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长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8 11:36:36

纪检组长个人述职报告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2014年,是我们稳步发展的一年,也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纪检组长,“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单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一年来,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五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廉洁自律。现将2014年,我的廉政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觉执行《廉政准则》,提高廉洁勤政意识

学习增长才干,知识改变命运,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做为一名党员,我深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解地学习,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强身固本不辱使命。一年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把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认真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两点体会:一是要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我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二是如果一个人在思想上出现了问题,那么将影响到我们整个队伍,甚至我们整个地税局,损坏我局的社会形象,其经济损失、社会影响,都是十分巨大的。因此,我一直自觉执行《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严格要求全队人员,注重廉政勤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名利,做到秉公做事、廉洁从政。

二、以构建和谐为本,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自古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我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局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部署,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狠抓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了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能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

三、以廉洁从政为准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廉洁自律,充当勤廉表率。廉洁自律是操守,是开展工作的人格保障。一年来,我自觉遵守各级党委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时刻要求自己做到按守则自律、用制度自律。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作为个人的座右铭,在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情趣健康、追求高尚,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感情上把握好原则,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廉政勤政,严格要求自己,没有用公款吃喝玩乐现象,没有发现违规违纪行为。

(二)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加强廉政建设能力。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创新服务手段,优化办税环境,拓宽服务渠道,提高办税效能,提升队伍形象,一是我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自己的责任,积极开展治理存在的“庸、懒、散”作风与“不负责任”的态度,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切实改进自身的工作作风。二是我坚持大事小事秉公办事,大节小节廉字为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行为,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体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因此,全年暂未发现渎职案件,未收到涉及干部职工的不廉投诉。三是我根据纠风办《关于对部分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部门进行民主评议的通知》精神,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积极开展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并取得总评99.25分好成绩,从而使队伍的执行力,服务意识得到了提高,也使干部队伍的廉洁从政、从税意思提高,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

(三)以实行基层党务公开为导向,营造廉洁环境。为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党内监督,促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拓宽基层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渠道,探索和丰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我认真贯彻《省地方税务系统基层党务公开实施意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定思想、重领导;定内容、重民意;定形式、重效果;根据《省地方税务系统基层党务公开参考目录》,结合实际细化公开目录,明确形式,狠抓落实,做好了实施公开、收集反馈、归档管理工作;完善了例行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考核、特邀监督员、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制度,创新了公开栏、统一工作平台等工作,从而营造了良好的廉洁环境。

(四)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严把廉政关口。一是为了防范廉政风险、预防侵权渎职行为,我根据中央九部委开展预防侵权渎职行动的要求,以及省局《关于深入开展预防渎职专项工作的意见》为主线,积极配合开展了教育谈话、廉政风险自查自纠、渎职风险排查等;二是按照上级要求规定,进一步深化了“完善内控,规范执法,防范风险,预防渎职”的制度要求,从而完善了自身,提高了服务效率,严把了廉政关口,确保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