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污防科领导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8 10:13:46

环保局污防科领导述职报告

我作为污防科的科长和一名老环保人员,在工作上努力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今年以来,我带领着全体科室人员勤奋工作、依法行政,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工作取得成效,未出现违法违纪等问题。借此机会我就2014年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强化服务意识,方便企业办事

今年以来,我带领全体科室人员继续加强服务企业、服务大众的学习教育,并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在依法行政、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人员,并提供各种方便。比如:在科室墙上公示审批事项、办事程序、服务承诺等内容;在办理排污许可证和建设项目总量审核时,提前向申请人发送审核材料清单,实行一次性告知,做到随时办理、当面问清,为其编制、打印审核材料,大大缩短了办结时间;还经常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部分资料的打印和复印,为企业提供所需的文件资料,从而节省了企业办事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二、做到廉政敬业,改进工作作风

我作为科长,首先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我要求科室人员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科室人员有明确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实行首问首办负责制,落实各项工作承诺和责任制。工作中努力做到勤政廉洁、文明依法,不刁难企业、不推诿扯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出现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一年来无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问题。

三、服从工作大局,做好本职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科能够按时完成本科室的各项工作任务。做的工作主要有:

1、编制印发了《区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区烟粉尘污染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区创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示范区实施方案》及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文件。每周、每月都汇总上报了区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报告。

2、汇总上报了我区2013-2017年淘汰燃煤锅炉明细表、2家发电厂和1家水泥厂的脱硫、脱硝工程明细表。

3、组织热电公司和福田公司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确保这2家企业在年底前全部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4、编制印发了《区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我区不发生危险废物污染事件。

5、继续组织开展环保系列创建活动,印发了绿色单位创建文件,使每一项环保创建工作目标得到落实。

6、开展了全区生产化学品企业调查工作;开展了辖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二恶英类调查工作;开展了我区燃煤锅炉、油气污染源基本情况的调查工作等,并及时上报了调查报表。

今年我们科在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相差较远,还存在着现场查处力度不够、满足于现状等问题。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成绩,改正不足,与全体科室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环保工作任务,为我区的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