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1 10:43:30

幼儿园园长述职报告

2014年,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按照年初园制定的工作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幼儿教育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幼儿家长的满意。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要管理好幼儿园,做一名幼儿园好园长,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幼儿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我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幼儿园工作中,既教书又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把幼儿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依法执教、践行职责、教书育人,率先垂范,提高幼儿园教学质量,受到了全体幼儿家长的好评,为祖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我自己的努力。

二、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业务素质

我在幼儿园管理工作中,加强幼儿教师的师德建设,使每个幼儿教师充分认识到:幼儿教育、教学工作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作为幼儿教师应该具有一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燃烧成灰。当幼儿教师要不怕辛苦,不断克服困难,具有吃苦耐劳、乐于无私奉献的精神,象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每一个幼儿,始终做到认真备课,认真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是省级示范幼儿园,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必须要有一流的教师队伍,因为名园要有名师支撑。我持之以恒,始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业务素质,确保师资队伍质量始终领先于其他幼儿园,打响我们幼儿园的师资队伍品牌,成为各家长送幼儿入园的首选幼儿园。我本着以人为本的现代管理思想,健全完善幼儿园管理的用人机制、竞争机制、激励机制、约束机制,把制度管理和弹性管理有机结合,为广大幼儿教师创设一个有利于他们施展才华、公平竞争的环境,从根本上调动幼儿教师的积极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我加强对幼儿教师的培养,通过继教学习、在职进修、参观交流等手段,不断促进幼儿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做到与时俱进,确立正确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方法,符合幼儿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

三、创新幼儿园教学,办出特色园

有特色才有生命力,幼儿园不能老是停留在一个水平上,要创新幼儿园教学,办出特色园。为此,我不断改革创新课程,积极推进特色教育,开展特色幼儿园的创建活动,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在教育思想、办园目标,园务管理,教学质量等方面形成独树一帜的办园特色。引领幼儿教师进行特色教育方面的搜集与编排,进行课程资源开发,进行个别班的试验,使我园的教学质量始终高人一筹,保持领头羊的位置,推动现代化、示范性幼儿园建设,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全力推进幼儿教育协调、健康、持续发展。在办出特色园中,我园着重创设和谐的校园文化,以“弟子规”为抓手,在教师和幼儿中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感恩、孝廉文化,使教师爱幼儿,把幼儿培养教育好,促使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使幼儿爱父母,爱老师,听父母话,听老师话,做到孝顺、勤俭、活泼,成为大家喜爱的好孩子。

四、不断改善办园条件,优化办园环境

我积极筹措资金改造园容园貌,添置教育现代化设施设备、购置大型玩具和图书资料等,改善办园条件,使幼儿园的教学、生活用房及卫生、安全、消防、供水、排水、供电等设施设备基本配置到位,达到省级示范幼儿园的标准。积极做好幼儿园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工作,提高幼儿园的生均占地面积、生均建设面积、生均绿化面积,优化办园环境。我注重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加保卫和医护力量,加强幼儿的安全和卫生保健工作,确保幼儿不受到伤害,不受疾病感染,切实维护幼儿身心健康。我加强与幼儿家长的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积极向他们征求办园建议,做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办好幼儿园,建设和谐幼儿园。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主要是自己学习还不够,没有创新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不够。在幼儿园的管理上,还存在粗放现象,有些管理不够到位,距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还有一定差距,这些都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为祖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