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部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10 11:49:23

商旅部个人述职报告

2014年,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年初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公司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公司商旅部副经理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政治思想

要做好商旅部管理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公司的各项制度规定,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服务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公司工作方针与各项制度规定外,重点是学习商旅管理业务方面的知识,把它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公司的方针政策、制度规定和管理业务知识,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三、工作情况

(一)保持优质服务,争创一流业绩

在商旅部副经理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2014年我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既服务好旅客,又服务好下属员工,支持大家放手开展工作,创造优良业绩。今年我部门以订港澳酒店、到港澳旅游为主业,以及销售直升机的机票,热心为老客户服务,通过商旅部全体职员的努力,全年超额完成1700000万,同比去年增长27%,其中商旅柜台超额完成27%,签证处扭亏为盈,但盈利不多,接待中心正在筹备之中。

(二)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

2014年,在经理的领导下,我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担负好管理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创建员工良好工作与生活环境。其次,我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和勤俭朴素,影响和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商旅部的各项工作搞好。

(三)深化改革,创新体制

为加强商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经济效益,我部门建立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和机制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持续开展。其次,推出新的绩效措施,激励员工进一步努力工作,奖勤罚懒,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以绩效管理促进商旅部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四)沟通协调其他部门,为公司打开方便之门

及时做好了与边检、签证处、执法队的协调沟通工作,为公司的正常运作打开方便之门。为了确保公司的发展有序进行,提高公司的运行效率。我同时与边检、签证处、执法队打交道,期间,我做了大量协调沟通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争取相关部门对我公司的理解与支持,最大限度的利用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为公司节约每一分资金,创造经济效益,确保公司发展和生产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虽然在协调沟通的工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为了公司,为了尽到商旅部副经理的职责,即使硬着头皮,也会努力做好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