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经理助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6 09:51:56

副总经理助理述职报告

回首几年来,自己在公司的培养下,在领导的提携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营业员逐渐成长为业务经理,走上了管理岗位,可以说成长是我最大的收获。但收获的喜悦,却始终无法掩埋我内心里深藏的愧疚。因为自己太注重个人的得失,在工作中表现出了不服从大局的抵触情绪,但公司却并未因此抛弃我,反而一而再而三的给我重新来过的机会,今天能站在这里述职,应该是我最值得珍惜的时刻。所以,我希望通过今天的述职,向各位领导和同仁们首先道一声对不起,大家辛苦了!

我于2003年5月成为公司的一员,做了两年的营业员,我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所以我勤勤恳恳,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并通过优质的服务,娴熟的业务而广受新老顾客以及同仁们的赞誉,并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器重,于2005年至2007年间连升两级,从店长提拔为区域经理,那段日子是我成就感最大的一段时光,我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去,连续数年刷新区域销售的营业纪录。但好日子总是那么难于把握,进入2009年后,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取消区域经理后我继任大店店长,并先后在柳市一店、人民路总店、更名后的移动店等店出任店长,虽然转战频繁,但每到一处,我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并在短期内均收得了较好的经营效益。8月份,在休了一个月长假后,我接了双屿一店店长职务,对这个店我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因为这是我升任区域经理的启蒙店,可自我升迁后,这个店由于市场的不景气以及竞争环境激烈等原因,造成了这个店的业绩大幅度下滑。为了扭转败局,我接手后携同店员采取了发放宣传单,到周边发展客流,向新老顾客征求意见等措施,但均收效甚微。营销的吸引力在于买卖,可这个店的不景气让我失去了经营的信心,无奈之下,9月中旬我向公司引引咎辞职,甘愿回总店做营业员。领导识破了我的胆怯,但却并不放弃我,把我调回公司办公室工作,可我还是坚持着去做了营业员。可我没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坚强,在工资收入失去了平衡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选择是幼稚的。于是我又向公司提出申请担任店长被拒后,正式到办公室报到,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助理,协管销售。

在副总经理助理的岗位上,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我却更感踏实,我立志在这个岗位上重塑自我,并结合岗位的工作实际,为自己制定了七个保证的工作目标,这也是我为迎接新一年的挑战而为自己定制的一个工作计划。一是保证不缺货。副总经理助理的职责第一条就是对公司销售数据每天进行分析,对公司“利润贡献排名前二十名”的机型盯紧库存,保证不让公司缺货。为此,我将全力保证货源,全面打开新一年的进货渠道,保证以销定进,随缺随到。二是保证合理性。对新品到仓的分配根据数量和销售额进行合理调整,保证新品的各店货源跟踪、调配准备,让每期下达给各店的“任务机各型号库存量与任务量”相同,对销售滞压的向高流通的店面调配,力争每店长期售新机。三是保证规范化。按公司要求,所有门店人员必须形象统一,服装规范化。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保证每周对所有店面巡视一次,发现违规的现象用经济手段处罚店长,保证落实到位。四是保证节假日。节假日销售的黄金时段,除特殊情况外我绝不脱离职守,当好店面销售的保障员,保证节假日“紧急调货”的需要。五是保证数据准。养成规范化的工作习惯,按公司要求定期例出各种数据单表,如每周例出各店销售台量与当周实际所送礼品的数据对比等,保证提供的数据百分之百准确。六是保证销售量。针对各个门店的经营业绩,随时调整自己的工作动向,出现指定管理门店业绩下滑问题,跟踪销售过程,连续驻店指导销售,扭亏为盈,努力为公司创效。

以上,是我的工作述职,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现在,我每天的工作都很充实,我也从失败的阴影里走了出来,希望大家还能像以前一样的支持我,关心我,帮助我,让我一起为公司的发展凝心聚力,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