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车队副队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2 10:40:46

客运车队副队长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上级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队干部员工的支持和帮助下,作为车队副职,自己始终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大局为重,不辱使命,团结同志,无私奉献,工作上追求一流标准,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也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现将一年来工作学习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行职责情况

自年月至今,自己到客运车队工作已经有时间。我想,既然领导信任自己,让自己到车队担任副职,那么,自己就应该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工作,这样才能不辜负领导的重托与期望,不辜负全队干部员工的信任与支持因此,近年来,自己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个方面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员工禁止的,自己首先远离。在副队长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行了职责,鞠躬尽瘁发挥到了表率,尽心尽力起到了队长助手的作用,为推动客运车队总体工作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一年来,在政治思想上,自己系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同时,在自身业务上,刻苦学习了有关企业管理和市场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初步认识了一些企业管理的理论原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并且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工作上身先士卒,通过学习与实践,自身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从而为有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业务知识基础。

(二)忠于职守,抓好安全生产

作为副队长,重点抓好本队的安全管理和车辆技术管理是我的首要工作。平日我对队里每辆车的加油量、车辆所跑的公里数、驾驶员的里程补助等都详细记录在案,以便月底、年终将车辆费用进行汇总,为准确地做出车辆费用报表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每辆车的维修费用,维修状况及维修时间我也做了详细的记录。同时,警鈡常鸣,每月坚持召开驾驶员生安全生产例会。经常在班前会上强调安全行车,嘱咐大家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实现365天零事故。

(三)加强考核,全面提升基层管理

为了不断提高客运车辆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创造有利条件,首先,建立健全车队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做好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和考核工作,做到奖优罚劣,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其次,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出车次序,安排每月车辆运行计划,及驾驶员三勤三检。填写各类报表及日志记录。春运,及节假日班次调整,合理安排车辆加班工作。使车队管理步入规范化轨道。

二、思想作风建设情况

1、严于律己,外树形象,表现出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自己带头严守车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早来晚归,以队为家。经常因为公务加班加点,公而忘私,舍小家顾大家。在生活中,向低标准看齐,艰苦朴素,谨言慎行,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话不说,时时处处塑造党员干部形象。

2、雷厉风行,热诚服务,发挥了一个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工作上,自己近年来养成一个良好习惯,今天的事情今天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力争每天的工作都有着落,只争朝夕,形成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和铁的工作精神。同时,在客运服务上,实行微笑服务和用心服务,对于服务对象的要求,有求必应,获得服务对象的好评。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当然,在工作中,自己不是尽善尽美,还存在着工作方法有时简单、对同志们关心不够等问题和不足,需要在结婚的工作上加以改进。“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扬长避短,顾全大局,精细管理,建功立业,为客运车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