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组副经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8 11:26:46

项目组副经理述职报告

我叫,一九九八年毕业于石油学院计算机应用及维护专业,之后于二零零四年七月毕业于华东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学历本科,在大学阶段我的英语成绩特别优异,英语考试成绩为84分。从一九九八年七月至今一直在油田地质测井处工作,二零零五年十二月被聘为工程师,任职六年间,先后担任、项目组副经理,域外中心副主任。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现将我六年来的政治思想、业务技术工作、科研成果的情况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要做好地质测井技术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因此,我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使自己随时随地在政治思想上,自己能够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物质观、人生观和业绩观。能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客户服务的工作理念,做到大局为重,无私奉献。在工作上,养成和保持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掌握“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正正派派做人,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献给企业,把一切献给国家的石油事业,把爱心捧给职工,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受到了单位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好评,为促进企业的和谐科学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特别是2007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我更是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性来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与局、处行之有效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思想政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党内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能够积极参加,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把所学内容融入实际工作中,提高了政治觉悟,更好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二、刻苦钻研业务,勇于技术创新

这一点我主要从任职六年间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业绩来向大家汇报。

(一)、工作情况

长期从事项目副经理、中心副主任等管理工作,具有专业性强,涉及面广,责任重大的特点,为了适应和胜任工作,自己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中干干中学,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掌握的比较全面,实践操作基本功锻炼得比较扎实,对经济、行政、测井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技能都进行过深入的、全面的系统的研究,具备较强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严格按照石油规章制度与工作纪律办事,做到严于律己,遵章守纪,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从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及差错。坚守工作岗位,忠实履行职责,妥然处理各项矛盾和问题,确保公司施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坚持执行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多次出色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施工管理任务。

(二)、工作业绩

近六年中,自己曾出色完成多项工程的设计、现场管理、组织施工和技术创新工作。

1、及项目情况:

在项目部及项目组工作期间,我努力做好自身的本质工作,积极通过工作的机会同业务上所涉及的甲方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对待甲方人员提出的任何问题和要求,本着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地测录井服务的原则,然后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使自己经手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使甲方人员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放心、满意。我利用以前在测井小队所积累的现场经验,积极参与每次测井招投标的技术标、商务标的制作。虽然自己对5700测井系列不是很了解,但每次招标前我都会向测井相关技术人员虚心请教5700测井方面的专业知识,特别是使自己尽快熟悉测井施工主要设备性能及技术指标、井下仪器主要技术指标、特殊项目测井的测井原理及用途、测井施工的技术保证措施、测井作业的技术设计、测井的施工要求及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每口井的测井标书,保证每次测井招投标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使自己也对5700测井方面的技术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好地拓宽了自己的业务知识面,为替甲方提供优质的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由于自己在测井知识方面的不断积累,在中2井的测井招标中,我们经过认真准备以技术标和商务标第一的成绩一举击败了其他强劲对手中标,为我处争取了一个176万元的测井项目,得到了领导的好评。2005年06月至2007年12月在项目部工作期间共完成测井施工设计32井次,编写测井商务标、技术标38井次,编写完测井施工总结报告32井次。2008年至今在项目组工作期间共完成测井施工设计60井次,编写测井商务标、技术标18井次。每次测录井工程施工完毕后,认真协助好相关技术人员把最终资料,也就是我们的服务产品按时、保质保量地交给甲方,做好一切对资料的解释工作,做到让甲方称心、满意。交完资料后我马上投入到测录井结算书的制作中,严格按照甲方制定的结算书制作标准,认真仔细准备好所需的各项资料,保证每口井的结算工作顺利进行,做到从快、从速地结算完每口井的劳务,从而保证了项目运行的资金到位率。

特别是在项目,利用自己在业务技术方面的扎实知识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先后解决了直流伽马供电问题和取心器发生了不换挡问题,为生产准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小队也按时、按量,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测井任务,用队伍的实力赢得了甲方的高度好评。

2、叙利亚项目情况:

在叙利亚工作期间,我积极配合射孔相关技术人员认真做好每口井的准备工作从捕捉器、泄压短节、防喷管、防喷盒、林肯泵、吊装方式、抗震伽马、地面仪器等设备,到射孔定位方式、射孔资料的样式等都进行了积极认真的检查保养、模拟施工演练,在OPC重点探井OD700P井第一次独立进行了射孔作业,圆满完成了进入叙利亚后的首次射孔任务。并且在OPC重点探井OD212井成功进行了进入叙利亚后的第一口油管传输射孔作业,射孔准确率百分之百,成功率百之分百,资料完整率百分之百,受到了甲方的好评。

三、六年工作体会和感受

1、质量安全第一,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是建筑施工企业的生命,而要想获得好的工程质量和安全,就要求技术管理人员要具有创优良工程的先进意识,作为项目的管理者和技术骨干,在项目过程中我能做到自己牵头,按照项目工程施工方法,将工程质量目标分解到各个专业技术岗位。同时按照甲方客户和技术岗位的要求组织施工,实现了项目工程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2、坚持钻研业务,依靠创新求得发展。在日常工作中,自己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基础,工作中如鱼得水,从施工现场的技术指导和质量检查验收到施工技术资料的核查和管理,各项工作样样精通。在工作中形成的技术性文件和各种申报资料做得结构严谨、术语规范、见解独特、论断精僻,同时,注意在施工工程中鼓励技术管理者们进行革新发明活动,不断改进操作工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所管理的工程先后发明创造**项,由本人独立撰写的科技论文中,《水平井测井解释在油田的应用》一文,发表在《中外能源》2008年第6期,《测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发表在《石油知识》2009年第6期。与朱曰荣教授等技术人员合作参与了局科研项目《高邮凹陷薄层储层测井评价方法研究》和《利用测井资料确定陈3断块油田剩余油的方法技术研究》,并分别获局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与成敏等合作参与2008处科研项目《LogVision投产应用》,并获得二等奖。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虽然在过去的六年里,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一切离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管理知识,扩大知识面,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为我处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高,再立新功。

以上是我六年来的业务工作总结,不足之处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批评指正,我将虚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