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采购部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2 10:49:27

物资采购部长述职报告

2014年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公司的物资采购及管理、设备电气的运行管理、能源的统计和管理,时光荏苒,2014年已经过去,回首过去的一年,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以及各部门的配合下,围绕公司的年初安排和日常生产经营工作,重点加强和完善基础资料建设,认真进行了设备普查,建立了物资采购台帐,完善了电子版档案,扎实做好设备、能源和物资采购管理等工作,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的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一年来,我一直自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与采购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新知识,研讨新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独立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在认真遵守采购部学习制度的同时,坚持挤时间自学,严以律己,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了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认真学习采购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使自己的思想、道德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本职工作中尽心尽力,孜孜不倦地作出成绩,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做本职工作的骨干,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二、工作上,尽忠职守,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物资采购和管理方面

1、加强采购的管理工作,一是通过掌握各材料的价格及其采购的状况等信息,根据生产指令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采购相应的材料,保障生产有条不紊。二是对所有采购物料的订单发放、材料的使用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管。同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完成采购月报表、每日报表工作,并提交给公司相关部门审核。

2、较好完成采购部日常管理和采购计划。通过及时督促本部门人员经常与供应商保持联络以及通过网络,及时了解了所采购原材料的市场行情,同时采取与多个供应商联系的方法,促使供应商之间有竞争,从而使我们有更多选择的渠道,在同等质量下选择了价格最低的原材料供应商。

(二)能源管理方面

仅仅围绕公司节能工作目标,将继续加强能源管理,加强节能指标实时监控,对已投入运行的节能技术措施加强测控,保证工作正常运行。

(三)设备与电气运行方面

1、加强沟通与协调,优化外部环境。为确保公司外部环境的稳定与优化,积极与上一级供电部门和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与联系,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以排除和减少因外部原因对公司供电造成的影响,今年以来我部门没有发生过一起因事故而影响供电大网安全运行的情况。

2、加强内部电网的运行管理。在加强外部环境的同时,严格执行电气运行的《安规》和《运规》,规定持证上岗制度和季检程序,并针对高压用户明确划分了公司各所属单位的具体责任和范围,同时根据气候变异情况加强临时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备批,并和相关部门协调,力争将事故征侯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公司内网安全运行。

3、积极与供电部门配合,做好本年度电工安全器具的试验工作,建立起完善的高压电器设备,工器具试验检测台帐。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我们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1).因供风设备的增加,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不受影响,对1480地表供风系统用电调整,加班加点完成1480地表空压站800KVA配电室的建设投运工作;(2).为保证选矿厂生产正常运行,应急抢修了800吨选矿厂10KV高压电缆;(3).为井下10KV中央配电站提供出线口,订购并完成田家院配电站增设改造工程(10KV中央配电站专柜),确保了井下中央配随时可投电运行;(4).完成1330辅助斜井视频监控系统工程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了1330以下生产安全监控的需要;(5).安装调试并顺利完成了1330井下中央配电站(10KV)工程的供电投运工作,为二期工程的顺利完成创造了良好的基础;(6).完成了井下罐笼6KV提升机电控系统改造工作,确保了提升机的安全运行;(7).为1330东硐口设计投运了400KVA变配电室,确保了采矿队井下生产供风系统正常运行不受影响;(8).顺利完成1080深部探矿(250KVA—10KV)配电室建设工作,为深部探矿用电提供了有利的保障;(9).为确保1330一号及二号主斜井卷扬机早日投运调式交付生产使用,邀请供电系统人员队高压柜、电缆、电机进行了高压试验,并顺利完成了卷扬机的投运调试工作;(10).为了确保冶炼厂用电的安全运行,根据供电局用电负荷的批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监控核实,技改优化了冶炼厂用电负荷1430KVA,确保冶炼厂达产达标用电的供应不受影响,经此项为公司节约资金34320元。

(四)设备管理工作方面

第一对空压机、电机车、球磨机、压滤机、柱塞泵、锅炉等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必要的大修,保障了风、水、电、以及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有效安全运行。

第二继续执行严格的设备运行记录制度,公司各生产单位每月都及时上报主要设备运行“三率”,设备维修保养工作保持常抓不懈状态。矿业公司全年主要设备运转率93.43%,完好率99.6%;矿山公司全年主要设备运转率83.4%,完好率98.6%,确保了设备的有效运行。

第三为了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不受影响,设备管理进一步提高,在确保正常生产的前提下,督促各生产单位和车间健全了重要设备管理制度、台帐,运行记录及日常点巡检工作;建立健全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台帐,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每月最少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邀请技术监督局队公司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检验,对存在的锅炉检修、安全阀效验、厂内车辆注册等问题进行了彻底完善,另外建立设备运行检查奖惩制,每星期组织一次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已整改指令书下发整改,有效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总之,一年来,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公司的物资采购及管理、设备电气的运行管理、能源的统计和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深知,自己的履职情况,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着力加以改进,围绕公司工作计划,沉着应对各种情况,严格要求,锐意进取,与公司员工一道,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促进公司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