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中心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9 10:49:18

纳税服务中心主任述职报告

2014年,在地税局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带领纳税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使自己分管下来的各项工作进展的井然有序,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安排人事调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全局的队伍建设,为促进我局快速、健康、有序地发展做出了贡献。下面就一年来本人的学习、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服务中心的主任,我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始终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积极发挥好支行领导的作用。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和参加我行的各种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社科领会上级党委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通过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

二、工作方面

(一)纳税服务工作

2014年度,我中心继续推进“征纳共赢”纳税服务品牌,全面推行“一站式”纳税服务、分局对纳税人推行了“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进入六月份,面对税收任务紧,大厅一线人员少的现状,我们实行提前半小时上班,晚半小时下班的制度,充分保证纳税人能随时办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等业务,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二)综合治税工作

今年,我分局召开了两次社会综合治税联席会议,争取更多部门的协调配合,区领导对社会综合治税工作都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一些合理建议,要求各部门以后要全力配合税务机关,更好的利用综合治税。

(三)办税公开工作

纳税服务中心在办税大厅设立了公告栏,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最新的税法公告及办税承诺制度,及时接受纳税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另一部分为税负公开栏,对分局所有管辖的双定户定税情况逐一公开,营造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征纳环境;印制了《纳税服务手册》,方便纳税人随时查看了解相关的税收政策;公布服务承诺,设立投诉电话、征求意见簿,聘请特约监察员,印发服务监督卡,确保纳税人意见反馈渠道畅通无阻。

(四)纳税申报及代开发票工作

截至11月底,纳税服务中心共发售发票172110份,代开普通发票1537份,征收税款734.8万元,兑付有奖发票21918元,同时录入兑奖发票6496张。

(五)信息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制,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大集中”系统的运维工作。三是“大集中”二期上线配合工作。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反思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满足于一般性的读了、听了、写了,潜心钻研、融会贯通不够,联系实际消化理解不够。二是,在有些工作上科学态度不够,存在偏差;三是,质量上的要求和检查仍不够细致和严密,个别地方有小问题,责任心不够强;四是,在工作方法、工作火候的掌握上待提高,大事不重视,小事天天磨,抓不住工作重点。

四、2014年工作打算

我要在近几年工作总结的基础上,针对自己存在的很多经验上的不足和能力上的欠缺,要仔细分析,找出差距,找出问题的根源,进行切实改进提高,使自己的工作符合本局的要求,能得到职工群众的满意。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要解放思想,与本局的各种目标保持一致,使做的工作符合本剧的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要立足本职,认真努力工作,对任何工作都要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地去做好。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把纳税服务中心的工作做到更好,处处率先垂范,提高队伍战斗力,务实开拓,锐意开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大家齐心协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和迎接新时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