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年度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2 04:20:06

学校教师年度述职报告

2014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和老师们的帮助支持下,我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学校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工作情况向领导、老师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

2014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学校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在思想上与学校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培养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学习,我切实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认真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是学校总务主任,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知道自己的工作跟学校的教学工作紧密相关,对教学工作的好坏起着重要作用。为此,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觉服务服从于学校的教学中心工作。一是树立服务意识,以学校的工作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师生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务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促进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发展。二是认真负责做好学校财务管理、财产管理、校园安全、物资采购等工作及学校会务及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能正常开展;积极做好学校新建综合楼的协调工作,加强与规划局、教育局基建站、绿化局、供电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确保把综合楼建好,保证综合楼质量,尽快投入使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三是不怕辛苦,甘于真诚奉献。我的工作范围较广,事务性工作多,还是学校轿车驾驶员,我不怕辛苦,不怕麻烦,还是学校需要做的工作,我从不推辞,积极努力去做,时间不够,经常加班加点,放弃双休日休息,一定把工作做完做好,具有奉献精神。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我是学校总务主任,手里拥有一定权力,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为此,我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廉政准则》和学校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

四、存在的不足问题

一是学习有所欠缺。我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二是工作还不够细致,存在后勤管理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这些不足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五、今后的努力方向

1、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要做到认真、勤奋学习,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争做学习型教师,切实做好各项后勤工作。

2、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能。我要加强管理,对工作做到规范化、精细化,促进工作提速高效。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廉洁清正。我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