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公司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5 10:57:52

水泥公司个人述职报告

2014年,是我们冀东水泥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的一年。作为(职务),我的岗位职责涉及安全生产、调度指挥工作及协调等多方面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一年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现在就将我一年来的情况汇总结如下:

一、履职情况

一年来,我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公司同心同德。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管理、调度、协调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发挥好了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

二、与时俱进,职务适应能力强

2014年我的工作汲及面广,工作节奏快,业务知识理论性强,如果固步自封、疏于学习、不思进取,就会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干好工作的基础,严格要求自己围绕工作重心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不断调整学习思路、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学习了安全生产、调度指挥工作及协调工作方面知识,也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讲究了学习方法,端正了学习态度,更注重了学习效果,既做到了向书本学,更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活跃了思维,树立了一定的超前意识,具备了较快的接受新生事物,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打开了新的工作局面,强化了岗位适应能力。

三、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打算

回顾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我的工作仍有待加强,业务拓展能力有限。如:面对新形势下严峻的挑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时工作急躁,急于求成,工作力度和措施还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整改提高: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特别是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各项制度要学深、学透,做到应用自如。

历尽天花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锤炼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为冀东水泥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