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6 10:09:09

护士长述职报告

我是,于2008年3月开始,担任医院六病室护士长,至今已有两年时间,在这期间,我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室领导与同事们的关心帮助及共同努力下,我科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年没无差错发生,按时完成了医院规定的各项工作指标,工作得到了医院的肯定与病友的好评。现在我将这期间的工作向大家做个汇报,恳请大家对我的工作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而竞争成败的关键在于人才,特别是我科室的工作周转率快、烦琐,更需要狠抓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我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入手,狠抓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一年来,自觉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一是坚持带头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护士长,我深感不学习就要落后,不学习就赶不上时代潮流,不学习就不能争先创优。因此,我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导思想。并通过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通过订阅大量业务杂志及书刊,学习有关护理知识,写下大量的读书笔记,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并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任劳任怨,做到细心、仔细,保证患者基础护理到位率。二是注意加强队伍学习,定期组织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治理论学习,强化三基本训练,并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每一位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主动创新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六病室是个综合科室,不仅仅收传染病人,凡内科病人都收,护士少,工作量大,危重病人多,且还收治了一特护病人,格林巴利的,做了气管切开,为了护理好病人,我组织科室人员加班加点地轮流看护,上了特护一个多月。09年三月,本院从六病室分科,分成六病室(感染科),十二病室(呼吸神内科),我分到了十二病室担任护士长,分科时的十二病室所需的物品药品器戒等准备,大多都是我做的。十二病室专收治呼吸神内病人,高龄老年病人多,危重病人多。病情观察,护理都需非常的到位,我一方面严格按行为规范要求护理人员,工作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做到服务周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另一方面注重加强护患沟通,定期组织召开工休座谈会,听取患者及家属的建议,促进工作的开展和提升,真正做到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

三、深化安全管理,做好安全护理工作

安全护理是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护理人员护理病人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护患双方的安全,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护理部门严格执行护理查房制度,密切巡视病房,严格执行各项护理常规制度,规范护理查房程序,密切关注病人的治疗和护理情况,及时与患者和患者家属沟通,重视心理护理和精神关怀,同时对病室的各种设施、物品及家属也采取了明确的安全管理措施,认真纪录药品及仪器设施的使用情况,建立了详细的药品管理档案,真正做到了安全护理、安全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两年来,在医院、科室领导的帮助与支持下,在科室同事的配合支持下,我科护理工作有条不紊,稳定有序,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称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并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改进工作态度,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为我们医院能实现更大更强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