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1 10:46:06

煤矿个人述职报告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我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认真学习煤矿工作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煤矿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服务思想,做到无私奉献。我认真学习保卫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保卫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在实际工作中,我为人正派,办事公道,思考正事,不琢磨人,做到掌握情况,脑中有法、真实做事;我关心职工疾苦,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践行中华优秀传统道德文化,促进煤矿健康持续发展。

二、真抓实干,促进保卫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我是煤矿保卫科副科长兼保安队队长,做好保卫安全工作是我的工作职责和应尽义务,我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与神圣职责,对自己高要求、严标准,切实按照煤矿的要求,认真努力做好每一项保卫工作。一是带头遵纪守法,认真执行煤矿各项规章制度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坚持重大事情请示报告制度,我在工作中凡是遇到重大事情,及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报告,坚决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处理事情,保证把事情处理完处理好;三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对违法、违纪人员不包庇、不袒护,大胆处理,坚决维护煤矿正常生产、工作秩序;四是自觉遵守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违反劳动纪律,注重自己的“生活圈”和“社交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杜绝社会上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做到无违纪行为,确保自己清廉人生。

三、和谐共进,建设维护煤矿团结稳定局面

要使煤矿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必须有一个团结稳定局面。我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始终认为自己只有给煤矿增光彩的义务,决不能因自己工作不力和失误给煤矿带来不利影响。为此,我一是自己大胆实践,善于沟通,加强协调,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二是我精通本职业务,有较强的观察、分析能力与管理水平,遇事和大家一起商量,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不独断专行,做到正确合理决策。三是工作兢兢业业,有吃苦耐劳精神,时刻把工作放心上,经常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诚恳踏实工作,不做虚功,做好每件事。做到工作争一流,成绩突出,职工满意。四是按时、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建设维护煤矿团结稳定的局面。

四、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虽然完成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主要是说成绩时,面面俱到、夸大其词;说缺点时,一带而过,不能正确对待;述职缺少真实评价,不敢于自揭伤疤。在平时工作中,着装不整洁,扭扭捏捏,站立不端正,表述不清楚,用词不适当。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五、今后努力方向

我要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科学发展,具体做到三点:

一要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要牢固树立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提高自己思想认识。二要提高素质,努力工作。我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认真努力工作,做好新时期的煤矿保卫工作。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明确责任,加强监督,不违反煤矿制度规定与劳动纪律。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发展。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