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1 02:57:22

防疫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同志,大学科,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院防疫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等职,主管计划防疫、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初级卫生保健工作,在工作中,同志能够自觉加强自我的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加强自我的业务素质,真正做到政治坚强、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努力学习,提高修养

在工作岗位上,我认真学习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并严格遵守,做到了无迟到、早退、违规现象。同时我积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一步加强自我的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掌握防疫的新动向、新经验,积极参加院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认真做好支部各项工作

在院领导和同事的大力帮助下,我认真做好了支部各项工作,具体如下:一是:加强支部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及时更新宣传专栏(七.一专栏),定期编制工作简报、定期报送新闻信息等,努力形成良好的党建宣传氛围。二是:丰富活动、建设良好的活动平台,多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创三好一满意活动等,2011年上半年,我们以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各项活动载体,如开展“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活动、党员承诺书签订活动、提高员工素质专题活动、中国共产党党史考试等,努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党员会议、工作例会、座谈会、个别谈话等会议形式,积极向广大职工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并利用报纸、网络、职工书屋、印发学习资料、鼓励参加各类培训等多种渠道,努力为职工建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得院广大职工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和国家大政策略的认知,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素质。院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团结力进一步加强,浓郁的学习氛围正在形成。

三、做好防疫卫生管理工作

同志从1996年工作以来,一直长期从事计划防疫、食品卫生、传染病防疫、初级卫生保健等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防疫为民的工作理念,一切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在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广大同事的大力支持中,先后在2008年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镇、2009年创建老年性白内障无障碍县、初级卫生保健镇达标等创建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广大同事的好评。

四、做好办公室工作

同志在兼任办公室主任一职时,努力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具体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做好制度制定和完善工作,

在兼任办公室主任一职时,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各类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工作,先后制定了《院行政印(签)章使用规定》、《院档案管理办法》、《院员工考勤管理办法》、《院工作例会制度》、《院工作纪律》等,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突出了制度管理,严格照章办事,同时建立健全行政用签章使用台账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2、做好办会、办文和办事工作

在工作期间,我认真做好了办公室的各项办会、办文和办事工作,共完成院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纪要及各类文件起草、印发达百多份,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办文工作任务。关于办事,主要是督促检查院院务会议纪要部署在各部室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传达领导指示,要求及时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院上下政令畅通。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行为。

3、做好宣传工作

我将宣传工作做为院办公室的工作重点之一,着力宣传院整体对外形象,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对宣传、塑造良好的整体对外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统计多年来,院的信息宣传报道的数量逐年增多,县级、市级和省级等主流媒体多次对我们进行了肯定的报道,院的社会美誉度逐年提高。

4、做好档案归档

在同事们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积极健全了档案收集归档制度,制定了《院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各类文件及时收集、归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上级来文、来电交办的各种事项及船闸的各类请示、报告的办理工作,做到来文、来电办理不误时,不延时。

5、做好后勤事务的管理

对于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及时购置和发放,保证了院的正常运转;做好车辆的调配、使用和管理,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做好安全稳定的值班工作,截止目前,无任何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路漫漫其兮远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所长,积极、热情、细致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为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