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酒店营业经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2 04:24:56

国际酒店营业经理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一年的时间就匆匆过去了。自2009年我担任中恒国际酒店商务俱乐部营业经理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2014年,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与监督下,我带领营业部全体同事围绕俱乐部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开展工作,通过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营业部全体同事的共同拼博,圆满地完成了年初酒店下达的各项管理任务和经营目标。我始终努力拼搏,严格贯彻酒店的各项工作任务方针及目标,对每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坚持,并以服务VIP客户为己任,认真做好VIP客户接待及应酬工作,做好跟进市场客源分析和客源拓展拜访工作,协助总监跟进日常突发事件处理和跟进投诉事件,协助监督酒店各分部的服务质量,较好完成了工作,履行了岗位职责。现对2014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精心做俱乐部的经营计划、发展规划及经营方针,制定俱乐部的经营管理目标,并指挥实施

俱乐部自开业以来,受诸方面因素影响,有时经营的情况不容乐观,2014年制定的年度发展规划和经营方针即是围绕着改善经营状况,留住VIP客户和发展新VIP客户进行的。为此,2014年来,我紧紧围绕领导工作部署,自觉践行娱乐部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以服务VIP客户为己任为重点,认真做好VIP客户接待及应酬工作。并立足于提高客户满意率,协助监督各分部的服务质量,及时协助处理日常突发事件,认真跟进投诉事件,自觉做娱乐部优秀服务品质的代言人,维持了优质的管理效益。还辅以俱乐部一流的设施和一流的服务,加强营销,细化服务,提高品位,从而提高了俱乐部整体盈利能力,使VIP客户得到了一流的享受,同时也赢得了客户青睐,稳定了老客户,发展了新的VIP客户,为娱乐部经营业务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协助制定和完善俱乐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组织系统,协调各部门工作

为使俱乐部的日常运作逐步纳入到工作有计划、有指导、有跟踪、有总结的管理系统中去,有效地将俱乐部计划性工作和应急性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我协助总监建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并要求俱乐部各部门建立了计划性的工作制度,通过每月的总结、计划,对俱乐部各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按计划步骤予以实施。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娱乐环境,使VIP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场所各项管理工作,能以有弹性、有技巧的方式进行协调沟通,促进了各部门间的配合工作,融洽了各部门间的关系,还协助监督各分部的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了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活跃了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

三、负责对俱乐部员工的培养,督导俱乐部的培训工作

目前俱乐部采用用人的原则为量才适用,让贤者居上,能者居中,智者居侧,充分发挥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本着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加强监督,加强约束,加强管理。由于这些年来,同业竞争日益激烈,这对我们娱乐部经营发展提出了十分严峻挑战。培训工作对于俱乐部适应环境的变化、满足市场竞争的需要、满足员工自身发展的需要以及提升俱乐部的效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提高员工的素质,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使大家更好地为VIP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享受,一方面,我通过培训,加强了对员工的市场拓展方面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从而提高其工作质量和效率,减少失误,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扩大了娱乐部客源;一方面自己则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努力学习公关技能,主动出击,做好了跟进市场客源分析和客源拓展拜访工作。通过培训,使我们娱乐部市场客源占有率、老客户回头率有效的提升,经营业绩也逐月稳步攀升。全年分月业绩初步统计为:一月:元,总业绩为元。二月:元,总业绩为元。三月:元,总业绩为元。四月:元,总业绩为元。五月:元,总业绩为元。六月:元,总业绩为元。七月:元,总业绩为元。八月:元,总业绩为元。九月:元,总业绩为元。十月:元,总业绩为元。十一月:元,总业绩为元。

回顾一年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作为俱乐部营业经理也存在着不足:对于公关理论学习还不够,市场拓展的空间还不很足。面对严峻的挑战,我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时工作急躁,急于求成,工作力度和措施还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更好的充实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的公关和管理能力,充分调动起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处处率先垂范,提高工作效率,务实开拓,锐意开拓,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大家齐心协力迎接新时期的挑战,为娱乐部经营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