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科员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2 10:32:39

单位科员述职报告

2014年,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和本单位的全体员工,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使自己分管下来的各项工作进展的井然有序,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安排人事调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全单位的队伍建设,为促进我单位快速、健康、有序地发展做出了贡献。下面就一年来本人的学习、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贯彻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作为一名科员,我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始终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积极发挥好支行领导的作用。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和参加我行的各种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科领会上级党委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通过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

二、工作方面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人的起码要求。我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决心把单位领导们对我的重托,全厂广大干部职工对我的厚望,化作工作的动力,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单位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反思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满足于一般性的读了、听了、写了,潜心钻研、融会贯通不够,联系实际消化理解不够;二是,在有些工作上科学态度不够,存在偏差;三是,质量上的要求和检查仍不够细致和严密,个别地方有小问题,责任心不够强;四是,在工作方法、工作火候的掌握上待提高,大事不重视,小事天天磨,抓不住工作重点。

四、2015年工作打算

我要在近几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针对自己存在的很多经验上的不足和能力上的欠缺,要仔细分析,找出差距,找出问题的根源,进行切实改进提高,使自己的工作符合本单位的要求,能得到同事们的满意。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要解放思想,与本单位的各种目标保持一致,使做的工作符合本剧的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要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对任何工作都要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地去做好。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把自身的工作做到更好,处处率先垂范,提高团队战斗力,务实开拓,锐意开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和迎接新时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