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上半年综治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14 04:20:14

林场上半年综治述职报告

认真落实县政法委、政法综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法制”坚持大力大情节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积极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场的综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住重点,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机制

林场高度重视治安综合工作,班子成员牢固树立“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观念,抓住落实综治责任制这个龙头,逐步建立健全综治工作制度,把治安综治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责任制和政绩考核,签订了治安综治责任状,把治安综治工作检查结果与党建工作一起,真正落实“一票否决”权。

二、坚持三项制度,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挂片负责治安综治工作制度,全导播治安综治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副场长联系2个分场,有效促进了治安综治工作责任的落实,实现了基层治安综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坚持稳定分析和治安综治会议,研究分析全场治安综治形势,部署治安综治工作,解决影响重,难点问题起到了好的效果。三是坚持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实行分级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生重大问题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三、高度重视三项工作,提高综治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着力解决治安管理的突出问题,坚持“林政严打”方针,保持林政高压态势。二是扎实推进建设“平安林场”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综治办主任由分管领导兼任,为提高综治队伍的整体素质,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综治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加了事业记和责任意识。

在上半年综治工作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工作中也存在着不少问题,我们将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接受新思想、新思维、新思路,不断提高自己的信念、理念、观念,我将立足实际、立足岗位、立足自身,有针对性也找准起点,明确方向,理顺思想,为下半年的政法综治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