践已是冰山渐露。近期以来众多投资方大规模进军教育产业,小县办起了大教育,传统学校也在积极改革、改制。我们面临的形势,可谓“机遇与危机并存,希望和艰难同在”!

弱者畏惧竞争,庸者逃避竞争,强者勇于竞争,智者善于竞争。敢为人先、永争一流,我们的选择自不待言。在实践《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的过程中下定势在必争的决心,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确立“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既重结果,更重过程,促使我校的办学水平向更高层次推进”的基本思想,狠抓内涵发展、加强基本建设、优化外部环境、全力营造“争创”氛围,扎扎实实地展开各项工作。我们不怕吃苦,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学校服务,我常想,大家把这么大的学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100多个教职工的家庭维系学校,是对我的期待;近2000多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承载在学校,是对我的期盼。我的责任好大,没有理由退却。做好是应该的,做不好将是千古罪人。

2、加强德育工作,促进校风建设

人才的基本标准是“德才兼备”,“德”为人才的首要品质,德育在教育工作中处于首当其冲的关键地位。“不图大而全,只求细而实”,是我长期以来抓德育工作的基本原则。德育既有显性的特征,又有隐性的特征,决不是口头上大唱高调就能解决问题的,而相当大的程度上要靠教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党校校长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根据办发【2010】82号《关于开展述职述廉述学述法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考核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本人一年来履行工作职责、廉政建设、学习、学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职责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情况

本人作为党校常务副校长和行政学校的校长,能按照岗位的职责,忠实履行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以教学为中心,发挥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今年以来,本人能根据区委和政府的要求,充分利用党校和行政学校在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中的主渠道作用,在全区大规模开展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全年共办班22期,培训2800人次。其中:举办“发展论坛”8期;组织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正科级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2期;组织全区35岁以下青年后备干部赴上海培训1期;举办各类别、层次的其他培训班12期。此外,按照区委的要求,要积极整合教学资源,拓宽办学思路,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办学层次,上半年,本人多次与国内知名高校浙江大学沟通、洽谈、协调联合办学事宜,达成了合作办学协议,成功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了领导干部公共管理高级研修班、mpa研究生课程班。在办班、教学的过程中,本人不仅能积极做好教学等方面的组织、协调、沟通工作,还主动下基层做好宣讲工作,今年来,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十七届四中全会”、“党十七届四中全会”、“创建学习型社区”、“形势报告”、“两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多次到机关、促老会、学校、街道、社区等部门辅导16场辅导报告,为各类培训讲授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到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为全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以评估为契机,推动党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根据淮安市委2010年党校工作会议和淮组通【2010】47号文件的精神,市委在2010-2011年将集中对全市各县(区)党校进行一次评估,为了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获得优秀等次,并借此机会推动党校工作跃上新台阶,与教职工签订了专门的工作责任状,并成立领导小组,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严格按照评估标准,紧抓每一个得分点,加班加点,全力做好迎评准备。在区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评估验收准备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经过近一年的认真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市委专家组在初次来校考察后,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三)以科研为基础,提升党校核心竞争力

立足于党校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思想库的定位,本人始终把科研工作作为全校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积极关注全区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大理论问题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项目论证等,结合学校自身优势,主动组织人员开展科研活动。本人深知,领导重视科研工作并亲自撰写科研文章,是搞好科研工作的前提,对科研工作不仅从计划制定、确定课题、落实人员、会议动员、检查落实、兑现奖惩等方面都亲自过问,给予指导、协调,而且一直坚持执笔著述,今年有2篇论文先后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一年来,全校教师科研成果丰厚,共在省、市级刊物上12篇,打牢了科研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党校的核心竞争力。

(四)以人才为核心,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培养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校师资队伍的素质,本人思考采取了多种形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除了坚持常规的能力提升训练与工作实绩考核外,鼓励教师业余自学,努力创造条件让教师外出参加培训,并积极支持教师在职提升学历。今年以来,先后选派多名教师赴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参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等班次的学习。此外,还支持4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区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mpa研究生课程班。

(五)以大局为重心,做好区委交办的各项社会工作

在做好区委、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带领全校教职员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校长思想工作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老师:

2008年9月—2011年,我任职小学校长。

现在,我把自己三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作一汇报,请予审议。

三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加快学校教育城市化和现代化进程,学校坚持以创新教育为重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办学效益。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和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在任期里,我同全校教职工一道励精图治、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廉洁奉公。一手狠抓内部管理,一手狠抓学校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面貌有新变化,教育教学开创新业绩。能够较好的完成上级各项任务,学校在教育收费及学校管理中没有出现一宗投诉。并逐步形成了学校自身特色。2002年12月学校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

在校长的岗位上,我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工作作风方面,能够公道正派,作风民主,要求自己比较严格。在学校管理上,有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比较清晰的工作思路,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有开拓创新的意识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小学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营造了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

在工作态度方面,能够恪尽职守、淡泊名利,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深入实际,与教师同甘共苦,胸怀坦荡、一派正气。坚持科学决策,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较好地发挥了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为的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

下面我就三年来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客观地、真实地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作一个汇报。

首先,我带头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优秀校长岗位述职报告

各位同仁,各位领导:

大家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就本人担任中心小学校长半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请审议。

我报告的题目是:抓住机遇谋发展。

这个“命题”,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为述职而拟定。它是2011年我和我带领的学校领导班子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

有人也许会问,“机遇在哪里?”其实,镇中心小学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一是组织关怀,领导信任。从市教育局各科室各部门的检查、评估、指导、调研等工作评价看,“变化”是共同的评价语。而镇教育党总支、中心学校各位领导都对小学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充分的信赖,管理的支持,经费的倾斜,让我们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坚定发展与进步的信心。特别是在这一次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把我们作为重点扶持和建设的学校,这是学校新的发展机遇。

二是社会认同,家长支持。只要我们做得好,不用去怀疑家长的真诚和宽容。无论是学校的活动,还是各类经费的收取,家长都表现出极大的支持。我们在管理中的许多失误和不足,只要我们敢于承认并不断改进,都能得到家长的包容和认同。

三是教师敬业,团队和谐。一年多的努力,让我们彻底走出了“人心涣散,各自为阵”的不良状态。当这所学校“正气”高扬的时候,当我们真心实意“发展”教师的时候,这个教师群体正用它的“优良”与“卓越”回报学校。“奉献团队”中有陈老师、郭老师、袁老师、肖老师、吴老师、罗老师;“爱心团队”中有高老师、张老师、佘老师、张老师、黄老师,杜老师;“服务团队”中有熊老师、王老师、张老师、李老师、黄老师;“智慧团队”中有付老师、毛老师、易老师、田老师,特别是处于最前沿阵地的“质量团队”六年级全体任课教师,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凝聚力、战斗力,正是以他们为典型代表的教师团队,奠定着一所学校的发展之基。

四是管理规范,进步明显。当前,在全员努力下,小学各方面的工作有起色,有变化,无论是常规管理,教育科研,还是特色打造,质量工作,都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当我们离目标的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当我感觉到付出就要有所回报的时候,我们就会信心倍增,自得其乐。

正是有了上述四个方面的良好机遇,我们更要“乘势而上”,争取又好又快地发展。

一是精细管理。我们坚持“先规范,再精细”的思路不变,将2011年定为“精细管理年”,首先以教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