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9 10:50:32

公司个人述职报告

一、学习方面

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作为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我深深感受到不学习就要落后,不学习就赶不上时代潮流,不学习就不能争先创优。我从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加强学习实践入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纪守法,清政廉洁。模范遵守公司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阳光采购,透明管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在2014年采购任务的工作压力下,能够较快地变压力为动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投身部门日常运营和管理的改革之中,勇于实践,积极争取胜利。发扬奉献精神,在公司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调动公司全体同志精诚协作,不计个人得失,为更好的完成年度目标而努力。

二、日常工作方面

围绕2014年公司采购部门的中心工作,我对照相关标准,严以律己,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日常具体工作中,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采购部门的日常管理献计献策并亲身参与其中,作为部门副手以身作则协助领导为部门里其他同志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做他们的坚实后盾。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采购过程管控,使工作成绩与绩效挂钩,确保考核指标完成。我将中心的考核指标进行分类,并将每个指标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上,纳入责任人岗位KPI。加强GRIR每周定期对标和部门内的通报,同时加大采购管理通报范围,形成采购管理通报与关键工作时限完成情况通报的双通报制度。在采购工作的各阶段从物资采购、仓储物流、库存物资结构、滞库物资清理进度多个方面进行统计与分析,掌握时时的采购管理情况,确保采购各项工作及时完成。根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努力实现“制度先行,培训随后,检验达标”的三步解决方案。一旦出现问题立即完善和细化并修订相关制度。为确保管理制度的实施,按计划走访调研各单位采购管理实施办法应用情况,通过交流培训学习采购管理及供应商管理等相关知识的方式,协助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从而提高了各部门对采购制度的掌握,达到规范执行的目的。确保实现检验达标,完善基础管理,实现阳光采购,并同时实现快速响应需求,确保支撑到位。

三、工作作风方面

作为一名部门的副职,我自觉遵守公司和部门的有关规章制度,上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为了工作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但从没有向公司和电厂提过非分要求,也从未报过一个加班。在公司部门管理上,更是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要求其他同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团结中心同志,积极协作,全面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我能够做到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下步工作打算

1、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工作指导思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性思维层次,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树立一切从实效出发的指导思想,通过改变思维定势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经常对照检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以纠正工作中的偏差。

2、工作中围绕公司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积极主动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加大集采力度,加快物资到货速度,提升响应力。严格执行内控流程,确保帐、卡、实一致。逐步推行协同物流工作,提升仓储物流专业水平。

3、提高自身素质,在指导工作实践上求实效。努力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变成指导工作的科学方法,并注意结合公司采购工作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能,以创新的思想,深入进行理性思考,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对策和办法,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执行纪律规定,加强党性修养。继续保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意识,坚持把从严执纪与培养敢于较真的勇气一块去做,把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同执行政治纪律一样,认真对待,坚决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