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副主任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10 10:46:53

办公室副主任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一年来,我在宾馆领导的正确指导和部门领导的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市场为向导,以扩大商务客源为依托,以人力资源为核心,以管理为手段,自我加压,认真执行宾馆工作方针政策,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我就本年度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请大家评议:

一、加强学习,储备知识,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我重点是学习人力资源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更新知识结构,重点加强业务和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全面提升自己的整体综合素质。

二、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多年,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经过多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没出现过错,并圆满完成宾馆各项目标任务。

三、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不断取得工作新进展

一年来,本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工作负责,注重细节,不断学习一年以来各种新精神和要求,做好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处理协调工作,协助宾馆工作目标的完成。

(一)找准定位,做好领导副手。

人力资源是宾馆联系上下、内外的桥梁,是各种信息的集散地,负责此项工作的我,认真听取、了解各方的意见,收集各种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筛选后,第一时间向领导反馈各类问题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向领导提出解决的建议,并能随时根据领导需要准确调出我宾馆各阶段的人力资源配置情况从而协助领导实施宏观决策和指挥。

(二)立足本职,为宾馆谋发展。宾馆要壮大,必须靠发展,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宾馆效益不太好,我肩上的压力很大。我立足本职工作,到工厂、劳动市场招工,那段时间东奔西走,饱一顿、饿一顿,回到家累得不行,倒头就睡。经过那段时间的努力,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成功为宾馆输送了新鲜血液,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我的内心是欣慰的。

四、不断改进作风,无私奉献,注重廉洁自律

一年来,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比如:领导的不重视;同事的不理解;家中小孩子小,爱人工作很忙,家庭负担过重等都使我的情绪一度陷入低潮,但我对工作有信心,时常提醒自己要按照优秀办公室副主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本色做人,出色做事”,绝不把不好的情绪带入工作中,我以宾馆发展为核心,努力树立了优秀工作者的形象。

一年来,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工作量大,有些工作没有落到实处。二是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虽然我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是由于平时事务性工作比较多,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三是业务学习还不够。平时事情太多,家中小孩子小,爱人工作又很忙,家庭负担过重,有时心情不好,对岗位的业务学习抓得不紧。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苦练基本功,加快业务学习的速度,转变自己的思想,绝不把不好的心情带入工作中。

我有信心和决心在宾馆的领导下,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宾馆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借此机会也祝各位领导同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