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分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1 10:41:32

税务分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市地方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税务分局的支持下,牢牢把握“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工作宗旨,认真履行职责,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坚持“既要确保完成税收收入任务的结果,又要坚持依法治税防范执法风险的程序”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税收管理,努力服务大局,虚心接受监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4年度述职述廉工作简述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

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一是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是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和《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自己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三是坚持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财税、税收征管、稽查业务知识等。通过坚持学习,使我在工作中感到底气足、信心强、工作踏实,对搞好本职工作,充满激情和热情。有时还能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联系实际去观察研究一些问题,努力使自己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努力使自己具备有担负领导职责所需的学识水平和领导能力。

二、强化征管,提升税收征管质量

面对组织收入上的困难,我始终坚持“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严格依法治税不动摇”。通过与公安、国税、工商等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我们按照“集中整治,重点突破,全面规范”的工作思路,采取直接征收、委托和“双简”的的征管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了整治。初步实现了“五个到位”:一是税务登记全部到位,登记率达到100;二是税收核定全部到位,做到足额定税,均衡税负,不留死角;三是发票管理到位,加强巡回检查,严格违章处罚;四是纳税申报到位,所有纳税户必须全部自行申报,送税上门;五是滞纳金加收到位,对不按时申报纳税的,滞纳金加收率必须达到100%。通过近一年的强化管理,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个体户纳税意识明显增强,纳税秩序明显好转。通过征管品牌建设,有效规范了干部的执法行为,提高了征管质量,全局征管五率指标均大幅提高,其中税务登记率、资料完整率、纳税申报率都在98%以上,征管质量的提高也极大促进了收入进度,截至月日,全分局已入库地方各税基金万元,增长万元,同比增长%,全部完成了全年的税收任务。

三、廉洁自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年来,本人坚持按照中纪委历次全会重申和提出的四项规定及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按照中央关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过好名位关、利益关、金钱关;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带头接受监督,时时事事以自身廉洁自律的行为去带动班子和影响群众。同时,本人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公私分明,经常教育身边工作人员正确对待所处的工作环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发生。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都十分注意严于律已,廉洁奉公,时时处处以《廉政准则》和《廉政守则》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从没有利用职权给亲属谋取私利;积极抓好分管的镇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当好表率,切实管好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清清白白以政,堂堂正正做人。

虽然我们在2010年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税收收入的高增长与税源不足的矛盾比较突出,给完成全年任务带来了空前困难和压力。二是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分管的个镇干部职工未按照局的工作新思路开展工作。三是税收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极少数干部工作懒散、不服从领导和责任心不强,工作效率不高。五是综合治税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搞好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变压力为动力,发挥艰苦奋斗的作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市局给我分局下达的各项税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