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管科科长年度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5 09:47:30

征管科科长年度述职报告

我是2014年6月来市局接任征管科科长职务,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市局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市局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学习理论,提高思想觉悟

要做好税收征管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市局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市局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学习业务,提高工作能力

我认真努力学习,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税收征管的业务知识,还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在基层工作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税收征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努力工作,取得新业绩

税收征管工作涉及面较广,比较琐碎繁杂,我作为科长,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克服困难、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促进了税收征管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我法纪、政纪、组织观念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市局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勇挑重担。我思想作风端正,工作作风踏实,敢于坚持原则,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完成自己工作任务。

1、认真做好补提类税金清查工作。通过组织专门人员对2006—2008年三个年度内因税务稽查、税收检查、审计检查、评估自查需补交以前年度税款的实行查帐征收的纳税人进行了登记造册,对补提类税金进行统计和比对,提高了清查工作的针对性,全市涉及补提类税金清查的纳税户523户,补提类税金总额1.05亿元。开展全面清查,共清查企业523户,清缴税款256.8万元,已全部清缴入库,清缴入库率达100%。

2、认真清查服务业娱乐业以票控税情况。我们于2014年3月1日至4月1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服务业娱乐业以票控税情况清查活动,全市共清查服务业、娱乐业纳税人6123户,发现有问题的纳税人363户,查补入库税款、罚款及滞纳金共计146.71万元。通过清查对35户纳税人定额进行了调整,对21户临近起征点的纳税人恢复了征税。

3、加强个体税收管理和发票管理。通过微机定税工作,全市个体工商户共36609户,其中达到起征点的为24650户,未达起征点11959户。月核定税款740.22万元,比去年月增加税款137.61万元。通过调整,各单位餐饮业、娱乐业平均税负比调整前提高45%,“个体双定”户平均税负增长17.79%。通过加强发票管理,全市服务业营业税同比增长21.64%,增幅据全省前列。

4、开展二三产分离工作。09年共分离出29家新企业和3项独立核算的辅营业务,新分离企业增加地方税收1610万元,其中营业税1085万元。

5、强化户籍管理。全市共清理出漏征漏管3484户,按照政策规定补办税务登记2732户,追缴税款、罚款、滞纳金合计70.94万元。

6、开展城镇土地使用税核查工作。全市共核查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7635户,新增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1400户,查实漏征漏管土地面积16436万平方米,城镇土地使用税增收7156万元,同比增幅22.7%。

四、廉洁自律,做到洁身自好

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市局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需要努力提高和改进。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税收征管的工作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