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开发处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11 10:39:58

市场开发处长述职报告

我是,现任公司市场开发处长,同时负责市场开发工作。春华秋实,夏去冬来,过去的2014年是充实忙碌而又快乐的一年。在这岁末年初之际,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及同事之间的友好合作下,我克服了许多困难,在工作上、学习上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在这一年里,总的来说我工作还算顺利、平稳。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了让领导、同事们更好的监督指导我的工作,现将本人2014年的表现及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予以审议:

一、加强学习,储备知识,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我重点是学习市场开发方面的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市场开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全面提升自己的整体综合素质。

二、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多年,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市场开发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经过多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没出现过错,并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

三、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不断取得工作新进展

一年来,本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工作负责,注重细节,时刻关注市场变化,不断学习一年以来公司的各种新精神和要求,做好市场开发工作和内部管理工作,协助公司工作目标的完成。在一年来的工作中我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1、我以开发客户市场为工作重点,以为了公司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为关键点,紧紧抓住开发市场,多方联系,积极运作,努力实现新的突破。经过不断的努力,获得了一定的新客户市场,加强了同老客户的联系,取得了客户的信任,保持了健康良好的业务关系。2、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泛宣传,以及自己的谈判技巧,积极发展合作关系。3、加强内部管理,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高效市场开发团队。4、积极地与客户联系,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及时准确的了解顾客的心理,为公司领导的决策提供应有的信息。5、在市场的拓展及扩大知名度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并采用联系跟踪,累计客户资源,然后发发邮件问候问候,让客户对我和公司有印象。6、加强客户管理,管理客户资料,把客户的名称,邮箱,等信息用表格备份,这样我就不会出现哪一天想找客户,却不知道去哪里找。7、做好合同管理工作,在与客户签订每一份较大合同时,都要汇同有关部门共同评审,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合理安排资源,在双方的权力和义务上不放过任何一个异点,拿出基本可行的合同草本请公司领导决策。

四、不断改进作风,无私奉献,注重廉洁自律

2014年,在加强全体市场开发处人员廉政建设教育,努力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的同时,我做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政治上时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工作量大,有些工作没有落到实处。二是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虽然我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由于平时事务性工作比较多,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三是业务学习还不够。平时事情太多,爱人工作又很忙,有时心情不好,对岗位的业务学习抓得不紧。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学习的速度,转变自己的思想,绝不把不好的心情带入工作中。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以提高服务工作效率与服务工作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以继续打造一支高效的市场开发队伍为目的;以树立精品意识,打响公司品牌,切实为公司的发展护好航为工作核心,努力做好市场开发工作。

我有信心和决心在公司的领导下,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借此机会也祝各位领导同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