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年终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7 10:31:17

职工年终述职报告

2014年我在厂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科同志们的精诚合作下,坚持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圆满的完成公司下达给我的各项任务指标;2014年我主要负责科里专卖管理工作和多元化管理工作,现将我今年的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加强政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

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才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新时期发展之中立于不败之地;今年我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上级文件的精神实质,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水平。坚持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在学习方法上,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努力钻研政治理论、业务理论,学习经济知识、科技知识、历史知识,夯实基础。只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知道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才能知道我与企业的要求的差距,才能奋起直追,才能早日成为企业的一流员工。努力学习,不仅能掌握党在各不同工作目标、方针政策、各项法规,还能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和水平,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把自已磨砺成为新时期里德才兼备的干部。

二、履行本职工作,不断创新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

今年我主要管理专卖工作和多元化工作,无论在管理专卖工作,还是多元化管理工作,我都坚持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任劳任怨,吃苦钻研,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下面从专卖工作和多元化工作两个方面进行汇报:

1、管理专卖工作

公司领导和厂队领导对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十分重视,今年展开了13次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全厂性检查,成为内部专卖管理监督检查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我参加了卷烟专卖品管理工作培训。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内部监管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意义。在专卖管理工作上我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1)、狠抓规范,严格自律;从抓制度入手,以制度促规范。结合有关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实际工作,严格按照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执行,确保卷烟专卖品管理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同时,从行为上做到规范操作。8月初,工厂新垃圾处理站正式启用,新设施使工厂残次、废弃烟草专卖品处理更加规范,延用原来的销毁方式,整个销毁过程均符合专卖品管理规定,确保废弃烟草专卖品处理工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1-10月份共处理残次、废弃的碎梗渣、烟沫598926.4公斤,卷烟纸6380.5公斤、嘴棒18123.6公斤、混合纸(商标纸、接装纸、内衬纸)32896.44公斤,丝束、滤棒12698公斤。在卷烟专卖品出入库保管工作中,帐、卡、物相符率100%。

(2)痕迹管理,夯实基础;要做好卷烟专卖品管理基础工作,就必须实施“痕迹化”管理。对照内管工作标准和流程,相应地按照领用、发出、实际、保管等环节规范“工作底稿”、“凭证”、“报表”和各环节的“管理台帐”。对在这项工作中的基础资料,进行科学分类归档。在卷烟专卖品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工作底稿,也都进行了妥善保管,确保了这项工作在规范、有序中开展。同时,定期向公司汇报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情况,自觉接受监督。

(3)认真配合自查和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按照省局、公司规定的程序和步骤,逐笔逐项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做到了三个100%,即:检查的项目达到100%,检查的内容达到100%,问题整改率达到100%。实时检查专卖废弃物质销毁情况,及时查看卷烟原辅料消耗情况、计划执行情况、码段使用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省局、公司的5次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检查中,我都将档案资料、报表按照检查的流程摆放整齐,便于查找,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受到了各级检查组的好评。

2、多元化管理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1)及时、准确完成多元化企业报表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按照《多元化经营企业管理办法》要求,每月25日前向公司多元化管理员报送员工分布情况统计月报表;每季度报送季度财务报表。在报送过程中,每次我都能够认真的一一核对所报送的数据,力求数据准确、上报及时。

(2)多元化经营企业2014年合同签订情况;年初,与人事科、实业公司、物业处进行沟通,确定2014年度合同签订的具体内容和相关事项,经确认后与两家多元化经营企业签订了2014年劳务合同,与物业处签订2014年度委托合同。二季度与物业处签订了职工餐及客餐服务合同。

(3)多元化年报、年中预算调整工作;按照统计年报工作和下半年预算调整的工作要求,组织多元化经营企业完成了2009年度统计报表上报及10年下半年调整预算工作,并负责相关事宜的沟通、协调工作。

(4)多元化经营企业基础信息;完善了多元化企业信息、重大事项、企业年报、年度审计报告、设备运行能力、设备使用情况信息内容。

(5)多元化企业体系文件的修正工作;针对体系检查提出的物业处工作餐及客餐服务合同等两个问题,分别进行原因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于6月8日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6)多元化经营企业预算报送情况;按照公司预算管理工作要求,按时组织完成了多元化经营企业2011年预算的编制、收集、上报工作。组织完成了多元化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申报工作,为公司的全面预算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

(7)完成的其他任务情况;参加多元化经营企业投资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和多元化经营企业统计年报培训。自学了《内部专卖监督考核管理规定》《残次和废弃烟草专卖品管理规定》、《卷烟产品条码使用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多元化企业投资管理数据统计、《多元化企业重大事故实施细则》落实、车队运输数据的统计等等其他临时性工作。

一年来,我在专卖工作和多元化工作两个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厂领导的好评。

三、严于律己,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

本人加强廉政学习,及时将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将廉政勤政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工作中增强党纪政纪观念、法制观念、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树立依法办事意识,规范工作行为、树立管理人员良好的素质形象。

回顾过去的一年,自己在公司、科领导的关心和全科同志的帮助下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工作高标准,生活严要求,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为推动烟草行业的新腾飞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