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长竞聘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23 10:45:49

副处长竞聘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感谢领导为我搭建了这个公平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可以借此机会对工作进行总结、感悟、提高。我竞聘的是副处长。我深爱我局,正是这份热爱让我勇敢地参与今天的竞聘。这次竞聘,对我来说,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提高,真诚地希望大家能为我鼓劲、加油!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挑重担竭诚奉献》。

我叫,1982年参加工作,从事过税务征收与退税工作,自担任科级干部以来,曾担任出口退税申报大厅,管理组,政策组和综合组等部门负责人,现担任计算机审核组负责人,日常工作主要是出口退税审核,检查;政策宣传;曾参加总局和省局组织地退税检查工作,并担任省局检查组片区负责人,参加本地区出口退税工作规范,岗责和管理办法拟定以及对新出台政策文件的执行意见。回首过去的18年,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多次受到表彰:曾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晋升一级;多次获得全市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评为优秀中共党员;荣获1999年度市外经贸目标服务先进工作者;被评为2001年和2002年度全市国税系统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先进工作者;获2010年度综合绩效管理先进个人;获2007年度调研成果一等奖;曾在地方国税杂志刊登调研文章。

著名作家路遥曾经这样经典的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关键之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这几步迈不好,有时会影响人生一个时期甚至整个一生”。感谢领导,感谢命运、感谢生活,自己有幸选择和加入了。应该说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是,历练了我的坚强意志;是,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在组织的细心培养和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下,我觉得自己有能力胜任副处长这一职务,能够严格按照领导和职务要求履行相关责任。

对于副处长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领导分忧、下为员工服务是副处长义不容辞的职责。

再灿烂的语言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理智和智慧,拥有卓绝的能力和朴实的工作态度才是最重要的。我做工作,不是为干而干,而是从心底热爱着这份工作,热爱着我的岗位!如果组织和领导聘任我担任副处长一职,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我将提高自身素质,以干部的人格影响周围的员工。将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一是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是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和《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自己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三是坚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财税、税收征管、稽查业务知识等。通过坚持学习,使我在工作中感到底气足、信心强、工作踏实,对搞好本职工作,充满激情和热情。有时还能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联系实际去观察研究一些问题,努力使自己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努力使自己具备有担负领导职责所需的学识水平和领导能力。

我将提高履行职责能力,为我税收工作的发展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努力成为学习型、思考型、实干型、创新型干部,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善于成事,勇于创新的高手,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努力在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我将坚持管理兴税,千方百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保持强化征管,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始终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紧紧抓住组织收入这个中心,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一手抓组织收入不动摇,一手抓依法治税不松懈,有效促进税费收入的稳步增长。(二)加大税收宣传力度。紧紧“税收•发展•民生”这一主题,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狠抓重点、热点,拓宽税法宣传渠道,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

我将摆正位置,做好配角、当好参谋。对领导交办的工作,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保证做到掷地有声,件件见效。我将全力配合领导抓好对重要工作的跟踪督办,及时反馈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我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将早安排,早部署,勤检查,重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为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做出积极贡献。

我将严于律己,自觉抓好廉政建设。我认真吸取党员领导干部中出现违法违规案件的教训,警钟长鸣,深刻反思,切实提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牢记宗旨,坚持“两个务必”,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八大禁令”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努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构筑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一年之计在于春,能收获秋天硕果的人,就是春天辛勤播种的人。理想,是行动的种子!自信,是成功的关键!虽然机遇总是同挑战并存,但我坚信爱岗敬业的我肯定能看见绚烂的彩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