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乡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2 08:04:21

2014乡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我叫,是乡党支部书记。

2014年,在我乡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时,我乡的一些老党员就找到我,让我来挑支部书记这个担子。在接下来的投票选举中,我以绝对多数票当选了乡党支部书记。

现在,我就将我担任乡书记以来的履职情况向乡党委报告一下,不当之处,还请批评指正。

2014年,自从我担任了乡党支部书记以来,紧紧依靠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班子内部的团结合作,紧紧依靠全体党员的支持,从基层党建开始入手,狠抓老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争先创优”“创业创新,全民成才”和“创联帮”活动,大张旗鼓的推进我乡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较好的履行了党支部书记的光荣责任。

2014年秋天,也就是我刚刚上任的时候,我就把目光紧紧盯在了老百姓反应最为强烈的乡路建设上。

在屯通往的乡路不仅涉及群众还涉及乡的一些群众。过去,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春天难下种,秋天难收成。群众梅玉海说:‘这条路以前就是困扰群众的闹心路,一到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常常是一辆四轮车下地,得3、4辆小四轮在前面拉拽。到了秋天,别的地块开始秋收了,江湾的粮食却无法收获,必须要等到路面结冰才能把地里的庄稼收回来,除了耗子盗,大雪埋,每亩地还要少收入200多元。’上任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建这条长达5公里的闹心路。

我找到了乡支部书记一起商量,最后决定两个乡共同出资合修这条路。

推土机和挖掘机很快就开进了施工现场。很多群众也带着铁锹搞头,赶来参加义务劳动。一车车的石粉铺在了鱼脊型的路基上,也铺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老百姓也打心眼里喜欢这条路,也更坚定地支持我们两委班子的工作。

今年春天,我乡的一些机动地块先后到期,对于这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上,我们采取公正公开公平的程序,向老百姓说明没一块土地的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政策进行重新发包,没有一起上访告状事件的发生。还上上届乡委会欠下的债务30多万元。

我们乡地处松花江北岸,不仅风景秀美,空气清新,而且还江草肥美,非常适合搞大型养殖。可是,祖祖辈辈以种田为本的乡亲们对新生事物普遍存在一种抵触和观望情绪。我担任党支部书记之后,决心带领全乡父老乡亲一起致富。经过多方筹资,注册了150万元资金,正在筹办旺源羊养殖场。养殖场建成后,每年可以养殖5000只以上的羊,安排农乡剩余劳力10余人,年创利润可达30万元。

在抓好创业干事的同时,我还很抓了我们党支部班子建设,重新对党务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细化了责任,使党支部内部风清气正,充满朝气。

重点培养了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结束了乡多年没有增加新党员,党员年龄结构偏大的实际问题。

虽然我做乡干部有十几年的历史,但是,独挑大梁,我还是第一次。好多工作我还是第一次接手,所以也出现一些纰漏,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工作,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个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请大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