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科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6 09:44:52

公司财务科长述职报告

弹指一挥间,我在公司财务科长的岗位上又平凡地走过了一年。追忆往昔,这一年来的工作自己没有取得太大的成绩。但是,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工作比以往进步很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个人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这始终与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帮助和配合分不开。一年来,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克尽职守,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展望未来,为了总结过去,扬长避短,使自己站得更高、走得更好,寄望明天的工作更为进步。现将2014年度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个人修养得以提高

政治思想上我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前提,是保持奋发向上和与时俱进精神状态的动力源泉。一年来,本人自觉提高学习积极性,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的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及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个人的言行。树立了“讲工作、讲团结、讲奉献”,“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个人工作信念,成为自己“基础工作做牢、创新工作突破”的动力。

二、诚实做人,努力办事

1、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截止2014年12月31日,完成产量26.5万双,完成集团年初指标30万双的88.33%实现销售收入2779.83万元,完成了集团年初指标3500万元的79.42%;资金回笼了2549.33万元,完成了集团年初指标2700万元的94.42%;上缴集团资金200万元,完成了集团指标200万元的100%,资金流净增加221.23万元,完成了集团350万元的63.21%;利润总额完成了183.41万元,完成集团指标300万元的61.14%。14年的销售收入是2441.62万元,(含税收入是2779.83万元)帐面利润183.41万元,实现税金28.19万元,入库税金21.54万元

2、日常工作。一年来,我以“勤奋”和“务实”为自已的工作原则,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讲务实效。按时向总公司报送资金日报收支报表对经营成本进行核算控制、票据的审核次,每月向税务申报14年共申报次。向海关提供进口材料的手册核销的××××。为清理多余帐户避免设立帐外帐,规范统一管理预算资金,我根据总公司文件要求,进行银行帐户的审批,进行自查登记和补报登记,在银行保留了安要求应该保留的帐户,一年里没有发生错报、漏报、瞒报银行帐户,不擅自开设、变更、撤消帐户。清产核资工作是一项定期审核固定资产的工作,这是我从接管财务科长工作以来接触到的业务。14年清产核资工作正适合摸清我公司固定资产“家底”,以公司有资产的流失,全面清查各类财产和债务,并核实人员状况、收入渠道、支出结构等情况进行自查。财务年终决算工作。

每年的年终决算基本程序都是一样的,每一年的财务年终决算以后,都对增收节支、帐务处理积累一些经验,同时又发现存在许多不足。今年我感觉在每月的报财政报表的同时,自行设计的科目明细分析报表给我对本月财务分析帮助很大,对控制预算开支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不足的是在年初立帐时考虑不全面,明细科目还不健全,明年一定注意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