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7 10:27:23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述职报告

首先请允许我简要的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年出生,人,在我任职期间,曾获得年度先进个人、先进个人、经过工作几年以来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在领导和同志的支持帮助下,并渐渐成长为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主要骨干之一。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局党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省民政厅的工作安排,一手抓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民政事业发展,取得了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明显进步、民政事业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我本人也在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中锻炼了素质,增强了以下各个方面的能力:

一、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领导水平

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能够认真学习各项管理知识,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工作当中,勤学习、善学习,把学习专业知识作为一种兴趣、一种爱好、一种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采取多种形式,坚持学精管用,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各项文件精神,拟订全省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政权建设的建议,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通过各项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使自身的专业素养和领导水平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二、具有爱岗敬业、积极肯干的工作作风

通过几年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使得本人养成了爱岗敬业、积极肯干的工作精神,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现场,不断的在实际工作中磨砺和充实自己,通过有效的实践在基层管理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不断加强信息管理和各项登记管理工作,全面、优质、高效、安全的完成了各项管理工作。

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高昂斗志

作为骨干之一,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我虚心学习组织规划管理、劳效管理、现场管理、计划的编制与落实、统计管理等专业知识,熟悉掌握有关知识,初步具备了一名管理干部所必需的业务知识和政策水平。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平稳启动、超前运作、精心组织、强化管理。

四、具有诚信和谐、忠于团队的做人品质

我信奉诚实待人,严于律己的处世之道。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我认为必须要有处处带头示范的权威,又要能够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为此,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素质的锻炼,以“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应该说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以上是我的几点优势,如果能够得到上级组织领导的认可,那么2011年我的主要工作思路是这样考虑的:

(1)提高管理水平,使管理方面精益化,柔性化!

由于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所属范围较大、流动性大,针对此,我们不断的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提高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素质。提高管理思路、心态和观念,组织管理培训,提高各岗位领导的规范管理能力、工作责任感、思考应变能力、操作管理执行力、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能力、现场组织指挥能力、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得员工和各岗位上的领导沟通变得畅通,从内部整合着手,通过培训强化教育,改变陈旧观念,逐步提升各级领导和员工的服务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爱岗敬业的品格。将个人成长与局党组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善于培训教育自己的下属,发挥创造性思维,强化服务意识,懂得用心思考,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走“服务质量第一管理效益第一”的路子。坚持推广应用先进的管理理念,为确保我局的工作推进、优质服务、科学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2)是注重科室内部团结,提高决策的权威性

“相和共管家,齐心干事业”,我将始终把团结和谐作为班子未来建设的生命线,始终坚持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的理念,要求班子成员自觉做到: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求团结;正确对待同志,相互真诚育团结;妥善处理矛盾,相互之间护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顾全大局保团结。在班子内部做到了“尽职”而不“失职”,“分工”而不“争功”,“到位”而不“越位”,“补位”而不“缺位”,使严格自律成为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从而使得我科室成员间团结诚信互相谅解,顾大局互相支持,营造了团结、和谐、舒畅、向上的氛围。

随着我局各项改革工作的深入进行,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我本人从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到一名管理人员,需要的不仅是基层专业知识的学习,更需要高素质复合型管理知识。如果此次述职我未能得到各位领导的肯定,说明自身离上级组织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这就需要我自己认清不足,在今后工作中立足于本职,继续增强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学习和培养,使得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以逐步进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管理者。如果我的各方面素质得到各位领导的肯定,那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使得我局的各项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