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职工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5 09:45:16

饭店职工述职报告

2014年,我在饭店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按照店部和营销形式分析会的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三保一弘扬”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为向导,以扩大商务客源为依托,以实现经营收入最大化为着力点,认真执行饭店工作方针政策,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请大家评议:

一、2014年学习和工作情况

(一)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营销部经理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饭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

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销售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销售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管理,提高销售业绩

2014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为促进饭店在这场无硝烟战争中取得最后胜利,我加大部门管理力度,提高员工素质,全面提高饭店销售业绩。

一是牢固全员思想,加大营销力度

牢固树立部门员工以全店营销一盘棋思想,抓好人人营销、事事营销、时时营销、处处营销。重思想,抓薄弱,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抢抓机遇,加大营销力度。

2014年在店部的正确指导下,及时调整策略,打破以公务会议市场为主的营销理念,做好市场调查,详细分析本市的竞争形势,积极开拓市场寻找客源,不断地走访维系客户群关系、不断地发展新客户群,努力培养忠诚客户。与10家网络订房中心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提高了增收创收能力。一年来总体取得不错的成绩,11月份还创下“7个历史新高”。全年共接待客人16万人次,共接待各类会议670个,其中全国性的会议65个,实现经营收入4675.4万元,比2013年同期增收万元,特别是会议在今年受国家政策的影响,会议压缩、经费缩减、时间缩短、政府公务活动减少等因素下,会议团队实现经营收入万元,比2013年同期增收万元,超额完成年计划任务万元。

二是健全客户档案,掌握客户意见

带领全体营销人员将客户分为ABC类,定期进行拜访,每天写走访报告,掌握客户的意见及时反馈,并根据客户的要求及时加以改进。2014年共拜访市场客户共计1380家,签订商务客户协议847家。

三是严格遵循法则,加强协调沟通

严格遵循“3个1法则”,每天下班前对每个销售经理进行检查,对每个销售经理一天外出工作情况及客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针对每天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及时协调沟通。

四是建立分析制度,提高形势分析

一是建立每月竞争对手市场调查情况分析机制。对4家有代表性酒店进行市场调查,了解住房率,平均房价,每月会议情况。

二是建立定期召开营销形势分析机制。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召开营销分析会,分析优势,查找不足,把握变化,提出改进措施。并预测下个月经营情况。

五是做好跟踪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饭店新成立的管家式服务接待小组,作为联络部主任的我,能够带领联络部成员深入贯彻“体贴入微饭店情”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主动跟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打造有饭店特色的会议品牌。

六是开展员工培训,提高员工素质

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进一步全面提高饭店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本年度共开展33场培训工作,其中服务技能培训18场,新人入职培训8场,观看光碟3场。

(三)勤政廉洁,履行党风廉政

生活与工作中,我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原则问题上我至今未曾越雷池一步。我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二、2014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工作表态

2014年,我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把握市场变化的能力还不够强,市场营销的技巧还不够去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克服和改掉工作的不足,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饭店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饭店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4年已经过去,再多的成绩也属于过去。如何解决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是新的一年里亟待解决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让我以良好的道德修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光和热!借此机会也祝各位领导同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