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1 10:26:59

市场营销个人述职报告

我叫,2005年7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大学本科文化,同年同月分配到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金结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公司营销工作目标任务,刻苦勤奋,顽强拼搏,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营销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公司领导的肯定与客户的满意。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努力学习,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日趋精湛,具备申报经济师的资格与条件。现将自己的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

我加强科学发展观等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培养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营销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工作质量,为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和客户的满意作出我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二、工作情况

我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参与火电钢结构的投标、谈判工作,负责市场联络工作。这些工作是公司的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公司的经营业务和经济效益。我大学毕业,基础理论较全面,基本功较扎实,对火电钢结构的业务知识有较全面、较系统的了解,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能够全面做好火电钢结构的投标、谈判工作,保证工作质量。作为一名市场营销人员,我性格活泼,热情大方,善于交际,人脉关系比较广阔,能够为公司开发出市场。在实际营销工作中,我一是全面了解客户,针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服务需求施以不同的营销策略,务必争取到客户。二是我充分尊重客户,维护客户,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服务,用真诚赢得客户。三是我不知疲惫地奔走,上下游说,攻堡垒,守阵地,用自己的执着揽住客户。四是真心实意为客户服务,凡是客户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我都认真努力帮助客户解决;自己解决不了,带回公司,做好沟通联系和协调工作,确保解决客户的问题和困难,以此发展壮大公司的经营业务。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共参与次火电钢结构的投标,谈判,业务金额为万元,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经过这些年的工作,我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为公司今后经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业务能力

我从事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已有6年,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掌握了火电钢结构的投标、谈判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实践经验与投标、谈判技巧,具有从事火电钢结构投标、谈判的岗位能力和技能,能够做好火电钢结构投标、谈判工作。在投标、谈判工作中,做到认真细致智慧,切实维护公司的利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多年来,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在各项火电钢结构投标、谈判中取得优良成绩,所经手的业务工作基本没有出现差错,获得公司领导肯定与满意。我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服务好客户,凡是客户提出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凡是客户提出的咨询,全面细致地给予解答,确保客户满意;做到完成一项工作,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增加公司的知名度与公信力,促进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

四、业务学习

我从事市场营销工作,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包括业务知识、财务知识、法律知识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够满足新形势下开展市场营销工作的需要。在学习上,我既巩固已有的知识技能,又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火电钢结构知识与投标、谈判的知识、技能和技巧。由于自己平时注重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基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有出现差错,取得较好成绩,既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又真诚服务好客户,获得客户的满意。

五、工作作风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从事市场营销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热情接待客户,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展示我公司良好优质的服务形象。同时,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始终忠诚于公司,为公司做好每一项工作,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奉献给公司。

六、廉洁工作

我是一名营销人员,时刻与经济打交道,做到廉洁工作是十分重要的,这既是公司领导的要求,也是职工群众的希望。为此,我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的文件精神,学习公司各项廉洁规定与工作纪律,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做到干净办事,努力打造自己清廉人生。

这些年来,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虽然在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自身业务技能较为精湛,树立精诚服务意识,以公司的工作需求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但是与公司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定不足,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促进营销工作发展,为公司争取更多的经营业务,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