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部员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18 11:20:07

工程部部员个人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工程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作为一名中铁8局工程部部员,我意识到铁路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业务创新对自己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才能适应形势发展与高标准工作的需要。为此,我积极参加部里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与工作技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适应自己岗位工作的需要,按照工程部的工作精神与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确保工作质量,实现工作的高效与完美。

二、刻苦勤奋,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自参加工程部工作以来,我在部里主要是从事技术工作,05年至09年10月,先后在东连接线从事技术工作、编制东连接线、沾昆线竣工文件,09年10月起从事技术工作并配合书记搞征地拆迁工作。我始终认为要搞好工作,除了有良好思想与扎实工作技能外,关键是要做到刻苦勤奋。因此,我爱岗敬业、刻苦勤奋地做好各项工作,有困难自己想法克服,有不懂虚心向人请教,时间不够加班加点,务必要完成工作。在完成工作中,尽量做到把工作想得细一些、全面一些,切实把工作做好,争取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与职工同事的满意。征地拆迁工作是一份复杂的工作,我不怕困难,不怕烦琐,在书记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去完成任务,确保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单位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三、严格要求,促进工作发展

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部里尊重同事,搞好关系,增强部的凝聚力,形成工作合力,围绕共同目标,做好工作,促进工程部发展。二是要求自己做完做好工作,实现“四个不让”: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满意在我这里发生,不让部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与诚恳工作,为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部各项工作的发展。

近年来,我切实按照部的要求,认真努力工作,讲究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完成了部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义务水平、工作态度与组织纪律性明显提高。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要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改进提高。为此,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更加刻苦勤奋,更加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创造优良工作业绩,为部的又好又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