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4 09:35:59

管理工作述职报告

2013年,我在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认真执行公司的工作计划与方针政策,在管理工作上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下面,根据公司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管理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2013年销售情况

2013年销售情况不如人意,只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60%左右,其客观原因有三点:一是本品牌第一年进驻商场,相比没有其他品牌老客人多。二是商场虽然经常有小批发,但金额和品类都比较小,销售金额提不上来。三是本品牌货品单品价值较高,消费客户只带一定金额消费,不能做主,影响了销售。还有店铺员工的销售能力不够,有激情没能力,这也是2013年销售情况完成不好的原因之一。但总起来说,主要责任在于我,是我做的不够,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没有管好手下的员工,去提高店铺销售。在此,我向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二、2013年管理工作情况

要做好店铺销售工作,提高销售业务量,必须加强店铺管理工作,2013年,我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抓管理上,想了许多办法,动了一些脑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总体上说效果不大,特别是在提高销售业务上收获不明显。我仔细分析研究,存在下面一些情况:

一是在人员管理上坚持原则性不够。虽然我们店铺一直实行工作个人责任制,但很多员工都不能完整做好工作,在细节方面严格要求不够,没有达到公司的标准。我有时思考问题不够全面,没有坚持原则,降低了管理力度,同时在实施店规店纪时下手过软。

二是在销售管理方面,员工的专业知识不够过硬,员工的销售技巧不够娴熟,影响了销售工作的开展,造成销售业务不大。

三是VIP管理方面,我们店铺非常重视VIP管理,设有专职人员负责。VIP累计人数已达人,VIP销售金额占到销售总金额的%。我们很注重售后服务、与客人之间的联系,到节日或生日时都会给客人发送祝福的信息,而且会在生日之前提醒客人的礼券不要延误使用日期。存在缺陷是客人的金额累计有时不能做好。

四是账务方面,上半年我们对账务的调整不够及时,经常在月底盘点之后才调整。6月份我们建立了小账本,虽然还有些错误,不是很成熟但已经很有进步了,通过小账本可以了解到很多信息,增加货品和账务的透明度,使员工了解货品库存。

五是店面陈列方面,我们安排CANALI的老员工当陈列员,但陈列效果还达不到公司要求,需要改进,特别要注重细节,提高陈列意识,做好颜色方面的搭配,提高陈列效果。

三、2014年管理工作要求

销售工作是公司的重要工作,特别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尤其如此。我作为店铺一名经理,要把公司对我的信任、重托具体实施到工作中,为此,我在2014年要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店铺销售工作发展,力争取得较好成绩。

1、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我是一名经理,知道自己责任重大,要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学习公司的销售政策法规与销售工作纪律,把它学深学透,领会在心里,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同时,我要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心一意搞好销售工作,全面提升销售工作质量,以此扩大销售业务,完成公司下达的2014年销售目标任务。

2、树立信心,排除万难,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4年店铺销售市场竞争将会异常激烈,为争取完成公司下达的全年销售目标任务,我要给每个员工作思想教育工作,要求每个员工以公司利益为重,抛弃个人私心杂念,要树立信心,坚决执行公司的各项工作决定与工作措施,要想方设法,排除万难,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销售业绩向公司汇报。

3、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

要搞好店铺销售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切实担负好管理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销售工作发展。其次,我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去做好销售工作。再次,加强对员工的学习培训工作,使员工提高自己的个人意识,提高自己的个人专业知识,达到专业化水平,减少个人依赖性,知道自己每天要做的工作,自觉自发地去做好。同时要锻炼员工的个人能力,不要事事询问,学会独立解决问题。

4、制订考核办法,激励先进

为了鼓励员工积极工作,扩大销售业务量,为公司创造良好经济效益,我要根据不断发展的销售新形势,结合本店铺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考核办法,激励先进。考核办法充分体现员工多劳多得的原则,奖罚分明,坚决杜绝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弊病,激励员工充满干劲、认真努力工作,勇争先进,在商品销售工作上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制订考核办法后,我要加强检查,经常性抽查员工的工作,督促员工做好自己的工作。

2013年,我们店铺销售任务完成得不够理想,辜负了公司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2014年我要努力加强学习,掌握做好销售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加强店铺管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争取把销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完成2014年销售目标工作任务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