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办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6 09:21:39

联络办主任述职报告

我担任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以来,主管对外联络和外事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努力学习,以“三自六不让”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一年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论述,特别是其中有关改革开放的论述;在学习中本人也经常自我剖析,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完善品德修养,自觉将认识的提高和学习的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同时,学习了招商引资和有关外事侨务工作的知识和政策,组织全办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论述,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和思想作风整顿活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用改革开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为实现全县经济跨越式发展做了应做的工作。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积累,自己的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认真履职,全力抓好外联外事工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服务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带领全办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外向带动战略,抓住国家拉动内需和省市环首都经济圈崛起的特殊机遇,依托京、津、石、深“之友”,充分发挥驻外机构的窗口作用,“走出去、引进来”,积极拓展外联范围,提升外联层次,为我县扩大开放建立了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为宣传和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对外交往联谊工作

一是在和成功举办了2012’和同乡新春联谊会。参加了2012’年天津·同乡新春联谊会。京津冀参会同乡代表对家乡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乡联谊会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我县与京、津、冀同乡的友谊,展示了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宣传了,提高了知名度,为内引外联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二是进一步深入筛查在外地工作有成就的人,建立了“之友”档案信息库,印制了《县外地同乡通讯录》。三是为一中60年校庆邀请做了大量工作,并积极参与了校庆接待活动,通过校庆宣传了,发放了招商资料,与有关校友洽谈了招商事宜。四是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地方友协工作交流会,在会上广交朋友,宣传。

(二)招商引资工作

我办充分利用人际关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3+2”产业发展战略,多方联系投资商,主动拜访洽谈,想方设法招商引资。就胡氏菌业公司新增流动资金协助投资商积极向有关部门争跑,并通过私人融资500多万元;就凯泽建材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项目落地事宜帮助跑办手续,目前该公司已注册并解决了部分用地,已投资800万元;就燕北薯业新上净菜鲜薯项目争取投资4000多万元;与市对口支援办公室、市西城区对外联络办公室、村科技园协会进行了进一步对接,就落实京张对口支援有关项目达成意向;与文化传媒公司策划了在拍摄电影《百灵鸟歌唱的地方》和形象宣传片;与友邦伟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系前来考察投资书画院事宜;与深圳泽为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建立京北老年休闲养老项目。

(三)驻外机构工作

驻外机构是我县与京、津各界广泛联系的窗口。今年以来,我们充分调动驻外机构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其内引外联作用,并逐步转变职能。在做好为县内赴京津服务的同时,重点转向收集信息,跑部进京,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同时积极配合县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上访事件,对维护社会安保稳定做了许多工作。

(四)外事侨务工作

一是接待了俄罗斯代表团为纪念卫国站争胜利67周年来我县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二是接待了泰丰资本集团来我县考察并陪同翻译;三是接待了俄罗斯“勇士的世界”肉联加工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四是就侨务工作做了大量调研,摸清了全县归侨和侨属情况,对63户特困侨眷给予救助近3万元,同时谋划了一批帮扶归侨脱贫项目,目前已上报市外侨办,正在积极向上争取。

(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三自六不让”活动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我办紧密结合今年形势,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和“三自六不让”各项活动。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干部包村扶贫、认真对标定位,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了推进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六)安保维稳工作

今年全国“两会”和党的“十八大”期间,我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保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在人员少、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领导24小时单位带班,全办由2人昼夜轮流值班,其余4人分两组24小时监控6名重点上访人员,确保了单位安全和县里稳定。

三、严于律己,清政廉洁,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

工作中,我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严格按照党章和《公务员条例》要求自己。我清醒地认识到,不管工作环境如何变化,但清政廉洁、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不能变。一年来,在参加各种会议,举办各种招商活动中,精打细算,决不铺张浪费,没有超标准接待过客人,在对外友好交往过程中,严格按照勤俭节约的要求办事,受到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一年来,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助。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为开创对外联络和外事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