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应急中心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8 10:00:19

环保局应急中心述职报告

我是环保分局应急中心主任王帅,今天,我就2013年的工作情况向大家述职如下:

环保分局应急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工作人员6人。主要工作职责为信息报送、信息指挥平台的建设和日常管理;信访举报的接待、分理工作(截止至9月16日);区级及局级应急预案的编写,驻宣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的评审、备案工作;《大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编制、报备;国控重点企业的现场监管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中心成立以来,业务强度大,工作任务繁重。我认为既然在一个部门工作,就不应该怕苦畏难,样样工作都要有人去做,要有担重担的勇气。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应急中心全体同志的共同奋斗下,通过艰苦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主要有:

一、在信息报送工作上。督促各科室按时报送信息并及时上报,截至10月底,共报送信息117篇,被省厅采纳14篇,得分22分,排名全省第46名,全市第3名。

对我局的互联网网页及时进行更新、维护,上传相关信息。开通信息监控专网。监控平台已进入设计阶段,力争在2014年上半年全面实现信息传输、监控及应急指挥等功能。

二、信访工作。每天2人值班,专门负责群众来电、来访及咨询的接待工作。对于属于本局管辖的信访投诉,当场填写《信访案件登记表》,并在24小时内制作《信访案件交办通知单》,按照全局信访案件办理备勤顺序交由办案科室予以处理。在接待和处理案件过程中做到语言文明、举止礼貌、及时沟通,消除投诉人的不满和焦躁情绪。截至9月16日,共接访环境信访案件72件,法定时间内办结58件。

三、应急工作。完成了2013版区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写、评审工作,已报送政府审核。2013年重污染天气环境应急预案已重新修订并报市局审核。督促区11家重点企业编制了企业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备。

在一年的工作中,我努力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科室成员在工作中务必形成服务意识,体谅办事单位和办事人的难处,本着自己多想一点、多说一句,让办事的人少跑一趟的原则,不讲条件,自愿加班加点工作。同时,为便于群众监督和理解,在年初制定了区环境信访制度和流程,并在信访接待室上墙公示,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也实施了挂牌公示,努力让来办事、信访的群众感到满意。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不吃拿卡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做到了热情服务、严格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