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银行业务会计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11 11:19:57

邮政银行业务会计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

大家好!时光转瞬即逝,自我们邮储银行从2008年2月28日正式挂牌到2010年底以来,在行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同事的帮助支持下,通过努力,我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向大家作述职报告:

一、争做“学习型”干部

作为邮政储蓄银行业务会计,我首先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投身学习的行列,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减少娱乐,排除干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学习型干部。两年来,我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知识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而且要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还报了个网上学习,努力做一名学习业务技能的排头兵。勤学笃行,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养。

二、着力做好本职工作

优质文明服务是金融行业永恒的话题,但如何落实行动上,树立我邮政储蓄银行的社会形象,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我一直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两年来,我严格遵守业务会计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特别在按各家保险公司把县行的数据汇总后与邮政核对方面,做了大量的细致的工作。首先对县行的数据再一次清点。开出的单据保存好,而且记录准确,这样将利于盘点时误差的核对。但最主要的还是平时把工作做好,减少误差的核对。我的这些工作,非常琐碎和繁杂,需要细心和耐心,但我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做到最好。

三、个人与团队共同进步

可以说,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没有团队的力量,就没有集体的成功和品牌的打造。而团队成员间重重要的是沟通。全方位进行沟通和交流沟通是合作的基础。因此,自己感受到“沟通无极限”;经常与领导和同事们进行沟通。沟通中让各种观点相互碰撞,在交流碰撞中化解各种误会,使自己与其他团队成员在沟通中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桥梁,经过合作实现业务工作目标。

四、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回顾两年来的工作,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自身发展和职责履行中仍存在不足。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特别是对各项制度要学深、学透,做到应用自如。

以上述职述廉报告,请领导和同志们评议,欢迎对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借此机会,向工作中支持、帮助过我的各级领导和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